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林柏宏拍雜誌愛搞怪 無俚頭舉動一籮筐
會員登入
|
OR

影音融會 林柏宏拍雜誌愛搞怪 無俚頭舉動一籮筐
0
10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0年3月12日 (二)

金馬加冠的林柏宏近年戲約不斷,在不同角色、上戲下戲間切換。接受《潮旅》3月號封面人物專訪時,聊到旅行當然是最好的解壓良藥,但平常工作時也自有一套應對之道。拍攝空檔總能看見林柏宏搞怪的一面,他說這是調解工作的方式之一,講得頭頭是道,硬是將歪理掰正,讓大夥都笑翻了!
 
工作空檔愛搞怪 裝神弄鬼嚇壞人
《潮旅》此番拍攝選擇戶外,陽光燦爛,氣溫直逼30℃,但此時林柏宏蹲在一個狗雕像前,卻問旁人:「牠會理我嗎?」瞬間溫度降至冰點。拍攝間隔,也時不時看到林柏宏突襲髮妝師。該說他奇怪還是調皮呢?林柏宏辯白:「我覺得很正常啊!蠻好玩的!」旁人笑得意味不明。
 
「其實蠻常被嫌棄。」林柏宏承認了。他主演的電影《怪胎》預計今年上映,在劇中他飾演一個不停洗手的強迫症患者;戲外真實的他,也有一些小堅持,比如看到洗手台就會趕快衝過去洗個手,現正值全民防疫期間,怪習慣反倒成了最好的習慣。又比如說白鞋不能沾上任何一點汙漬,他透露《怪胎》的導演廖明益曾送他相當實用的白鞋清潔劑,當洗了一雙,從中得到滿足感後,不知不覺就會洗到第五雙,「內心的慾望越來越大,強迫症就這樣開始了。」林柏宏驚覺於這種無法控制的心理狀態,也讓他對角色更有同理心。
 
演員 是痛苦並快樂著
「一直以來都覺得要進入一個角色是件很痛苦的事情;我也在還在學習,如何擺脫隨著角色而來的痛苦。」從《怪胎》、到現在正在拍攝的《完美預測》、《火神的眼淚》,林柏宏最近接演的角色有點灰暗人格,「可是不會想說好痛苦就不想做。就算在現實中,也會遇到不如意。如果沉浸在憂鬱裡,裡所當然讓生活更頹廢,這其實是種逃離。」「最重要的是自己有想脫離那個狀態的念頭。」林柏宏反而很慶幸當一個演員,「當離開上一個角色,就會擺脫掉那個狀態,不會一直在裡頭鑽牛角尖。」
 
出發旅行 最愛去公園Chill一下
「旅行可以適當跳脫原本的生活。」想轉變心境,就從規劃旅程開始。林柏宏不管到哪裡,一定非去「公園」不可,「我喜歡躺在公園的草地上看天空、看人群流動。」他身子往下滑了點,將頭靠在椅背上,向上仰望,語速也變慢了,讓人視線不自覺隨著他走,思緒也跟著飄向遠方,天花板好似已關不住他。「當躺在地上時,跟平常看到的視線不太一樣。什麼都不想,也不一定要交談,感覺相當放鬆自在。」東京的代代木、英國的海德公園、荷蘭梵谷博物館前的草地,林柏宏要躺遍全世界。
 
「我其實是個容易緊張的人。」旅行是解除壓力的良藥,平常則練習用更輕鬆的態度去面對工作。林柏宏自承以前的自己容易鑽牛腳尖,出現不合想像的狀況就會焦慮;現在學會先接受、不讓自己的情緒遭受波動,像是一種順流的狀態。句尾還不忘幽自己一默:「把嚇人講得這麼頭頭是道,我還真是厲害!」拍攝時認真得很帥,休息時調皮得很怪,歡迎進入林柏宏怪帥的小世界!
 img1584022193.jpg

img1584022194.jpg

img1584022195.jpg

img1584022197.jpg

img1584022198.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潮旅Ciao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