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高歌《墨菲斯》的白舉綱,帶你探尋其自身更多可能性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高歌《墨菲斯》的白舉綱,帶你探尋其自身更多可能性
0
3

By 藍蝴蝶

2020年11月17日 (日)

點開白舉綱全新巡演EP《白日夢境》當中的壓軸單曲《墨菲斯》,不難發現作為新生代全能創作人的他,試圖透過新作去唱活自身更多的可能性。事關這一次,他除了身兼了演唱、詞曲創作、製作與編曲外,在MV方面他也全程參與到創意、腳本創作,把滿滿的誠意、個性與格調都給足了樂迷。

 img1605614054.jpeg
不同於此前曝光的三首作品,作為這張以“夢”為題的EP的壓軸登場之作,可以說白舉綱在新作當中極致地以“墨菲斯”之名來唱響出那份——直面自我的堅韌與勇敢。因此,這次不管是編曲製作、還是作品MV的視覺呈現,他都試圖把更多更為迥異的元素融入在裡面,力求打造出一份從聽覺與視覺而來的感官衝擊力。

 img1605614080.jpg
單純從聽感來說,作為壓軸單曲的《墨菲斯》,可以說不管是白舉綱的演繹、還是作品的編曲方面,都呈現出一份極為豐沛的衝擊力。從不同音效的合成處理,到融入到搖滾曲式中的Hiphop唱段,以及人聲呈現出來的不同情緒轉變,都給聽眾帶來一份非常強烈的力量感。聽來,甚是有幾分用盡全力去破繭成蝶般的驚豔色彩。而MV包含的囚籠、撕扯羽翼等場景,更是恰如其分地點亮了歌詞當中的一句,“就算我滿身是傷,滿眼淚光,也不會接受滿是謊言的假像,赤裸擁抱我真實模樣!”(文/藍蝴蝶)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