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Yvoone許維芳爵士曲風翻唱經典告白神曲 國中第一次聽到《我可以》就愛上心中的王子蔡旻佑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Yvoone許維芳爵士曲風翻唱經典告白神曲 國中第一次聽到《我可以》就愛上心中的王子蔡旻佑
0
20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0年7月19日 (五)

2016年以高雄明道中學畢業歌〈夢想藍圖〉在Youtube創下破千萬點擊的「畢業歌女神」許維芳Yvoone,參加《聲林之王》後,甜美的外型和出眾的歌聲,更是圈粉無數,而這一次索尼音樂的「華語K歌熱搜榜」聯手高人氣的許維芳,以她極具辨識度的特色嗓音及爵士曲風,重新演繹蔡旻佑的成名作--告白神曲〈我可以〉,以復古浪漫的詮釋唱出女孩態度霸氣的回應!許維芳〈我可以〉7/17正式上架。
 
許維芳第一次聽到〈我可以〉時還是國中生,當時這首歌是偶像劇《轉角遇到愛》的插曲,並表示當時追劇又聽歌,也萌生了對愛情的幻想,而蔡旻佑當年深情溫暖的歌聲,也在許維芳的腦海裡建立起「王子」的形象。不過隨著自己長大,發現小時候純純的愛戀很美好,不用去顧慮現實層面的問題,兩個人在一起只要互相喜歡就可以,歌詞裡的「不用再多說明,我就要跟你在一起」,如此直接的美好始終非常打動她;而許維芳這次翻唱有別於蔡旻佑當年青春熱情的詮釋,她演唱的〈我可以〉是轉換為女孩的角度,表達曖昧期中的女孩想要告訴對方「我其實很想跟你在一起」的心情,透過她的歌聲,唱出了女孩內斂又羞怯地想去傳遞愛戀心意的訊息。
 
為了打造出女孩版的〈我可以〉,許維芳首次和打造出〈小幸運〉等神曲的製作人JerryC合作,並邀請到第25屆金曲獎演奏類最佳專輯獎及最佳作曲人雙料贏家—爵士鋼琴老師曾增譯協力完成,許維芳一聽到編曲,表示音樂給她的畫面,彷彿心上人即將走進星空下的露天景觀餐廳,等著聽她演唱這首告白情歌,讓她更能投入歌曲的情感中。〈我可以〉改編為舒服的輕爵士編曲融合Lo-Fi Swing風格,尤其適合睡前聆聽,因此配唱時許維芳甚至忍不住在尾奏部分悄悄用氣音輕聲說了一句「晚安」。2020全新版本的〈我可以〉,爵士編曲配上許維芳超齡厚實的音色,營造出既具新意又帶點復古的浪漫氛圍!
 
img1595170421.jpg

img1595170422.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索尼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