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蘇慧倫「生命之花」演唱會綻放北流 暗夜搖滾女伶登高開唱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蘇慧倫「生命之花」演唱會綻放北流 暗夜搖滾女伶登高開唱
0
21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0年9月17日 (二)

從第一天到一萬天的仰望與等待,只為這一刻的相聚,5千名歌迷的千里而來,蘇慧倫的千姿百態,都在這一天綻放!「90s首席怪潮玉女」蘇慧倫12日終於在台北流行音樂中心舉辦「生命之花」演唱會,成為首位站上全新專屬流行音樂表演大型場域正式開唱的歌手,生命中的第一場大型售票演唱會,從初生、探險、成長三大主題,蘇慧倫的經典歌曲,交織著無數的人生,隨著記憶倒帶,領略生命風情。為了演唱會,蘇慧倫準備了四套華服,包括暗夜搖滾女伶、幻境湖水女神、花苞頌歌謬思等,並精心演唱31首歌曲,歌迷聽得入迷,同時歌迷準應援驚喜回應,以〈愛上飛鳥的女孩〉代替喊安可;在唱完〈在我生命中的每一天〉時,舉起「謝謝你陪我一起青春,一起老去」、「4EVER」的手幅,都讓不知情的蘇慧倫感動不已。
 
1990年到2020年,蘇慧倫走過了一段30年的悠長路程,16張專輯的每首歌曲都是與生命的共振與連結,她的音樂如同「生命之花」是一種純粹的精神意識,因此首次個人大型售票演唱會以「生命之花」為主題,演唱會以具有無限能量的圖騰象徵著初生揭開序幕,蘇慧倫站在3米高的升降台,高唱著〈929〉、〈黃色月亮〉等歌,勾起歌迷回憶,她說:「今天我們終於一起走到這裡,不管現在在現場是幾歲的你,都把自己交出來,或者是回到18歲的你,都請把你們的心敞開。」一身黑色「暗夜搖滾女伶」裝展現蘇慧倫「與生俱來的黑」霸氣演唱〈為你變成他〉、〈我一個人住〉、〈不要說愛我〉、〈失戀萬歲〉耳熟能詳的經典,掀起全場熱唱的高潮。
 
隨著在時光長河,蘇慧倫的音樂跨過了世代,陪伴著歌迷成長,自己也從少女變成少婦,在忙著整理家裡的她,心中其實是充滿童心的super woman,穿著幻境湖水女神裝的她,俏皮地唱著〈安和〉、〈Lemon Tree〉、〈天下大亂〉等歌,隨著「電幻透紗景框」的變化來場最迷幻的派對。而蘇慧倫的「真面目」不只這一面,溫暖質樸的〈戀戀真言〉,一首首陪伴成長的,串起愛情的歌曲〈哭過的天空〉、〈被動〉、〈愛我好嗎〉首首金曲讓全場歌迷跟著大合唱,透過霓幻炫彩星河折射出的彩虹光芒,結成最美的生命之花。
 
曾經說過演唱會想邀請很多嘉賓的蘇慧倫,個人首次大型售票演唱會果真是嘉賓眾星雲集。成龍、李宗盛、周華健、任賢齊、杜德偉隔空組超級男團雲端合唱〈在我生命中的每一天〉,神仙組合相挺,五人排除萬難喬期、雲端錄音、拍攝共花了4個月,才完成這項超級任務。除了超級男團外,鼓鼓呂思緯也來炒熱氣氛,各別帶著舞群對尬,演唱〈嗯哼〉、〈ok?ok!〉、〈Happy Hours〉,全場歌迷跟著節奏搖擺嗨到不行,蘇慧倫開心地說:「沒想到這一趴這麼嗨!」鼓鼓不只秀鼓技、舞技,還使出撩「姐」本事逗樂她,笑稱:「我準備了三個月,就為了今天!」
 
延續歡樂氣氛,金曲準歌后魏如萱與蘇慧倫首度現場演繹合唱曲〈氣溫37度的遐想〉,開啟致女人的聯歡聚會,已為人母的兩人,為了歌迷「拋家棄子」,加碼合唱〈寶貝對不起〉,笑說因為出來工作,都要先跟家裡面的「寶貝」說聲抱歉。魏如萱上星期才在北流表演,接下金曲獎主持重擔的她,還入圍了金曲多項大獎,蘇慧倫幫忙集氣,對台下問:「你們希望誰得最佳女歌手?」台下歌迷大喊魏如萱,讓擔任嘉賓的魏超感動。魏如萱接著表示,今年推出新專輯的蘇慧倫明年一定也會入圍,「就算妳沒入圍,妳在他們心中已拿獎。」預祝蘇慧倫明年能入圍金曲獎,歌迷反應熱烈。
 
蘇慧倫的音樂是一個又一個圓,包圍你我、環繞在心,她說:「謝謝這些歌被你們珍藏在心裡」,最後她演唱〈你會想念我嗎〉忍不住落淚,尾聲時她一度被歌迷遲遲不離去,她再度走到台前為歌迷清唱多首歌曲,他們將帶著這天的記憶,在心裡、在夜裡、在迎接未知旅途。更多蘇慧倫的相關資訊,請關注蘇慧倫及相信音樂官方臉書、微博、微信。

img1600351210(1).jpg
img1600351210.jpg
img1600351211.jpg
img1600351212(1).jpg
img1600351212.jpg
img1600351213(1).jpg
img1600351213.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相信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