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ØZI新歌〈FREE FALL〉向偶像聯合公園致敬 新樂園攜神秘團隊AGE creative釋出VR體驗式MV 360度互動式MV藏9種彩蛋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ØZI新歌〈FREE FALL〉向偶像聯合公園致敬 新樂園攜神秘團隊AGE creative釋出VR體驗式MV 360度互動式MV藏9種彩蛋
0
19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0年10月17日 (四)

大勢男聲ØZI繼今年七月發行全新單曲〈LAVA!〉把所有歌迷逼瘋後,近期宣布10/13再推出另一首浪漫心碎之作〈FREE FALL〉,劇情似乎隱喻ØZI願意為了愛情犧牲自我,放棄一切所有,展現為愛奮不顧身的感情觀,也一窺23歲大男孩的內心情感世界。向來給人R&B、饒舌印象的ØZI,新歌難得注入不同搖滾節奏,他表示:「這是一首向聯合公園查斯特致敬的作品。」金屬重拍聲響伴隨為愛犧牲的堅決心意,全面進化的ØZI再次以飽滿音樂能量驚豔所有人。為了呈現歌曲意境,MV攜手AGE creative團隊製作,採用3D動畫呈現結合VR技術,打造奇幻詩史神話色彩,讓ØZI化身一尊神祇,透過大量隱喻符號學與彩蛋,表現愛情裡的不同面貌,整首MV動畫耗時長達5個月製作,已在10/15上午11:15於ØZI官方YouTube正式上線。
 
從小就在媒體前大方坦承熱愛聯合公園的ØZI,內心其實藏著一顆搖滾魂,新單曲〈FREE FALL〉一手包辦詞、曲、編曲外,更身兼製作人。ØZI表示,新歌〈FREE FALL〉在描述一個人面對愛情至死不渝的心境,甘願為愛放棄所有,並犧牲一切到最後,這股為愛奮不顧身的精神,也反映他自我內心的愛情觀,牡羊座的ØZI,只要愛上了,都能盡全力付出。新歌除了談論愛情,還向他的偶像聯合公園查斯特致敬,不僅在編曲跟製作上注入金屬搖滾能量節奏,也展現他對聯合公園首張專輯《Hybrid Theory》的熱愛,就連單曲封面設計都藏著致敬巧思,新樂園團隊解釋:「雖然ØZI常用R&B把大家逼瘋,但這次要給大家聽見不一樣,搖滾叛逆的ØZI。」
 
私下熱愛遊戲的ØZI,希望新歌能結合電玩感的視覺,因此特別由AGE creative團隊攜手合作,團隊平均23歲的他們向ØZI毛遂自薦,因為雙方年紀相符,彼此擁有共同興趣與話題,甚至都帶點中二魂,一拍即合的個性促成合作機會,ØZI讓他們盡情揮灑獨有的動畫世界觀與審美觀。MV故事把ØZI化身成一位神祇,因為愛上不同階級的女子,所以決定為愛拋下一切,讓自己一路從天堂墜落到凡間與地獄,劇情更藏有戀愛中的各種歷程。MV除了透過3D動畫設計紀錄整趟墜落過程,讓歌迷可以透過翻轉手機感受360度完整環繞影像,另外還可透過VR裝置細膩欣賞,不但親臨感受ØZI「墜落」的過程,更藉由多種視角感受藏在影像裏的視覺彩蛋。
 
團隊特別以神話概念美學融入設計,包含哥德式高塔建築表示對神明的崇拜、天堂之眼描述主流信仰價值觀,甚至還把女性生殖器隱喻成地獄入口,表現對慾望的摸索與情願,種種象徵都在整趟墜落的旅程之中呈現。同時為了更真實展現ØZI演唱時的肢體表達,他還親自體驗真人動畫捕捉,穿上佈滿點點的感應裝,精準紀錄每個動作跟表情,看到自己的實際動作被紀錄下來,ØZI笑說「太奇妙了!好像在拍電影!」〈FREE FALL〉MV更藏著9個跟ØZI切身相關的彩蛋,要讓歌迷在觀賞之中尋找解鎖答案,考驗歌迷的忠誠度。
 
事實上在迎接〈FREE FALL〉上架前夕,ØZI官方社群已經釋出多張圖片,透過奇幻視覺美學,展現新歌搖滾元素以及一段至死不渝的愛情,引起歌迷不小討論,誤以為ØZI即將出遊戲!新樂園攜神秘團隊AGE creative釋出VR體驗式MV,團隊表示〈FREE FALL〉是一首完整展現在自我靈魂、個性、愛情、生命的歌曲,也是開啟第二張專輯的重要之作,預告將在年底推出完整專輯。迎接新專輯到來之前,搶先發行〈FREE FALL〉實體單曲黑膠,收錄各種版本,並以古老聖經作為設計,預購者皆可以獲得一枚古硬幣,作為打開的鑰匙,營造神話儀式感,也邀請歌迷一起進入ØZI全新打造的樂園,〈FREE FALL〉單曲黑膠將於近日開放預購,敬請鎖定官方資訊。
 
img1602922467.jpg
天堂人間地獄神秘釋出MV正片如遊戲畫面

img1602922470.jpg
ØZI為愛墜落

img1602922471(1).jpg
ØZI於MV中造型,化身神祇從天而降大談「人神戀」

img1602922471.jpg
ØZI新歌〈FREE FALL〉向偶像聯合公園致敬,全網數位發行

img1602922472.jpg
ØZI為愛墜落地獄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街聲派歌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