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等待10年 宇宙人第一次登頂台北小巨蛋 31首歌萬人沉醉『你的宇宙』
會員登入
|
OR

音樂活動 等待10年 宇宙人第一次登頂台北小巨蛋 31首歌萬人沉醉『你的宇宙』
0
14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0年2月9日 (五)

「為什麼會有這麼多人想要登頂?這一路上我一直想這個問題,後來我發現這是對自己的承諾,似乎沒有任何事物比自己的承諾更有價值。」
 
2020,台北小巨蛋,宇宙人等了10年,終於登頂。
 
10年太長,長到宇宙人常常會自我懷疑,「這個步調繼續走下去是對的嗎」;10年太短,短到主唱小玉一直到一年之前,「都忘記要享受唱歌」。
 
小玉不喜歡示弱,方Q不喜歡複雜,阿奎不喜歡應付交差,10年來,每一次天人交戰,都是和自己的承諾,最後宇宙人總能自豪:「交出去的都是最滿意的,從來不曾便宜行事。」這一次演唱會更是如此。
 
10年的登頂之旅或許有點久,但宇宙人並未改變,他們真正的面目一直藏在大家記憶深處,宇宙人就是每一個你,化作熱血或多或少地存在每個人的體內,只是需要一個音符、一個瞬間將之喚醒,將會明白宇宙的中心就是自己,就是「你的宇宙YOUNIVERSE」。
 
作為宇宙人首次登陸台北小巨蛋的舞台,此次主舞台設計以太空艙為概念,特區觀眾席上方懸掛巨型羽翼,由數百支鏤空燈管組成,隨著音樂節奏呈現繽紛燈光效果;主舞台為菱形設計,並從中間一路延伸到觀眾席,上方10盞宇宙光柱燈,象徵宇宙人降臨地球。宇宙人以〈一起去跑步〉這首耳熟能詳的代表作之一開場,隨後〈不用大腦〉、〈沒感覺〉、〈你以為〉、〈那你呢〉一連串歌曲立刻炒熱現場歌迷氣氛,小玉喊:「小巨蛋,我們這天等了10年,那你呢?」在〈一萬小時過後〉,小玉又說:「我知道你們等了很久,從春吶台下幾個人,到現在小巨蛋的一萬人,謝謝你們陪伴我們超過10萬小時。」
 
在這樣充滿意義的日子,吉他手阿奎拿出了開啟他音樂生涯的第一把吉他,那是高中時媽媽買給他的第一把吉他,9999元,當年靠著手上一把不到萬元的吉他刷出夢想,如今隨著這吉他撥動而感動的人們卻早已破萬,「剛出道那一陣子,我都是用這一把,這也是宇宙人第一張專輯封面的那一把,接下來我要用它彈〈要去高雄〉,這首是很多人認識我們的第一首歌,用這把吉他彈奏的意義,已大於當初購買的金額。」
 
站上台北小巨蛋對宇宙人而言不僅是一個全新的里程碑,更是突破自我的勇氣,3人嘗試了許多第一次,如第一次帶來超越以往長度的舞蹈、阿奎首次挑戰個人solo、方Q頭一回把貝斯換成低音大提琴。浪漫抒情的台語歌〈兩人雨天〉後,貝斯手方Q的身旁多了一件「龐然大物」,正是他出道以來首次嘗試公開彈奏的「低音大提琴(double bass)」,低音大提琴的弦比貝斯還硬、更難彈,而且沒有音準的格子,因此彈奏時音準要用手控制,相當不容易,方Q為此苦練好幾個禮拜,手指還起水泡。方Q笑說:「阿奎都有奎媽送的吉他,我也去找了我大伯要了這把琴,這是我的大伯貝斯(double bass)!」也這把低音大提琴比較像電影裡會出現的樂器,說完,方Q隨即再用它彈奏下一首歌〈想把你拍成一部電影〉,唱到副歌時,小玉拿著go pro到台下尋找幸運的歌迷,並帶這位幸運歌迷到台上一起完成演出,讓對方又驚又喜。
 
宇宙人的天馬行空和不按牌理出牌,10年來也養成一群死忠的funky people,特別是在唱到宇宙人近來最好玩的歌曲〈陪我玩〉時,歌迷的放克嗨度更是達到巔峰,更讓台下驚喜的是,特別嘉賓五月天阿信在〈陪我玩〉一曲從升降台中現身,讓全場陷入瘋狂高潮。小玉透露,會選擇〈陪我玩〉和阿信合唱,是因為「想讓老闆看看我們這幾年的成績,養成一群很funky很棒的歌迷」。〈陪我玩〉唱完緊接著是〈離開地球表面〉,小玉和阿信合唱這首五月天的經典夯歌,正是呼應了宇宙人演唱會,帶領歌迷離開地球表面,飛往「你的宇宙」。
 
提到請阿信當嘉賓的原因,宇宙人表示是一場圓夢之邀,他們不只是聽五月天的歌長大,音樂路上也深深受到五月天影響,阿奎更是買齊了前3張專輯,他對阿信說:「國中那一年我買專輯,裡面有附『十萬青年站出來』演唱會的票,但那時候家人不讓我去,還說『你以後長大不要跟那些唱〈軋車〉的那些人一樣』,沒想到唱〈軋車〉的那些人現在變成我的老闆,以前有一句話說『學鋼琴的孩子不會變壞』,我想五月天和宇宙人也證明了『學吉他的孩子不會變壞』。」阿奎說完拿出當年的門票請阿信簽名,為那一年未參加的演唱會劃下專屬印記。
 
