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1990 - 2000年代 日本代表金曲重新詮釋專輯《avex revival trax》正式發行 話題日劇《M我珍愛的人》插曲《CAN'T STOP THIS!!》也收錄其中
會員登入
|
OR

日韓音樂新聞 1990 - 2000年代 日本代表金曲重新詮釋專輯《avex revival trax》正式發行 話題日劇《M我珍愛的人》插曲《CAN'T STOP THIS!!》也收錄其中
0
14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0年5月13日 (一)

集結由avex新世代歌手重新詮釋DA PUMP、Every Little Thing 小事樂團、globe 地球樂團、hitomi、TRF、m-flo 隕-浮流、相川七瀨等歌手在90~00年代發行的熱門金曲翻唱專輯《avex revival trax》,5月13日在日本正式實體發行。
 
近年日本從時尚開始流行「90年代復古風」,本作也跟著這股潮流,將90年代文化再次興起,由Beverly / CAELAN(INTERSECTION)/ FAKY / FEMM / lol / SCHNELL(SOLIDEMO)/ Yup'in / 安齊Kalen等,這幾位扛起avex次世代的歌手們,重新詮釋翻唱90~00年代的代表金曲向前輩們致敬。
 
作為連續3週拿下Twitter熱門話題榜第二名的話題日劇「M 我珍愛的人(暫譯)」劇中插曲,也是專輯主打歌的〈CAN’T STOP THIS!!〉,原曲在1993年一發行就在日本CLUB(迪斯可舞廳)大受歡迎,這首90年代代表金曲之一MAXIMIZOR的〈CAN’T UNDO THIS!!〉也成為日後日本流行舞文化的基石。
 
Revival一詞原義是「再生」「回復」「復活」。除了向原創作品致敬外,這次特別以〈CAN’T STOP THIS!!〉為主打歌曲也是希望能降低社會因新冠病毒造成的不安,副歌的「Don’t Stop The Music(不要停止音樂)」更帶著強烈的訊息。
 
此外,這張專輯不只是一般的翻唱專輯,除了音源以外就連視覺也徹底重現。專輯封面的設計是將收錄曲的原創CD封面不經過任何加工直接排列,包含以8cm光碟為主的現在已經看不到的包裝全都重新製作拍攝而成。
 
另外也將幾首主打歌曲的MV重現,挑出印象深刻的部分並盡可能將原創版本的畫面完美呈現,製作成精選編輯影片。不只重現了當時影片規格長寬比的4:3(現在是16:9)影像尺寸,影片的質感及拍攝地點都非常注重,這支將重新詮釋版及原創影像並列比較的影片也是一大看點。
 
【《avex revival trax》數位音樂平台點聽連結】
➡ https://avex-taiwan.lnk.to/VA-avexrevivaltrax
 
avex revival trax - ORIGINAL & REVIVAL -
 

img1589378593.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影片:愛貝克思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