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羅文裕《當太陽升起時》用太陽能發電 故鄉美濃實地錄製 立志當「客家傑克強森」 幽默:「人家是衝浪,我是種田」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羅文裕《當太陽升起時》用太陽能發電 故鄉美濃實地錄製 立志當「客家傑克強森」 幽默:「人家是衝浪,我是種田」
0
17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0年11月7日 (四)


    金曲客語歌王羅文裕(Wing)推出最新母語創作專輯《當太陽升起時》,今(6日)舉辦別開生面的音樂紀錄片放映會,最令人矚目的是,《當太陽升起時》是台灣首張用太陽能錄製的音樂專輯,由羅文裕師法偶像傑克強森(Jack Johnson),率領團隊在家鄉美濃的小木屋錄製而成,整張專輯彷彿可聞到南國秋收溫暖的稻香,令人嚮往。羅文裕睽違5年推出第2張母語專輯,他不改幽默說:「期許自己成為『客家傑克強森』,人家是衝浪,我是種田!」引爆全場哈哈大笑!他也期待有朝一日卸甲歸田時,「可以回到美濃蓋太陽能錄音室,落葉歸根!」同為客家子弟的金曲歌后彭佳慧(Julia),化身期間限定「草頭茱小姐」到場力挺,並巧思帶來命名為「當太陽升起時」的專屬高訂吉他送給羅文裕,讓他開心得當下撥弦,「四維羅」先生和「草頭茱」小姐皆是金曲歌王、歌后,「鑲金的」合體即興演唱新輯中的客語對唱情歌《你的名字像一首詩》,令人一聽心頭為之一甜!而最有趣的是,說到灌錄新歌的酬勞,彭佳慧義氣十足,分文未取,但笑說:「我的酬勞是一顆排骨便當!」並讚羅文裕叫的便當超級好吃!
 
    羅文裕最新客語專輯《當太陽升起時》,首支主打《南下列車》(https://youtu.be/YRrXcQjoSzs) 邀請客家歌王黃連煜口琴助威。一上線即引起轟動,不但唱出北漂人的心聲,頭兩句巧思引用童謠《西風的話》的旋律,並填上台語的歌詞,更讓異鄉遊子悸動不已。羅文裕以過來人的心情,打造專輯《當太陽升起時》,用故鄉美濃的陽光發電,締造台灣首張用太陽能錄製的專輯記錄,巧妙地「把溫度留在音樂裡」,而且在土生土長的家鄉實地錄音,「過程中我不斷被療癒,減壓、甚至排毒,故鄉的溫度讓我煥然一新!也希望可以療癒、感動到你。」羅文裕《當太陽升起時》專輯概念完整,不但傳承客家人文中崇敬天地、尊重自然的文化,更是一張提升環保意識的全新母語創作專輯!
 
    此外,羅文裕《當太陽升起時》專輯,以「太陽」意象貫穿錄音概念、歌曲創作、專輯名稱、裝幀設計,「太陽的光與熱,推動了所有生命的活動,當太陽升起時,黑暗終會離開,一天的希望將要開始!」專輯實體裝幀緊扣「把溫度留在音樂裡」的意象,特別設計的象徵LOGO,其中上半圓代表的是太陽光束、下半圓是客家紙傘,不但象徵客家文化,更代表著在地音樂,提到專輯LOGO,羅文裕表示:「很有意義,我很滿意!」
 
同為客家人的彭佳慧,也獻出對客家文化的熱情和關心,在羅文裕專輯中,化身「草頭茱小姐」,與「四維羅先生」對唱一首客家新歌《你的名字像一首詩》,重情重義的她,特別訂製了一把「當太陽升起時」專屬吉他,琴身上有太陽象徵這張專輯元素、太陽能板象徵專輯主軸、啤酒象徵歡慶、成功,音符祝福羅文裕寫出更棒的歌,預祝金曲叩關,當下讓羅文裕相當感動,立馬拿起吉他「試劍」一下,歌王歌后即興唱起兩人合作的新歌《你的名字像一首詩》,羅文裕表示在配唱時受前輩彭佳慧的照顧,他凡事會請益Julia的意見,也曾提出是否要一段一段錄,但彭佳慧信心十足說不用,兩個人就同步合唱,羅文裕形容:「沒想到配唱時,佳慧姐的聲音就像流動的水,很自然就匯流進來,融合在一起,Amazing!」此外,彭佳慧相挺合唱,完全不支薪,讓羅文裕銘感五內,「草頭茱」小姐還盛讚他叫的便當好好吃,每次錄音就來一顆!在媒體場後,緊接展開全長版的音樂紀錄片放映會,羅媽媽、家人、藝人好友們、樂評、DJ都來到現場參加首映,有游鴻明、陳威全、王大文、張瑞哲、黃美珍賢伉儷、洪敬堯等,給羅文裕最實質的鼓勵!
 
img1604749436.jpg
img1604749437.jpg
img1604749439.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大賞門文化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