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19年度十大專輯及單曲 陳珊妮、魏如萱、阿爆與樂壇新人余佩真 獲 最佳專輯、單曲雙料 歌后鄧紫棋以〈摩天動物園〉二次獲得年度十大單曲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2019年度十大專輯及單曲 陳珊妮、魏如萱、阿爆與樂壇新人余佩真 獲 最佳專輯、單曲雙料 歌后鄧紫棋以〈摩天動物園〉二次獲得年度十大單曲
0
41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0年9月26日 (四)

  在金曲獎前率先得到年度十大專輯及單曲的魏如萱,今天特別盛裝出席頒獎典禮,她開心地說:「我剛一上舞台就說,我應該是是目前登上北流舞台最多次女歌手,今天是第三次,好像每個禮拜都要來。對這個場地雖然是新場地,今天來還是有興奮的感覺,這次在新場地領年度十大獎項,今天能拿到專輯跟單曲兩個獎像,覺得超開心。因為如果拿做專輯來比喻的話,做一張就像生一個孩子,因為我生過孩子,生孩子很難,你做專輯有人頒獎給你,但你生孩子沒人頒獎給你,所以我這次就把年度十大的獎項當作是有人一起連生孩子份都頒獎給我!」至於一起領獎的陳建騏老師對自家歌手魏如萱是否也感到對於獎項能夠勝卷在握?陳建騏笑說:「對他一定永遠有信心,女歌手中她肯定是第一!」在旁的魏如萱笑說:「大家聽到沒,老師都這樣說了,好開心!」陳建騏才講完,立刻笑說:「完了!我要得罪很多人!剛剛娃娃說生個專輯向聲小孩,我跟她生了很多小孩,之後應該會子孫滿堂!」
 
  而第四度入圍金曲最佳女歌手的獎項,也同時首度出任金曲獎主持人,被問到對於下周主持及得獎更有把握?魏如萱表示:「因這個月是我第四次來北流,所以對於場地比較熟悉,緊張壓力是慢慢累積上去,但我相信會準備的很好的!」當被記者問到又主持有領獎,她一聽到『領獎』兩個字大笑說:「這位大哥你怎麼人這麼好,托你的福,希望會得獎!」她接著說:「其實我電台昨天已經請假了,會開始專心準備金曲獎。」至於被問到金曲主持準備如何?魏如萱說:「大概百分之六十。」被問到最難克服的點?魏如萱說:「我現在都還在紙上流程,真正感受到緊張最難的點,我覺得要等到台上正式來,進場時開始講那些話,才會感到最難的地方,目前在家準備都還好。」記者接著問金曲獎當天是否有機會聽到魏如萱唱歌表演?她有點遲疑地透露說:「ㄟ…不知道,好啦,我好像提示地很明顯了,敬請期待!」
 
  近期積極地健身的魏如萱,自爆金曲獎當天「該露的不會少露,可以露的一定會給大家看」。
被問到瘦身目前進度如何?魏如萱說:「有,我一定會露給大家看,一定上面露、下面也露,但好笑的是,我的體重都沒下降,我褲子都穿的下,定裝都ok,但體重都跟以前一樣!覺得好奇怪! 媒體打趣說:那會穿泳裝?魏如萱聽聞大笑:「沒有這麼開放啦!會分批露。」
 
「金曲獎能入圍八項,我當然很開心,對音樂圈來說也算是很厲害的了,但對沒在聽音樂的人來說,這根本沒什麼。」以母語創作專輯《kinakaian 母親的舌頭》,一舉囊括本屆金曲獎八項入圍,阿爆接收的道賀不絕於耳,甚至被封為「排灣女神」,但這些卻沒把她捧上雲端,開心之餘,日子照樣過。
 
至於在金曲獎前先拿到年度十大專輯及單曲,受次拿獎的阿爆表示很開心,她說:「這個獎跟金曲獎不同,是由很多位資深且不同年代的音樂人來當評審,從每年很多張作品中去選出來,這是跟金曲獎比較不一樣地方。」她更表示:「專輯跟單曲都是十分之一的機會,你佔了一個名額,就剩下九個了。以前我都會關注這個獎,也會根據這個名單去聽更多不同的音樂。」
 
