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台灣樂壇首支EDM雙人組合G5SH第二張專輯《Project Krane》全球上架 邀十位新世代風格歌手跨刀獻聲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台灣樂壇首支EDM雙人組合G5SH第二張專輯《Project Krane》全球上架 邀十位新世代風格歌手跨刀獻聲
0
23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0年6月30日 (日)

被國際知名DJ ALAN WALKER所發起的「#PRESSPLAY REMIX計畫」欽點聯名成為亞洲唯一合作藝人、一舉躍上國際舞台成為電音界台灣之光的台灣電音雙人組合G5SH全新出輯,時隔兩年歷經休團、簽入獨立音樂大廠 RoboKatZ Music (基械貓)成饒舌音樂人呂士軒師弟的他們,在6/30全球發行的第二張專輯《Project Krane》中一口氣邀來Julia Wu吳卓源、王艷薇、Lily盧栗莉、莫宰羊、PiA、Marz23、Li from Limi、羅西from渣泥、張伍、SJIN from 違法、TREZO等十組不同風格的華語新時代歌手跨刀合作,期望藉由多元曲風與自身擅長的EDM碰撞出全新火花,而被歌迷盛讚是台灣的老菸槍二人組(The Chainsmokers )的G5SH表示:「專輯名稱取為Project Krane是期許我們自己能跟鶴一樣四處飛行學習,然後再把華語電音的種子傳播到世界各地!」
 
於2017年成軍的台灣樂壇首支EDM雙人組合G5SH是由伯克利音樂學院結業的M.A.T.H與好友LuuX兩位大男生組成,兩年前發行首張專輯《失戀派對》旋即空降華語音樂各大排行榜、被譽為華語POP-EDM超級新星的他們,由於遇到音樂製作上的瓶頸,想在華語流行與歐美電音間找到平衡點的G5SH決定「休團」進修,這兩年除了主動與世界各地擅長做EDM的音樂人當起網友交流外,更飛至美國、歐洲等各大EDM的聖地取經深造,藉著進修無形地在「練功」並累積專輯作品!而在籌備專輯過程中,G5SH參加了世界百大DJ天王Alan Walker發起「#PRESSPLAY REMIX計畫」,兩人在這個全球上千位DJ響應的活動中脫穎而出,以混音曲《PLAY(G5SH remix)》、《End Of Time》官方版Remix贏得Alan Walker青睞,還被選為亞洲唯一代表!值得一提的是,儘管當初因休團而把所有媒體平台之影片資料下架銷聲匿跡,讓歌迷誤以為解散成「一片歌手」,但G5SH兩位大男生以破釜沉舟的決心努力讓自己在音樂製作上進化,正式與國際DJ合作的他們更成為華語樂壇EDM界的台灣之光!
 
而休團進修的期間除了接觸許多歐美頂尖音樂人及和國際DJ ALAN WALKER合作讓G5SH實力突飛猛進外,兩人創作出的優異作品更獲獨立音樂大廠 RoboKatZ Music (基械貓)的老闆賞識而簽下,讓G5SH成為該廠牌的第一組EDM雙人組藝人!從獨立發片到加盟新東家的G5SH有如如虎添翼,這兩年除了勤跑活動演出包括與DJRayRay 跑了北中巡迴、參加 I.C. Charlie 的 Dare to Live Party外,更參與呂士軒、UZ秦宇子的新專輯製作。不過由於工作量倍增,加上持續籌備自己的新專輯,讓原本是上班族的G5SH常常每天錄音錄到三四點,早上七八點起床上班,長期下來身體不堪負荷的團員M.A.T.H還因此決定辭掉工作專心當全職音樂人!而為了進修及籌備專輯的這兩年歷經休團、辭掉工作、加入新東家、與國際DJ合作,對G5SH來說不但是「變化年」更是「收穫年」,問原本從獨立音樂出身、曾經為了圓夢發片得一天花20塊餐餐吃白菜配高麗菜這樣勒緊褲帶生活的兩人目前收入狀況?G5SH笑說:「不敢說有存到百萬積蓄,但能在台北租房、正常吃三餐,加上買個PS5是沒問題的!」
 
音樂製作與國際接軌的G5SH在這次新專輯《Project Krane》創作中充分展現他們高強度的音樂能量及電音元素,為了把獨有風格與多元面向呈現於聽眾的面前,邀請到不同風格的新生代歌手包括Julia Wu吳卓源、王艷薇、Lily盧栗莉、莫宰羊、PiA、Marz23、Li from Limi、羅西from渣泥、張伍、SJIN from 違法、TREZO等十組藝人跨刀合作為G5SH獻聲;在與這群傑出音樂人合作過程中,讓G5SH最印象深刻的莫過於是跟吳卓源、王艷薇及盧栗莉這三位嗓音各具特色的實力派女聲一起錄音;打趣形容吳卓源的聲音像是慵懶貓咪、王艷薇聲音像空靈鳳凰、盧栗莉則是像狂野獵豹的G5SH說:「跟她們三個人錄音都感覺像是在談約會戀愛,令人感到非常愉快!而且讓我們錄音錄到忘記時間,因為聽她們錄音都像在開演唱會!」有趣的是,與吳卓源同樣是柏克萊音樂學院畢業的團員M.A.T.H對於「學姐」的R&B美聲折服不已,他表示:「Julia(吳卓源)本人根本就是一間Berklee!詮釋歌曲的功力實在太強大!」
 
音樂創作風格就如同團名讓人感覺獨特又創新的G5SH,這次全新專輯《Project Krane》主打歌竟把〈舉刀自盡〉如此驚悚名字當成歌名呈現在大家面前,其實這首歌敘述的是社會上有許多無法逆轉環境的人們,在身不由己的狀況下得做出許多刻苦的決定,透過這樣的心境去探討每個選擇背後的原因。其中團員M.A.T.H對於這首〈舉刀自盡〉在創作時特別有感觸,他表示:「小時候家裡經濟狀況比較不好,有一次上美術課要買彩色筆,不敢再跟媽媽要錢的我只好挖存錢筒,結果發現根本不夠買一盒彩色筆,只好先買一隻黑色筆替代。沒想到隔天去學校上課的時候,竟然被老師破口大罵,最讓我難堪的是,他還當著同學的面說『我是窮鬼!』當時我才10歲,只覺得是自己出了問題!從那時候我就心裡產生自卑,甚至每天希望自己不要出生在這個世界上,有一種想舉刀自盡的難受感覺!」值得一提的是,這首歌除了LuuX跟M.A.T.H兩人下海親自演唱外,更找來嘻哈界的怪物新人莫宰羊跨刀獻聲及拍攝MV;在MV中化身為黑道大哥的莫宰羊狠勁十足,讓人眼睛一亮,而原本想在mv中軋一角演小混混的G5SH,後來被導演認為「長相不夠有殺氣」而轉為當說書人的角色,讓兩人笑說:「因為我跟 M.A.T.H 都是南部人,本來覺得演起來應該會很對味!期待之後有機會能有機會演戲,最希望演一個8+9的角色,應該可以詮釋得很好!」

img1593520993.jpg

img1593520994.jpg

img1593520998.jpg

img1593521001.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RoboKatZ Music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