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舉傘陪你行!台語小天王許富凱 溫暖翻唱新單曲《雨傘情》10日數位上架 感謝粉絲護送支持走過十年演藝路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舉傘陪你行!台語小天王許富凱 溫暖翻唱新單曲《雨傘情》10日數位上架 感謝粉絲護送支持走過十年演藝路
0
445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0年11月10日 (日)

舉傘陪你行!台語小天王許富凱出道十年有誠 ,今年正式自立門戶「凱聲影藝」發行新作品,同時兼任歌手、老闆兩身分是否備感壓力?他調整好心態:「10年是一個里程碑,自己出來成立工作室,其實壓力真的沒這麼大,有壓力應該是怎麼讓自己的音樂作品更好,或是怎麼擴展自己的演藝事業,讓自己更上一層樓。」公司名稱直取「凱」字為要,孝順的他總把家人擺在心中第一順位,這回可是讓對命理小有研究的許爸爸批准過關,家人更是他努力打拼背後最堅強的後盾,「名字讓爸爸先看過,他覺得很有意義,畢竟是他生的兒子,兒子的聲音也是他跟媽媽給的,他算過筆畫很滿意」!
 
將於12月1日推出個人第九張音樂作品《拾歌》,為了把新專輯做到最好,扛起「凱老闆」的肩膀,從製作音樂、造型視覺、拍攝音樂影像、企劃宣傳等各個環節,全都得自砸經費製作,被笑稱是掏空十年積累,把金脈與人脈積蓄都一次花光!他笑回:「曾經跟我工作過的人,尤其在製作專輯過程,都知道我真的很處女座,很難會放過自己,就連製作人也會受到我的追求完美騷擾,但我還是很有禮貌喔!」音樂是他絕不能妥協的範疇,其實從前幾張專輯開始,只要為了能讓作品更好,許富凱都是自掏腰包,樂天地形容:「把積蓄投在自己的作品上,學習任何事物都要繳學費啊,能學到東西真的最重要,只是荷包越來越扁,帳戶的數字越來越少。」
 
睽違了兩年,許富凱在氣溫驟變的秋天 ,11日推出新單曲《雨傘情》溫暖你我,熟悉台語歌的朋友都知道,這是台語天后黃乙玲的招牌歌曲,翻唱經典再加上致敬天后,不同於原版的情愛糾葛,許富凱用他獨到情感詮釋,把這首歌獻給一路支持的粉絲們:「2020年發生好多事情,雖然歌詞寫的是分離,今年確實從我們身邊也離開了許多人,雨傘是有遮雨保護的意義在,撐傘給我的粉絲們,下雨了,就讓你們在傘下聽著我的音樂,這幾年來謝謝你們撐著傘陪著我、陪伴我走這麼長的一段路。」
 
這首1997年的經典歌曲《雨傘情》,透過精心編曲後演繹,唱出有別於女性苦情、悲嘆的愁善,「女歌男唱」的翻轉,許富凱用他的詮釋,娓娓道出愛情中男人的苦楚與心酸。不把這個企劃視為壓力枷鎖,而是盼望台語好歌再傳承、新生代年輕朋友有機會聽到,他感性表示:「專輯的精神就是致敬!從我出道就很想做這樣的音樂作品,從小接觸唱歌,聽過無數的歌,每一首歌都有值得再被聽到的機會,我都說沒有這些經典作品,我們的人生會多無趣啊,台語歌真的就會不見了,希望藉由自己的聲音,能讓這個歌曲繼續延續下去。」
 
音樂製作上激盪新火花,由當年在選秀《明日之星》的評審長丁曉雯老師擔任製作人,曉雯老師可說是一路看著富凱在歌壇成長,對其歌聲、唱腔都相當洞悉,但如此熟悉的亦師亦友情誼,卻要首度一起在音樂上共事,曉雯老師合作前可是先把醜話說前頭:「我可是很嚴格!錄音很刁的喔!」這也讓富凱做足準備、調整好心態、戰戰兢兢地面對這次的合作!隨著新歌曝光,新專輯《拾歌》將於12月1日推出,從11月11日開始預購,限量預購附贈:許富凱「十年:傘落的情批」明信片(1組3張);新專輯象徵許富凱十年有誠,將用十首跨時代翻唱,來致敬十位劃時代女伶,粉絲敬請期待。
 
 img1605013514.jpg
img1605013518.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凱聲影藝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