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ARASHI嵐聯手米津玄師再創佳績 第58張單曲《風箏》首週賣出91.1萬張
會員登入
|
OR

日韓音樂新聞 ARASHI嵐聯手米津玄師再創佳績 第58張單曲《風箏》首週賣出91.1萬張
0
31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0年8月20日 (二)

日本傑尼斯偶像天團ARASHI 嵐推出第58張單曲《風箏》請到日本當紅創作型歌手米津玄師熱情跨刀,並由團長大野智親手繪製單曲封面,話題十足的作品成功讓ARASHI 嵐再次創下驚人銷售成績,首週便以91.1萬張的銷量拿下日本公信榜單曲週榜冠軍,成為他們的第54張冠軍單曲,並打破2013年發行的《Calling / Breathless》首週銷量75.6萬張的團體最高紀錄。〈風箏〉為「NHK 2020主題曲」,去年底在「第70回NHK紅白歌合戰」時於國立競技場首次演唱便引起廣大迴響,充滿能量的歌詞配上溫暖的旋律,是一首最適合2020年的強心應援歌曲。
 
由音樂創作鬼才米津玄師親手打造的〈風箏〉雖說是應援歌曲,卻一反常態少了激奮人心及淺顯易懂的加油詞句,也沒有令人想隨之起舞的節奏。而這樣創新的作法卻能使這首歌更廣為傳唱,成為具有普遍性&最適合現在的ARASHI嵐來演唱的歌曲。整首歌詞以客觀角度細緻描寫,創作者本人米津玄師也表示:「創作這首歌曲時我想了很多,而其中最重要的就是『現在的自己其實是身邊環境及他人造就而成的』。」這也與ARASHI嵐團員們的心情是非常契合的。日前松本潤在節目中說道:「正因為有Johnny喜多川才有我們」,身為國民天團的他們不忘「原點」的態度與歌曲的意境相符,守護著從前輩身上繼承下來的傳統與意志,並將身上擔負的未來傳承給後輩,唯有他們才能唱出這首歌曲真正的價值。副歌最後的「啦嚕 啦哩 啦」,也出現在米津玄師創作的另一首名曲〈紅辣椒〉當中,並由ARASHI 嵐纖細地詮釋,彷彿就像他們一同送給所有聽眾的應援咒語。
 
ARASHI 嵐在2019年出道滿20週年,並發行了20週年集大成紀念全精選《5×20 All the BEST!! 1999-2019》,收錄了出道至當時發行過的所有單曲主打歌加上20週年紀念曲〈5×20〉共64首歌曲。這張經典作品在今年3月榮獲全球音樂唱片產業組織IFPI頒發的「2019年全球最暢銷專輯」大獎,時隔5個月,8月11日在金氏世界紀錄的官方網站宣佈該作以330萬張的驚人銷量被認定為最暢銷專輯,讓ARASHI 嵐再次受到全世界的關注及肯定。
 
日本歌壇最強組合ARASHI 嵐×米津玄師聯手打造的《風箏》台壓將發行初回限定版(CD+DVD)及普通版(CD)兩種版本,初回限定版採豪華LP尺寸外包裝,並附贈16P特大歌詞寫真冊,CD收錄單曲主打歌〈風箏〉,DVD則收錄〈風箏〉的音樂錄影帶+幕後花絮;普通版除〈風箏〉外,追加收錄在2019年11月9日舉辦的「日本天皇陛下慶祝即位國民慶典」中由ARASHI 嵐獻唱的〈Journey to Harmony〉、新曲〈Sounds of Joy〉〈我們的時光〉共4首歌曲以及所有收錄曲之Original・Karaoke。ARASHI 嵐再次創下驚人紀錄的第58張單曲《風箏》,將於8月21日【五】正式在台發行!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avex taiwan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