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梁靜茹睽違5年4度攻蛋砸上億 經歷愛的死亡找回愛的勇氣 梁靜茹攻蛋首開四面台 與1.4萬觀眾談論愛情的死亡治療與勇氣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梁靜茹睽違5年4度攻蛋砸上億 經歷愛的死亡找回愛的勇氣 梁靜茹攻蛋首開四面台 與1.4萬觀眾談論愛情的死亡治療與勇氣
0
79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0年12月26日 (四)

你的愛情處於什麼階段?你和他(她)一起走了多久了?梁靜茹「202020當我們談論愛情」世界巡迴演唱會,26日在台北小巨蛋浪漫揭曉,相隔5年再攻蛋,「情歌本格派」梁靜茹連換5套華麗秀服,用溫暖療癒、情感豐沛的歌聲,與滿場1萬4000名觀眾一起「談論愛情」,一起走過愛情的「死亡」、「偏執」、「掙扎」,經歷「治療」,獲得「繼續」的「勇氣」。此外,每位入場觀眾主辦單位都贈送一個口罩,梁靜茹除了提醒歌迷口罩要戴好戴滿,更把「防疫」2字唱出口。
 
愛的「死亡、偏執、掙扎、治療、繼續、勇氣」是「202020當我們談論愛情」演唱會的6大主題。四度攻蛋的梁靜茹,首次在台北小巨蛋嘗試四面台,所有設備都是4倍數量:4倍的燈光、4倍千萬音響,舞台總共使用4500片LED
,每一面的視角都呈現不同的視覺感受,製作成本破億。
 
愛情,就像兩顆行星的碰撞。在宏觀的開場影片過後,等了10 個月終於順利開唱的梁靜茹,身著冰川藍長禮服,在宇宙銀河的場景中唱著〈微光〉開場,當一段關係走到「埋怨先瞌睡的對方 懷著等不到的遺憾」,即將面對的就是裂成碎片的〈平行時空〉,只能在極地的穹蒼下孤唱〈慢冷〉,目送感情走入無法挽回的凜洌冰封。梁靜茹如泣如訴的歌聲,一開場就直搗「愛的死亡」主題。
 
4首歌唱完,她問候現場的歌迷朋友,歡迎大家今晚和她一起「談論愛情」,隨即開啟第二段落「愛的偏執」。這個篇章是以極簡風格、燈光變化來呈現氛圍,梁靜茹先走近白色平台鋼琴,娓娓唱出〈類情人〉的心情,接著她為感情中的受害者唱出被〈第三者〉所傷之痛:「所有愛情都有競爭者 我不妒忌你們快樂 雖然我人生因此有曲折⋯⋯」此時女舞者隔著紗幕在舞台中央放情狂舞,梁靜茹卻只能退到舞台一側,最後紗幕收起,兩女在台上交鋒,意境十足。之後她坐在一個人的餐桌,以姊姊般的心情演唱〈別再為他流淚〉鼓勵女孩們,此時舞台上的紗幕上出現男女哭泣的臉,搭配梁靜茹至情至性的歌聲,格外動人。唱〈中間〉時,她被兩位戴面具女舞者的綢帶拉扯,象徵「愛情的綑綁」,隨著鼓聲越來越激昂,拉扯也愈來愈加劇。
 
下台換衣服的空擋,梁靜茹以VCR在紗幕上問大家:「當我們談論愛情的時候,你會想說什麼呢?」接著出現不同國籍、性別的受訪者「談論愛情」的影片⋯⋯畫面一結束,梁靜茹換了一套粼光藍的紗質禮服,身上的燈泡還會發光,踩在6公尺高的美國升降台,在紫色霞光中高歌〈崇拜〉,這是整晚演出她最恐懼的一段,因為實在太高了!此時演唱會也來到「愛的掙扎」階段。
 
接著她說要送給大家一首歌,這首歌,是整場演唱會唯一的一首翻唱歌〈秋天別來〉,也是梁靜茹剛出道不久,跑通告、唱校園時經常能聽到的一首歌,總是能勾起她許多回憶畫面,「其實我也開始想調整自己⋯⋯」彩排時總是特別激動有感,接著她帶領觀眾合唱〈分手快樂〉,小巨蛋瞬間變成萬人KTV。
 
唱了20年,梁靜茹已經和情歌劃上等號,在她心目中也有新一代的情歌王子,就是8月份才在小巨蛋辦完個人演唱會的周興哲,兩人首度同台,高歌〈如果有一天〉,難得的組合令歌迷驚呼連連,尖叫聲不斷。梁靜茹表示,這次演唱會找嘉賓,周興哲是她的第一首選,因為他是她心目中新生代中最能詮釋情歌的新天王。
 
下半場的演出,她換上帶有燕尾蓬紗的療癒黑的帥氣褲裝,走入「愛的治療」階段;第五階段「愛的繼續」,則是以一套如湖水般明亮的重生綠禮服,唱著〈愛久見人心〉等歌曲,有趣的是,這首歌其中的兩句歌詞是:「你的孤單是座城堡 令人景仰卻處處防疫。」直接把「防疫」2字唱出口了。
 
「202020當我們談論愛情」是紀念梁靜茹入行20週年的演唱會,在全場1萬4000名觀眾的安可聲中,她換上第五套「勇氣藍 」褲裝再次出場,感性地謝謝歌迷朋友陪她一起長大;她的〈勇氣〉陪了歌迷20年,她也祝福每個人,即使經歷挫折,最終都能找回「愛的勇氣」。

img1608991558.jpg

img1608991559.jpg

img1608991561.jpg

img1609000436.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超級圓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