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華語樂壇奇才音樂大師【本我Initial Value鍾興民音樂會】10/2、3、4連開四場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華語樂壇奇才音樂大師【本我Initial Value鍾興民音樂會】10/2、3、4連開四場
0
29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0年9月22日 (日)

 曾七度獲得金曲獎肯定,今年又以作品集 《本我Initial Value》一口氣入圍本屆金曲最佳演奏類專輯、最佳製作人、最佳演奏錄音專輯獎、最佳作曲等四大獎項華語樂壇奇才音樂大師鍾興民將於十月二日、三日、四日三天於台北中山堂光復廳舉辦一連四場【本我Initial Value鍾興民音樂會】;人稱音樂總舖師的鍾興民無論任何音樂操之在手總能變出一道色香味俱全的好菜,從流行音樂跨足電影配樂製作皆大放異彩,舉凡「雙J」周杰倫、蔡依林的「雙節棍」、「布拉格廣場」,到電影《囧男孩》、《聽說》、《被遺忘的時光》、《女朋友・男朋友》、《飲食男女II》、《灣生回家》、《美力台灣3D》及《本來面目》的配樂,極富個性的編曲製作加上視覺與聽覺相互疊合,總能讓觀眾產生深刻共鳴。正因為如此,這次《本我Initial Value 鍾興民 音樂會》將體現入行多年來鍾興民老師對音樂的熱愛與追求,多元表現的音樂特性、精準拿捏的細膩音感,從激昂搖滾到悠然弦樂,自民謠到東方色彩,透過不同時期的編曲創作,聆聽鍾興民老師最純粹本我的音樂心聲。
 
  出道30年首度舉辦個人生平第一場音樂會的鍾興民老師,為了這場《本我Initial Value 鍾興民 音樂會》花了2年時間籌備,除了將演唱會同名作品集的音樂製作完整呈現,承襲過往擅長把聲響與視覺交錯融合的風格,這次特別利用投影技術及燈光特效,來翻看不同時期的鍾興民老師音樂作品,堪稱是鍾興民老師「本我」音樂歷程的一個重要紀錄。熱愛音樂、把音樂當成終身職志的鍾興民老師希望藉由科技,影像,美術三種元素來共同呈現最完全的自己,他表示:「由於我鑽研的音樂性非常廣,所以盡可能把多樣化的自己透過音樂會表現出來。」除此之外,鍾興民老師透露將把自己的「壓箱寶」拿出來,特別改編自己在〈紅螞蟻〉樂團時期的經典代表作〈愛情釀的酒〉做為整場音樂會的壓軸曲目;當年〈紅螞蟻〉最80年代樂團可說叱吒風雲紅極一時,是引領1980年代華語樂壇先驅風潮的搖滾團體,對樂壇留下重大貢獻,也讓許多資深歌迷懷念不已。當年身為〈紅螞蟻〉鍵盤手的鍾興民老師特別自己18歲時所錄的金曲拿出來重新編製演出,相信必能引起許多樂迷迴響,也別具意義。
 
  正因為是自己生平第一場音樂會,他表示:「整個籌備音樂會的過程都非常舒服,完全不會覺得累!屆時音樂會會以最『鍾興民』的方式呈現。」而這次為了音樂會除了卯足全力投入準備外,54歲的鍾興民將面對一連開四場的演出外,其中10/3當天更一天挑戰兩場演出,對體力上可說是一大負荷,問老師有無做特別運動準備?五十歲仍一條活龍的鍾興民笑說:「我不是唱跳歌手,也不用打雞血,吸氧氣,就是坐在位置上安靜的彈琴,沒有什麼體力負荷的問題。」
 
   值得一提的是,鍾興民首場音樂會一連四天在台北中山堂光復廳舉辦,特別邀來眾多實力派歌手現場助陣,其中包括蕭煌奇、優席夫.卡照、桑布伊,更不乏今年入圍金曲獎的阿爆及9m88,屆時現場將星光雲集、金光閃閃!鍾興民表示:「到場的嘉賓都是嗓音有特點且歌唱實力堅強的歌手,像是阿爆及9m88也是實力堅強的新生代歌手。」而逢金曲獎前夕舉辦音樂會,鍾興民老師表示:「其實這場音樂會早已在去年底就定好時間,因為疫情讓金曲獎延後了,我們並沒刻意安排。」不過由於10/3金曲獎當天鍾興民老師得要在音樂會上表演無法出席,拿過七次金曲獎、堪稱是「金曲專業戶」的他這次又因作品集 《本我Initial Value》入圍四項演奏類大獎,被問到對於拿獎的信心?鍾興民表示:「入圍或得獎都是錦上添花的事,昨天的事就留在昨天,重點是今天還有明天。」
 
