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Yoyo岑寧兒來台10年首度自駕奔北海岸 『飛航模式』練習斷訊與感受累積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Yoyo岑寧兒來台10年首度自駕奔北海岸 『飛航模式』練習斷訊與感受累積
0
19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0年7月31日 (三)

創作歌手Yoyo岑寧兒今年移居台灣第10年,每個月皆因音樂演出、彩排、和聲、創作等需求,在各地不停移動,儼然是空中飛人。今年因疫情所困無法搭飛機,難得能夠久待台灣的岑寧兒,把握時間籌備新EP之餘,更首度挑戰嘗試自駕旅行,降低大眾運輸群聚風險,又可以深入認識台灣。岑寧兒租車奔向北海岸的沙灘與秘境,沿途濱海公路風光太美麗,岑寧兒興奮直呼:「台灣的海岸這麼美,有動力開車環島了!」
   
岑寧兒往年為親近山林路線,今年開始喜歡海,踩沙、踏水、坐在岩石上吹著海風放鬆放空,帶台相機與水壺一個人說走就走,貼近自然,透過獨處時的人體「飛航模式」練習與外界斷訊,緩緩累積自己的感受與創作靈感。這回前往北海岸,目睹湛藍海水、巧奪天工的岩層與海中魚群飛起,是非常雀躍美好的體驗,觸動未來岑寧兒打算延續自駕旅行的模式,無論國內外旅行自己開車走透透,不再依賴大眾運輸工具。
 
岑寧兒擁有汽車駕照多年,在多倫多求學的時候時常開車四處旅行,來台灣後卻一次也沒有開過。她笑說「台北的交通太方便,而且開車大家都靠好近,機車好多,光是想像就緊張。」這回重執方向盤,事先找專業教練指導預習台北的駕車習慣,實際上路時岑寧兒以「讓」為駕車原則,追求安全第一。
   
岑寧兒愛老物的性格,顯現出她心中有個懷舊的老靈魂,無意間租到一台配有CD播放器的老車,第一反應竟是火速開回家搬CD往車上倒,她笑說重複地聽著CD有不一樣的情懷,成為不同公路旅行的獨特配樂,未來回憶起這段旅程時,耳邊就會瞬間響起當時播放的CD曲目;串流音樂的選擇太豐富,降低專屬感,自己開車時也不習慣連接手機音樂,因為所有手機訊息也會跟著跳出來,無法盡情放鬆。
 
岑寧兒專注享受與「我」自己獨自相處對話的每一段時刻,也相信儘管疫情使人們心情低迷,音樂仍是一種安撫與陪伴的途徑,不會因一時的遮蔽而消逝。也讓她在這段長達六個月待在台灣的防疫期間內,能醞釀籌備新的EP作品,岑寧兒直呼好久好久沒有度過這麼完整的時間了,新EP將在下個月誕生,敬請期待。
 
img1596198406.jpg
自駕旅行兼具防疫跟移動力,岑寧兒深入認識台灣

img1596198407(1).jpg
岑寧兒發現大自然巧奪天工絕佳的自拍舞台

img1596198407.jpg
長達六個月待在台灣的防疫期間內,岑寧兒擁有完整時間醞釀籌備新的EP作品

img1596198408(1).jpg
踩沙、踏水吹著海風放鬆放空

img1596198408.jpg
貼近自然,岑寧兒累積創作能量與感受

img1596198409(1).jpg
帶上相機水壺就可以啟程

img1596198409.jpg
岑寧兒獨處練習「飛航模式」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台灣中子創新股份有限公司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