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吳克群執導筒 獨門三招舒壓 寫歌、打球、好友陪伴 自嘲『智商少30% 快樂卻增加70%』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吳克群執導筒 獨門三招舒壓 寫歌、打球、好友陪伴 自嘲『智商少30% 快樂卻增加70%』
0
29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0年5月10日 (五)

正當全球遭遇新冠肺炎嚴重打擊,許多人面臨著身心靈的煎熬, 創作才子吳克群也推出全新暖心撫慰單曲《咁有風在吹》,上月24日在各大數位音樂平台上架,在高密度報導疫情讓民眾處於極度焦慮時,這首僅有150秒長度的歌曲,希望帶給樂迷陪伴與慰藉,創作時吳克群深感許多人心理所承受的壓力與痛苦,不容易表達也無法外顯,甚至讓人對身心疾病有所誤解,他近來大量閱讀大腦、心理學、精神疾病書籍與影片,與朋友相處更能了解彼此;而總給人正能量、陽光的他認為,「真正能快樂的人並非無時無刻都正能量或笑臉迎人,反而是能正視自己苦痛的人,能真正的擁有快樂而不用佯裝微笑,這是我經過傷痛後的感想」。
 
新歌僅有2分半鐘,吳克群說明,希望歌曲像一陣微風只是輕撫我們的臉龐,聽說要輕生的人,如果當時能讓他轉移注意力或有人能聽他說話,那麼輕生機率會驟降,「希望這首歌能在某個時刻,給有抑鬱念頭的朋友2分鐘的時間,等這陣微風吹過 不要放棄生命,也希望讓他了解有人在陪伴他、有人也有類似的苦痛」;這首歌共錄製了4個版本 、4種key ,特別寫進「咁有風在吹 你的眼淚是為什麼」2句閩南語,是寫歌時跟著吉他聲自然而然飄出來的,他認為「最後還是用DEMO隨意唱的這兩句最對味,好像只有這樣那種微風的溫柔才能唱出來 」。日前吳克群在線上演唱會特別獻唱新歌,感性說:「用歌聲告訴大家,我們都在感受同一陣風,如果真的風沙太大,沒關係,讓我們一起等風停歇。」
 
「寫歌、打球、以及一群真正的朋友」是吳克群的舒壓方式,他表示,「創作能釋放情緒並且成為一個留下來的作品,是我最大的幸福,打球時的我們就像回到高中一群臭男生一樣,智商少30%但快樂卻增加70%」,至於真正的朋友會試著理解你、而不是跟你講道理:「很幸運有一群願意陪伴的朋友,當他們有難我也試著安靜的陪伴。」對這議題十分關心,吳克群身為陪伴者雖無法完全感同身受,但希望能藉由音樂創作的能量,陪伴一同度過這段不容易的時刻。
 
《咁有風在吹》吳克群親自擔任MV導演,團隊特別到新山夢湖拍攝,由2位新生代女演員廖曉彤、王渝萱擔綱演出,MV沒有有聲的台詞對白僅以手語溝通表現,畫面涉及直接死亡、濃濃思念,讓人觀看完不禁動容落淚,吳導呼籲,在這世上笑容可以假裝、但苦痛卻意外的真實,不是只有正能量能激勵人心,要知足、要快樂的道理大家都懂,但每一個人遇到的苦痛都是不一樣的:「如果我們能夠試著用同理心、而不是同情心去感受對方 ,試著感受同一陣風,那麼令人傷心錯愕的悲劇也許會再少一些。」最後他自我揶揄:「當導演最大的問題就是會發胖!對嘴畫面拍的很快,因為我知道導演不會剪進去,我還是想當歌手,因為比較帥、我想瘦!」MV將於8日上午10點在吳克群官方YouTube頻道上線。
 
img1589122585.jpg

img1589122586.jpg

img1589122587(1).jpg

img1589122587.jpg

img1589122588.jpg

img1589122589.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何樂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