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柴郡貓《閱讀空氣的人》 生命樹_小王子製作 周興哲御用吳易緯寫詞 任台日觀光大使 飛日本30多次 難忘小客車縱橫2千公里七城市巡演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柴郡貓《閱讀空氣的人》 生命樹_小王子製作 周興哲御用吳易緯寫詞 任台日觀光大使 飛日本30多次 難忘小客車縱橫2千公里七城市巡演
0
19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0年11月28日 (四)

      曾幫林心如、修杰楷唱過廣告主題曲的日系女歌手-柴郡貓(Cheshire Cat),在出道屆滿10年後,今(27日)上線最新單曲《閱讀空氣的人》,由生命樹_小王子擔任製作人,周興哲御用作詞人吳易緯聯合作詞、柴郡貓親自譜曲,這首充滿漂浮電氣感的《閱讀空氣的人》也是她跳脫民謠既定印象,所挑戰的全新曲風,亦是她「不必成為別人眼中的模樣」三部曲的首部曲,柴郡貓說:「希望藉由三首歌連載成精彩的短篇故事,從旅行探索延伸到人生旅程上的觀察!」第二、三部曲預計明年春天前陸續釋出。曾經擔任台日觀光大使的柴郡貓,於公於私踏上日本30幾次,還曾坐著一部小貨卡,由南到北縱橫日本2000公里,連唱了七個城市巡迴,今年因為疫情,所有雙邊活動全取消,讓她無奈又思念,「只能隨遇而安,希望大家都健康平安,這才是最重要的!」她也說好加在去年因公飛了好幾趟日本,「今年剛好可以一邊把去年的回憶整理成遊記,透過網誌跟頻道分享給大家,與大家一起在家旅行,回味日本的美好!」
 
      柴郡貓是台日系創作女歌手,清新脫俗的形象、曲風耕耘有成,還因此獲選台日觀光大使,在雙邊獨立樂界享負盛名。有趣的是,柴郡貓名字很特別,她笑說,從小同學覺得她長得像貓,所以幫她取了綽號叫「喵」,久而久之她也覺得自己擺盪在人與貓之間,「有時是人、有時卻是貓的視角,幫助了我的創作養分!」藝名「柴郡貓」則來自英文童書《愛麗絲夢遊仙境》裡一隻擁有特殊笑容的貓。柴郡貓的唱作受廣告界肯定,曾以擅長的溫暖守護風,分別幫林心如、修杰楷的廣告配樂擔任製作、演唱,引起廣大注目,她笑說:「可惜沒有見過他們本人,很想知道他們喜不喜歡!」
 
      說到首發單曲《閱讀空氣的人》,柴郡貓混搭「飄浮電氣曲風」與「慵懶貓式吟唱」,她細膩剖析《閱讀空氣的人》是因為太渴望被愛、被需要,「如此努力閱讀空氣,是為了找到那個能讀懂自己頻率的人。」柴郡貓為貫徹歌曲精神,親任企宣總監,視覺邀請攝影師SHAME LOVE與舒²ShuShuisme齊力完成,在「吸吸貓」藝廊貓咪空間拍攝主視覺,呈現出遊走貓形人形與空氣中可見卻不可見的異想世界!此外,她首度與生命樹_小王子合作,雙方結識於2013年一起參加選秀比賽而認識。初次見面就成為臉友,在她眼中小王子是個對音樂很有熱誠和想法的人,今年因「植光土壤音創」有了詞曲交流,「想要突破舒適圈的我,向小王子提出合作的想法,即使他忙碌於工作與樂團之間,還是答應擔任我的單曲製作人,真的非常感動!」合作過程中,小王子編出在宇宙飄浮般的音樂畫面,讓柴郡貓嘆服,「我覺得小王子是執著又細心的製作人,閱讀到我的多愁善感,精準的呈現在歌曲之中。」
 
      從國中就因日劇和流行歌曲成為哈日族的柴郡貓,曾狂熱到用「注音加英文」標出日文發音跟著唱,因此,大學時唸了淡江日文系,一路唸到輔大日文所,日文是Pro級,檢定通過N1級! 由於太愛日本文化,喜歡神社寺廟、老建築、祭典的她,有蒐集神社特別的御守及御朱印的習慣,至今去了30多趟,「每次認識日本新朋友大家都會很震驚,他們都說我比他們還了解日本!」也因此有機會擔任台日觀光大使,最讓她難忘的是南北七城市巡迴,「那時一路從關西到四國、再從四國到關東,一路北上到東北,乘著一台巡迴小客車,奔跑了2000公里,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很不可思議!」柴郡貓說最難忘在德島演出時,有當地歌迷表示是在YouTube無意間聽到了專輯裡的《一個人的日常秩序》這首歌,讓他覺得很感動,「沒想到我竟然會到他居住的城市演出,當天即使他身體不舒服,還是覺得一定要到現場支持我,這是太難得的緣分。」柴郡貓說:「我也深受感動,我從來沒去過的地方,竟然有人喜歡我的歌,原來音樂無關語言,感動就能拉近一切距離!」
 
      金馬獎熱度仍在,出社會時曾當過影評的柴郡貓表示,今年真的是國片發光發熱的一年,前陣子剛好連續看了幾部。「我自己很喜歡《怪胎》,不管是拍攝手法、或是用強迫症探討愛情的議題,覺得沒有得獎很可惜。」又說:「主題曲當然是最喜歡《刻在我心底的名字》,應該沒有人不被廣仲的歌聲感動吧。看完金馬,我只想趕快進電影院把《消失的情人節》跟《孤味》給補上!」
 
img1606497927.jpg
img1606497929.jpg
img1606497931.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植光土壤音創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