--------------------------------------------------------------------------------------------------
《本我Initial Value 鍾興民 音樂會》演出時間/場地
2020/10/2 (五) 20:00
2020/10/3 (六) 15:00
2020/10/3 (六) 20:00
2020/10/4 (日) 15:00
台北市中山堂光復廳 (台北市延平南路98號2樓)
售票系統: 兩廳院售票https://reurl.cc/VXadqZ
 
《本我Initial Value 鍾興民 音樂會》演出陣容
主要演出者:鍾興民
共同演出者(依照筆畫排序):
蕭煌奇、優席夫.卡照、桑布伊.卡達德邦.瑪法琉 (單場特別嘉賓於官網公佈)
 
<鍾興民個人資歷>
個人專輯製作:
《PICKS.01》(痞克四.2009年)
《美好歲月Glory Days》(黃韻玲.2010年)
《永恆。承諾》(黃韻玲.2012年)
《禮物 The Presents》(林俊逸.2013年)
《少女維拉》(王彙筑.2014年)
《鍾興民作品集》(鍾興民.2017年)
《鍾興民作品集 Initial Value》(鍾興民.2019年)
 
電影原聲帶製作:
《囧男孩》-《囧男孩》(2008年)
《聽說》-《聽說》(2009年)
《被遺忘的時光》-《被遺忘的時光》(2011年)
《女朋友·男朋友》-《女朋友·男朋友》(2012年)
《飲食男女:好遠又好近》-《鍾興民作品集-飲食男女II》(2012年)
《灣生回家》-《灣生回家》(2016年)
《美力台灣3D》-《鍾興民作品集》(2017年)
《大約在冬季》-(2019年)
《本來面目》-《鍾興民作品集 Initial Value》(2019年)
 
編曲代表作品:
《無情的雨無情的你》(齊秦.1994年)
《台北不是傷心地》(張學友.1997年)
《愛只是一個字》(梁朝偉.2000年)
《雙截棍》(周杰倫.2001年)
《最後的戰役》(周杰倫.2002年)
《戀人未滿》(S.H.E.2001年)
《眼神》(孫燕姿.2002年)
《布拉格廣場》(蔡依林.2003年)
《愛都愛了》(張宇.2005年)
《似曾相似》(李克勤.2011年)
《想自由》(林宥嘉.2011年) ⋯⋯等近3000首作品
 
金曲/金馬獎入圍與獲獎紀錄:
1996年 第 7屆金曲獎 最佳編曲《笨惰仙》(提名)
2002年 第13屆金曲獎 最佳編曲《雙節棍》(獲獎)
2003年 第14屆金曲獎 最佳編曲《最後的戰役》(入圍)
2004年 第15屆金曲獎 最佳編曲《布拉格廣場》(獲獎)
2008年 第19屆金曲獎 最佳編曲《青花瓷》(入圍)
2009年 第20屆金曲獎 演奏類最佳專輯《囧男孩原聲帶》(獲獎)
演奏類最佳專輯製作《囧男孩原聲帶》(入圍)
演奏類最佳作曲《男孩與夏天》(入圍)
最佳編曲《魔術先生》(入圍)
2011年 第48屆金馬獎 最佳原創電影音樂《被遺忘的時光》(入圍)
第22屆金曲獎 最佳專輯製作 《Glory Days 美好歲月》(入圍)
2012年 第23屆金曲獎 演奏類最佳專輯《被遺忘的時光》(獲獎)
演奏類最佳作曲《被遺忘的時光》(獲獎)
2013年 第24屆金曲獎 演奏類最佳專輯《鍾興民老師作品集-飲食男女II原聲帶》(獲獎)
最佳專輯製作《永恆。承諾》(入圍)
演奏類最佳專輯製作《 鍾興民老師作品集-飲食男女II原聲帶》(入圍)
演奏類最佳作曲 《武林秘笈》(入圍)
最佳編曲《milihuwan 崇高的創造者 dalan》(入圍)
2015年 第26屆傳藝金曲獎 傳統暨藝術音樂類 最佳專輯製作
《風.極境》蘇孟風古典吉他獨奏專輯(獲獎)
2018年 第29屆金曲獎 演奏類最佳作曲《紅樹林》(獲獎)
演奏類最佳專輯/最佳專輯製作人/最佳演奏錄音專輯
《鍾興民老師作品集》 (入圍)
2020年 第31屆金曲獎 演奏類最佳專輯/最佳作曲/最佳專輯製作/佳演奏錄音專輯
《鍾興民老師作品集Initial value》(入圍)

img1600789436.jpg
img1600789447(1).jpg
img1600789448.jpg
img1600789449(1).jpg
img1600789449.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杰思娛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