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亞洲唱作天王」林俊傑2020年全新單曲〈交換餘生〉9/16正式推出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亞洲唱作天王」林俊傑2020年全新單曲〈交換餘生〉9/16正式推出
0
27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0年9月20日 (五)

「亞洲唱作天王」林俊傑2020年全新單曲〈交換餘生〉9/16正式推出。繼與國際時尚大師—藤原浩共同譜曲的唯美單曲〈無濾鏡〉驚豔四座,JJ再度為樂迷們帶來驚喜,搶先在第14張正式專輯前,推出首波單曲—〈交換餘生〉。這首歌以「平行時空」為概念,將宇宙與生命的關係結合;試著傳達生命中一體兩面的可能。MV更延續概念,以一段淒美故事演繹出在萬物之中身為人的無奈,甚至為愛奮不顧身。MV邀請演員阮經天及林予晞擔任男女主角,以平行時空作為背景,兩人演出淒美的愛情故事。而劇情中JJ則一次飾演身處不同時空的工人及游泳教練角色,讓鮮少演戲的JJ表示:「很久沒演戲了,這次一次要投入兩個角色對我來說是很大的挑戰!」然而阮經天卻大讚JJ在演戲上帶給他許多靈感,同時也直呼這次是他拍這麼多MV有史以來最累的一次!〈交換餘生〉MV同步在9/16於YouTube《林俊傑官方頻道》正式首播。
 
將在今年發行第14張專輯的JJ,在9月搶先推出前導單曲〈交換餘生〉。歌曲將「宇宙」及「生命」之間運行的奧妙,以情感層面出發,希望藉由歌曲寫下不同的生命故事,將每個生命的瞬間組成每個可能,而JJ充滿情感激昂的旋律搭上易家揚的文字,從歌曲一開始的信號音,就讓人彷彿跟著一起解鎖一個又一個時空密碼;隨即而來的弦樂又像是瞬間開啟另一段並行的故事,兩個時空同時存在、相互擁有。隨著JJ優美之中帶著哀戚的音樂,也讓人忍不住跟著一起反思:如果我不是我,是平行時空的另一個我,我會怎麼做?我們的選擇會不會有什麼不同?另一個時空又會是什麼樣的人生?
 
JJ在MV中飾演兩個時空中的Joe(阮經天飾)的工人好友及小男孩Joe的游泳教練,對於一次要在MV中飾演兩個角色,JJ表示:「是很大的挑戰,但也很有趣,這次MV電影感比較重,希望大家能從畫面中去體驗歌曲中想表達的意境。」而JJ也表示印象最深刻的則是他與阮經天兩人一起體驗飾演工人的片段,JJ不但現場真槍實彈當場搬起鋼筋,更試著攪拌混擬土等…體驗各種工事,可說是除了演戲,還得做體力活,讓JJ說:「真的是來感受一下不同的人生體驗!」阮經天更直言這是他拍MV史上最累的一次,表示:「這兩天不像我原先想的輕鬆,但是很好玩!」更大讚跟JJ對戲意外獲得不少靈感:「JJ一些突如其來的互動都很自然,例如我們一起拿拿著水管打鬧、JJ跟我互拍頭…等,都讓整個戲更加充滿充滿真實感。」兩人在拍攝空檔時也笑說可以彼此交流唱歌及演戲的技巧。
 
此外,JJ在MV中也嘗試了游泳教練的角色,JJ也分享:「其實我小時候有代表學校參加游泳比賽,所以我對水性還算是熟悉。」對於擔任教練一角,JJ則笑說:「教小朋友真的不容易,現實生活中如果我真的是游泳教練,我應該會比較嚴厲一點。」此外,拍攝空檔時,JJ也忍不住跳到泳池中大秀泳技,果然讓大家佩服不已!
 
而這次MV中,JJ與女主角林予晞雖沒有對角戲,但雙方都對彼此有著相當好的印象,JJ提到:「看到林予晞詮釋的角色,對她自然的演技印象很深刻,當看著她戲裡大著肚子哭喊的畫面,我也被感動到了。」林予晞則分享:「這次經驗也是我目前印象最深刻的一次MV;JJ的歌搭配這個MV,充滿各種層面的複雜情感,讓人很容易就代入自己的故事,我很喜歡。」〈交換餘生〉MV同步在9/16於YouTube《林俊傑官方頻道》正式首播。
 
img1600606162.jpg

img1600606163.jpg

img1600606165.jpg

img1600606391.jpg
img1600606393.jpg
img1600606396.jpg

img1600606398.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華納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