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吳青峰16葉演唱會 淡麗呈現」 重返「歌頌者」初心 歡迎觀眾光臨青峰腦內小劇場 偷窺直達最深處
會員登入
|
OR

音樂活動 「吳青峰16葉演唱會 淡麗呈現」 重返「歌頌者」初心 歡迎觀眾光臨青峰腦內小劇場 偷窺直達最深處
0
48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0年10月17日 (四)

連唱16場的「吳青峰16葉演唱會」16日正式於台北Legacy起跑,同時宣布以「上下冊」概念推出的全新專輯《冊葉一:一與一》,將於11月13日正式發行,他也創下歌手於Legacy一個月內演出最多場次的紀錄。
 
「吳青峰16葉演唱會」演唱會觀眾依「16葉指考」成績優先順序整隊入場,分為狀元、榜眼、探花及一般四種順序,16場門票開賣當日即火速完售。青峰坦言,唱歌就是他最想做、也最喜歡的事,因此以「駐唱」概念和規模,在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內,連續演出16場,想要與觀眾分享「歌頌者」的一切。
 
觀眾從入場等待開始,就進入了青峰的日常,「青峰讀書、青峰發呆、青峰走路」的「無所事事」影片,讓觀眾一窺他的生活面貌。演唱會開場,舞台前後投影布幕上,巨大的「吳青峰」,和另一個「腦內吳青峰」進行對話,觀眾得以一窺青峰的「腦內小劇場」,感受他多變而細膩的心思。兩個青峰對話之間,字幕打出:「不要再叫吳青峰一直解釋了!」、「不想講話了……」演唱會正式開始,第一首歌就是融合搖滾、黃梅調、另類民謠等多種曲風的超高難度歌曲〈費洛蒙小姐〉。
 
青峰表示,「當時收到了一首像散文一樣的詞,心想詩人真是喜歡開玩笑!但,有些歌曲,當時的我不一定唱得出來,到了現在,或許正是恰當的時機。」演唱會也首唱新專輯中的〈我會我會〉、〈沙灘上的佛洛一德〉等多首歌曲,〈我會我會〉與〈費洛蒙小姐〉皆為導演徐堰鈴舞台劇作品《踏青去》中的歌曲,時隔16年,青峰特地重新改寫歌曲前半段的旋律,也加入帶有科幻效果的合聲音色,更符合目前的心境。除了演唱新專輯中的歌曲,青峰之前也在官方IG接受網路票選點歌,每場特別演唱一首來賓點播歌曲一饗觀眾。
 
青峰過去偶爾會在現場演出中,翻唱自己寫給其他歌手的歌,每每令聽眾入耳難忘、迴蕩不已。他透露,新專輯《冊葉一:一與一》選曲全憑直覺,經過全新製作、錄音、編曲和演唱,「為別人的詞譜曲,就像在寫一本海上見聞集,為別人的故事譜寫配樂,很多時候我會驚訝於對方文字的運用精妙,是我力所不能及。」而包括〈我會我會〉、〈阿茲海默〉、〈穿牆人〉、〈低低星垂〉、〈柔軟〉等五首歌詞版MV,也於16日晚間21時同步上架,讓聽眾直呼:「耳朵瞬間吃太飽,不知道怎麼辦!」
 
img1602923721.jpg

img1602923723.jpg

img1602923725.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環球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