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張若凡<dopaMINE我,她>演唱會 張若凡感性宣告:「這場演唱會是我的圓夢起點也是出道儀式!」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張若凡<dopaMINE我,她>演唱會 張若凡感性宣告:「這場演唱會是我的圓夢起點也是出道儀式!」
0
45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0年2月29日 (四)

    首位由直播主孕育而成歌手的張若凡,今天舉辦《dopaMINE 我,她》0229專輯演唱會,主辦單位「浪Live」配合政府防疫措施,入場前為每位歌迷量體溫、噴酒精,也希望大家配合戴口罩入場。一開始就立志要成為說故事的歌手,希望自己的音樂能夠帶大家找到自己、抒發情感,張若凡表示:「今天的演出,我希望能夠紓解大家在防疫時期的緊繃情緒,希望我的演出能夠帶給大家一些娛樂或是情緒的抒發。」

 

    張若凡的第一場演唱會好友吳卓源大力相挺,兩人預計合唱吳卓源的『Thing Thing Thing』,吳卓源下午前來彩排時就特別送上精力湯,希望為了準備演唱會直鬧胃痛,體重掉到38公斤的若凡,要儲備足夠的體力做最好的演出。吳卓源另外還特別帶來神祕禮物「性感馬甲」,笑說:「我聽說若凡會有一段性感的舞蹈組曲,我來幫歌迷朋友謀福利的,晚上演出要不要換這一套?」另外現場最驚喜的是樂壇前輩黃品源也驚喜現身,到場送花鼓勵若凡。

     若凡在開唱前透露:「今天晚上就要開唱,我真的非常緊張,昨天一早起來肚子爆痛,塞了兩顆止痛藥才出去繼續練舞,我太緊繃了吧!」這一場演唱會除了演唱若凡自己新專輯的歌曲,若凡也給了自己更大的挑戰,除了催淚的情歌,搖滾的、迷幻的、唱跳的組曲,也挑戰了偶像陳奕迅以及幾位天后Ella、魏如萱、蔡依林的歌,若凡表示:「這些歌曲裡面我覺得最大的挑戰是唱搖滾的歌,尤其是敬騰老師的『皮囊』。因為我自己在家裡練習時覺得狀況都很不錯,但要在大家面前飆『皮囊』,心境上會有點緊張。一緊張起來,我就不知道高音行不行了,哈哈哈〜」

    演唱會一開始,張若凡帶來『給妳的歌』,歌曲中帶入導師林宥嘉、蕭敬騰給若凡的鼓勵,象徵這是若凡演藝之路正式開始。今天的演出,除了自己專輯的歌曲『已經結束的』、『如何忘記你』、『赤道上有知更鳥』…等,若凡也帶給大家很多驚喜。若凡特別選唱了比賽中幾首大受好評的歌曲『眼淚成詩』、『狼』、還有mv點擊已經將近600萬的『走了嗎』,若凡特別把『走了嗎』改編成迷幻版,將現場帶回比賽時的情境。另外若凡也特別挑戰將兩位導師的歌曲林宥嘉『思凡』、蕭敬騰『皮囊』改編成搖滾組曲,練團時全部升key演出,精采的詮釋讓所有樂手老師們讚不絕口!

 

    在『聲林之王』比賽時期,張若凡就有小小嶄露舞技,讓粉絲紛紛敲碗希望能夠看到「催淚歌姬」動感的一面,因此一公布要辦演唱會,若凡就決定毫無保留,特別準備了一首動感組曲,將自己的歌『兩個星期』、蔡依林的『甜祕密』串成組曲,套上迷你短裙大展性感舞姿,讓現場粉絲驚艷不已,若凡透露:「因為這一段跳舞要穿高跟鞋,所以每次在練舞的時候,轉圈我都特別小心,結果有一次屁股不小心差點撞到舞者的頭。舞者立馬往後跳。我心裡就覺得:哇!果然是老師!臨機應變很厲害!」

     短短的時間內就從直播主,參加比賽到發行個人專輯、舉辦個人演唱會,若凡很感動的跟大家分享此刻的心情:「對我來說,現在只是我圓夢的起點,這場演唱會就像是很正式的『出道儀式』,我真的踏入這個圈子了!擁有了一個自己的作品,還有一場個人的演唱會,這真的不是開玩笑的!」對於接下的目標,若凡說:「我會盡力而爲,很多目標我都會很努力去達成!但是現在我很想要很專心做音樂,學習音樂的專業術語跟樂理,才能跟我的合作夥伴做更專業的溝通,創造出更好的音樂呈現給大家。」

 img1582983505.jpg
img1582983507.jpg
img1582983509.jpg
img1582983511.jpg
img1582983513.jpg
img1582983516.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浪LIVE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