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來自冥魂的音樂? Ratteu新單曲《忄咸 (In Vai)》 用音樂講述冥魂流浪的故事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來自冥魂的音樂? Ratteu新單曲《忄咸 (In Vai)》 用音樂講述冥魂流浪的故事
0
18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1年4月7日 (日)

Ratteu 於翻唱單曲《Run With Us (The Raccoons Anthem)》發行後隔週,陸續推出單曲二部曲《忄咸 (In Vai)》,講述人生有諸多事情未完成,卻必須立即面對死亡的悲歌。

Ratteu 此次嘗試很不一樣的 Neoclassical Darkwave 曲風,用一種很空靈、憂愁的方式呈現歌曲,在編曲時採納許多傳統樂器的元素,帶出肅穆、寂靜的氛圍,但同時透過不規律、不和諧的編曲襯托出人心惶惶的反差。《忄咸 (In Vai)》整首歌沒有任何的歌詞,歌曲全是以哼唱的形式呈現,整首歌曲哼唱是透過多次的錄音拼湊而成,創造出具有起承轉合、層次感、合音的聲音藝術。Ratteu 說道,編曲最終所呈現出來的氛圍跟一開始的預想不太一致,但核心的價值從來沒有變過。
 
Ratteu 一向樂於探討人生、生死的話題,此次發行的新單曲,也想透過新歌帶大家思考生死大事。對於此,Ratteu思考了一些問題:「人的一生活著都做了些什麼?有沒有可能死亡就發生在意想不到的一天?如果發生了是不是會感到很遺憾?後悔?焦慮?」,對於這樣的問題,Ratteu 回答自己肯定會有這些想法。人生還有太多事情等著要完成,怎麼會不感到遺憾?

Ratteu 表示:「自己的長輩,甚至認識年紀相近的都有人離世,不禁感嘆生命就是如此的脆弱,只要發生一場意外、因為一個病變、因為命數已到,終究要面臨死亡。是否有覺得哪件事對自己而言是意義重大卻始終還沒有去做的?如果心中有答案,別害怕,放手去實踐吧!」Ratteu 想透過此歌曲帶出反思,呼籲大家把握住僅有的一生,認真的過活。
 
單曲發表過後,Ratteu 將繼續創作單曲三部曲,並預告風格將再次大轉變,也會以全新的形式呈現給聽眾。目前新單曲發行日期未定,不過大家能夠拭目以待。

img1617793932.pn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街聲派歌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