小玉也提到讀書時會買五月天的專輯,還會把外包裝剪下製作為人型立牌,放在自己的音響前天天陪著自己睡覺。演唱會上他特地拿了五月天「第一現場VCD」請阿信簽名;方Q則笑說:「我小時候不是五迷,不過我這裡有宇宙人的簽名專輯,可以給阿信哥。」引起全場大笑,宇宙人也感謝阿信力挺第一次台北小巨蛋演出,相信宇宙人的首次攻蛋就滿座的表現,沒有讓老闆失望。
 
演唱會進入下半場,再度迎來一位神秘人物,邱彥翔一身黑西裝現身中島,10年前宇宙人的出道代表歌曲〈太空警察〉MV中,邱彥翔飾演「太空警察」,10年後他特地來到宇宙人小巨蛋現場,為大家介紹宇宙大樂隊出場:「大家好,我不是那個什麼先生,我是維護宇宙和平的太空警察~羅勃費萊德!」讓全場歌迷回憶湧現,10年前陪著宇宙人從浩瀚宇宙中闖入地球的太空警察,10年後在宇宙人成就小巨蛋的這天,也以老友的身份回來見證一切。
 
〈真實朋友〉一曲中,宇宙人首度在演唱會上帶來舞蹈,3人隨著音樂左搖右擺,對於較少接觸舞步的方Q和阿奎,這次嘗試突破了自我,宇宙人在演唱會前利用工作、練團空檔,努力練習數周,終於在小巨蛋展現成果,小玉更是呈現絕佳的節奏感和協調性;同時背後的視訊也充滿混搭趣味:復古的windows電腦系統中,滿是回憶的踩地雷小遊戲和檔案傳送的畫面,復古的灰色視窗中,是當今社群軟體Instagram按讚、分享的螢幕,也帶出線上線下「真實朋友」的意境。
 
接著,宇宙人最經典的出道曲〈太空警察〉登場,全場嗨唱著「太空警察~羅勃費萊德」的瞬間,演唱會第二位特別嘉賓熊仔從舞台右方現身,和宇宙人合唱〈凶宅〉,在〈太空警察+凶宅〉的歌曲中,全場氣氛升到沸騰。宇宙人誇讚熊仔rap功夫了得,然而身為建中學長,宇宙人的「口技」也不遑多讓,阿奎說:「熊仔是饒舌界有史以來最快的快嘴,但還有一個人他比你還要快,就是小玉!宇宙人早期是由我彈電吉他、小玉秀b-box演出,還用這陣容當過街頭藝人!」隨後小玉以b-box和熊仔合作〈走到飛〉,現場頓時變成嘻哈舞台,乘著這股熱血氣息,熊仔和宇宙人緊接著演出經典合作曲〈Bon BonBonBon〉,學長學弟的化學作用炒爆熱力。
 
宇宙人唱完〈心向夏天〉、〈浪費一整天〉後阿奎帶來帥度爆表的首次個人吉他solo舞台,讓台下歌迷尖叫不已;〈Oh Girl〉、〈這樣那樣〉後,方Q無厘頭對蛋頂大唱「我要新的貝斯」,此時從天而降一把橘紅閃亮王者光芒貝斯,這把貝斯正是日前方Q特地為了演唱會到日本購買的戰利品,隨後演出帥到獨樹一格的solo表演!
 
在〈Hey〉結束後,演唱會也宣告來到尾聲,宇宙人換上此次演唱會的登陸帽T,以〈往前〉開啟安可,再帶來〈如果我們還在一起〉,最後以〈大志若魚〉結尾,5年前,這首歌伴隨著宇宙人登上喜馬拉雅山,這次,這首歌再度成為宇宙人登頂的動人樂章,為演唱會畫下完美句點,明天宇宙人要挑戰的未來,將會繼續有你、有我,有宇宙友陪伴,沒有技巧,只憑著意志力,一直往前,這,就是宇宙人的精神。而演唱會結束後,舞台正後方的螢幕上,也秀出「cosmos people 005 coming soon」的字幕,預告了宇宙人的第5張專輯的計畫!立刻引起全場小巨蛋歌迷驚叫!
 
台北小巨蛋演唱會之後,宇宙人也將迎接他們的日本巡演,2/29大阪JANUS、3/1東京リキッドルーム,詳細活動內容請關注相信音樂及宇宙人官方臉書。
 
宇宙人:https://www.facebook.com/cosmospeople/
 
相信音樂:https://www.facebook.com/ibinmusic/
 
img1581256495.jpg
宇宙人2月8日在台北小巨蛋開唱,現場座無虛席

img1581256496.jpg
宇宙人2月8日在台北小巨蛋開唱,現場打造成太空飛船概念

img1581256497.jpg
宇宙人2月8日在台北小巨蛋開唱,現場打造成太空飛船概念

img1581256498.jpg
宇宙人台北小巨蛋演唱會

img1581256493.jpg
吉他手阿奎首度在演唱會上個人solo

img1581256502.jpg
方Q大喊想要新的貝斯,空中頓時降臨一台閃耀著王者光芒的橘紅貝斯

img1581256503.jpg
貝斯手方Q

img1581256505.jpg
阿信擔任宇宙人台北小巨蛋嘉賓,小玉拿出五月天的VCD請阿信簽名

img1581256506.jpg
阿信擔任宇宙人台北小巨蛋嘉賓,阿奎拿出珍藏已久的五月天演唱會門票請阿信簽名

img1581256507.jpg
阿信擔任宇宙人台北小巨蛋嘉賓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相信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