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張韶涵《無度》MV意識流 蒙太奇手法 打造《楚門的世界》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張韶涵《無度》MV意識流 蒙太奇手法 打造《楚門的世界》
0
25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0年1月22日 (一)

華語天后張韶涵(Angela)睽違3年半,將推出全新專輯《?》,

第四波MV《無度》於年前隆重上線,張韶涵《無度》MV充滿復古的科技感,打造超現實主義的意識流之作!故事有如好萊塢電影《楚門的世界》,述說她無意走進一間充滿螢幕的房間,透過不同畫面看到小鎮每個人的人生,當她還沒有改寫程式時,鎮民每個畫面都是黑白的,但當張韶涵在電腦中植入了程式後,小鎮上每個人的人生被改寫,在螢幕中都變成彩色的。張韶涵說:「《無度》MV想告訴大家的是,孤獨並不可怕,當你足夠勇敢的時候,才可以自己一個人生活!」又說:「多愛自己,瞭解這個孤獨感的時候,你就懂得那一刻叫幸福!」當被問到你覺得幸福嗎?Angela回答:「我自己一個人,也覺得特別開心!」張韶涵《無度》MV(https://youtu.be/5yR3L5_zI1w) 已在張韶涵YouTube官方頻道首播!

 

    張韶涵為了新作《無度》MV,在零下六度的片場冷到發抖,但身為可以為工作不屈不撓的摩羯座,她勇往直前,雖然自己快被凍僵,也不忘擔任精神領導,堅毅喊著:「Go!走!開拍!」忍著寒意起身投入拍攝,十足大姐範兒!拍攝當日不但在零下低溫,更慘的是,張韶涵必須在片場搭建的人工湖中央演出,雖然穿著雨靴,不至於整隻腳直接泡入水中,但結結實實浸在湖水裡,還要做出唯美的肢體表情,讓張韶涵事後大喊:「天哪,好像置身南極!從腳底竄上來的急凍,直達頭皮!」但還不忘開玩笑說:「我好像一隻站在冰原上的企鵝喔!」並表示凍到快走不動了!此外,她並配合在飄人造雪的場景中奔跑、跳躍,還施放了白鴿,她有愛動物的心,同情地說:「鴿子好像也凍著了,要展翅高飛喔!」

 

    天涵音樂和心喜文化首度攜手合作,精心打造張韶涵《?》專輯,風格走暗黑路線,釋出的每支音樂錄影帶,都是大手筆的藝術大作,整部作品以現代派的藝術風格,表達出人們在經歷了自我放逐、自我剖析後實現的一種自我覺醒,詮釋出孤獨背後的極致美感,實現了MV整體與超現實主義的完美融合,使作品達到了驚人的藝術高度。《無度》MV超現實的劇情設計與詩意的抽象元素,展現如電影《楚門的世界》般未知與探索的世界。故事的主人翁走進小鎮中那間奇異的屋子,看見了大大小小的監視器中生活的人們,每個⼈都是孤獨的個體,每種孤獨的意識形態交織在一起,雜糅在這個小鎮上,但每個屋子卻又發⽣著各自的悲歡離合。此時,歌者選擇⽤⼀顆按鈕改變鎮上的⼈們,開啓了這個小鎮人們的新生。

 

    張韶涵《無度》MV使用蒙太奇手法,將小鎮上發生的超現實故事和人們各自的孤獨串聯在一起,並運用「枯樹」、「水」、「雪」、「廢棄的房子」等抽象視覺元素的空鏡頭運用,使作品展現出一種極致的孤獨和美感。MV前半段以黑白影像呈現壓抑、孤獨的情緒,人們生活在灰暗的世界中看不到希望。直到主人翁出現,給小鎮帶來了色彩,更改變鎮上人們的價值觀,畫面也從黑白變成彩色,MV中每個人原本都擁有自己的孤獨,但是改變過後,孤獨變得不再可怕,每一種孤獨也都被賦予了一種獨特的美感。有趣的是,在新歌《無度》中,有美絕的和聲,張韶涵在拍攝《無度》MV時,還打趣說這段貫穿首尾的「wuwuwu」合音,好像兒歌《紅公雞》,然後大家就學起公雞叫,讓張韶涵自己也邊wu~邊笑翻。張韶涵將於除夕夜(24日)登上央視春晚,她也藉釋出《無度》MV跟大家拜個早年,希望所有粉絲朋友都能過個超級棒的金鼠新年,在新的一年大吉大利、數錢數不完,更重要的是,支持年後即將發行的《?》專輯,並在除夕夜記得收看央視春晚中,她與王源、楊紫搭配的歌唱單元,並給予熱烈掌聲!

img1579683785(2).jpg

img1579683785(1).jpg
img1579683784.jpg
img1579683784(1).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 心喜文化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