被問到得獎信心?阿爆表示:「當然會想拿獎,不過以我今年狀況,發現真的有更多人透過入圍去認識你,而且是不同領域的人,像是有文教界、藝文界人士跑來接觸我,這些人一直在做跟本土有關的藝文活動,因為入圍有人慢慢認識到我的音樂,這個比得獎感覺更加有實際的價值,畢竟要傳達理念不容易。」她接著說:「最近很多人跑來認識我,讓我感覺我好像已經得獎了!」被問到會不會跟媽媽一起盛裝出席?阿爆說:「媽媽很期待出席,但對於上台很緊張,我有跟她安慰她說別緊張,我們沒辦法決定。」
 
以《愛的呼喚》專輯第三次拿下年度十大專輯的王若琳最近可說喜事臨門,今年又以入圍金曲獎5項大獎,包括最佳年度專輯、國語專輯、女歌手、編曲人和音樂錄影帶,對於獲得提名肯定,她態度淡定,被問及比較想得到哪個獎項?她表示:「我覺得女歌手是個很榮耀的title,但年度專輯我也覺得很棒。」即使這麼說,她仍只想以輕鬆的心情參與盛會,不想把得獎看得太重。至於今天在頒獎典禮上受訪被問到拿到年度十大專輯是不是對於得金曲獎也有信心?她表示::「不能這樣一起推算,金曲獎跟年度十大專及這兩個獎應該是個別機率。」被問到當天服裝造型準備的如何?當天會不會帶幸運小物?王若琳說:「已經準備好造型,幸運物應該沒有,因為怕選到錯幸運物,到時候不知道該怎麼辦,就先不要想。」她更透露當天紅毯的服裝上的風格「保守但好看!」
 
成團20年的滅火器今年可說喜事連連,除了第一次拿到年度十大單曲外,還接連入圍金曲獎及金音獎;第一次拿到年度十大單曲的滅火器表示:「覺得很新鮮,因為年度十大專輯及單曲的名單知名度很高,以前從沒獲得肯定,今年拿到覺得很很開心。同時又時逢成團20周年,這個獎更顯得特別有意義!」
 
  入圍很多獎項的滅火器被問到今年金曲獎最想得到哪個獎項?團長大正表示:「今年成團二十年,如果拿到最佳樂團很有意義,至於其他獎項,我們真的也很想要,因為獎不嫌多嘛!」話鋒一轉,大正還說:「我們也很想得到製作人獎,因為這次這位美國籍的製作人幫助我很多,但疫情關係無法來台灣。如果有得對他或是對我們都是很大鼓勵!」至於被問到會不會在金曲獎上帶幸運物?團長大正表示:「其實沒有特別迷信,不過造型上面,比較特別的是,有一間知名國際服飾品牌跟我們聯繫,我們很興奮可以穿大品牌,至於會是怎麼樣的造型,就當作驚喜在金曲紅毯上曝光囉!」
 
附件:2019年度十大專輯及單曲得獎名單
十大專輯
 

專輯名稱  
陳珊妮《Juvenile A》  
魏如萱《藏著並不等於遺忘》  
阿爆《母親的舌頭》  
余佩真《真真》  
王若琳《愛的呼喚》  
熊仔&豹子膽《夢想成真》  
9m88《平庸之上》  
米莎《戇仔船》  
神棍《神一樣的存在》  
百合花《燒金蕉》  

 
十大單曲:

單曲名稱/歌手  
郁可唯〈路過人間〉(詞:施人誠/曲:張簡君偉)  
陳珊妮〈成為一個厲害的普通人〉feat. 呂士軒(詞曲:陳珊妮、呂士軒)  
阿爆(阿仍仍)〈1-10〉feat. Dizparity(詞:阿爆(阿仍仍)、王秋蘭(愛靜)/曲:阿爆(阿仍仍)、Dizparity)  
魏如萱〈Ophelia〉(詞:李格弟/曲:陳建騏)  
余佩真〈昏你〉feat. 亂彈阿翔(詞曲:余佩真)  
吳青峰〈太空人〉(詞曲:吳青峰)  
滅火器〈雙城記〉(詞:林夕/曲:楊大正)  
鄧紫棋〈摩天動物園〉(詞曲:鄧紫棋)  
岑寧兒〈Fly〉(詞:盧凱彤、吳青峰/曲:盧凱彤)  
鄭宜農〈街仔路雨落袂停〉feat. 陳嫺靜(詞曲:鄭宜農、陳嫺靜)  

 
備註:專輯的獎勵對象是歌手以及製作人,單曲則是獎勵作詞作曲者及演唱人。以上排名不分名次。
 
 img1601054181(1).jpg
img1601054182.jpg
img1601054183(1).jpg
img1601054184(1).jpg

img1601054184.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