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小男孩樂團新歌〈茶葉蛋〉 搭時事超前部署 真實故事暗藏洋蔥 攜金曲製作人黃少雍與金曲導演殷振豪 打造母親節暖心歌曲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小男孩樂團新歌〈茶葉蛋〉 搭時事超前部署 真實故事暗藏洋蔥 攜金曲製作人黃少雍與金曲導演殷振豪 打造母親節暖心歌曲
0
8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1年4月29日 (一)

小男孩樂團擅於創作正能量歌曲,日前推出全新暖心作品〈茶葉蛋〉,意外搭上「超商18元茶葉蛋」時事,透露「20年前的茶葉蛋只要8塊錢」,卻因為家境關係連8塊錢的茶葉蛋也買不起,並將這個真實故事寫成了歌曲,讓粉絲網友直呼「超前部署太神了」、「透過一首歌看見通膨的威力!」更引起網路熱議哪種茶葉蛋最入味。而網友們也紛紛表示,以為〈茶葉蛋〉是一首通俗流行歌,殊不知創作背景是主唱米非與媽媽的真實故事,扣人心弦的酸澀旋律,搭上寫實的MV劇情,引人熱淚,讓人想起自己和親人相處的真實模樣。〈茶葉蛋〉在溫馨五月來臨前推出,讓聽眾可以透過歌曲,向生命中重要的人們表達感謝與愛,也在母親節前夕,成為獻給天下媽媽最深情又「入味」的一份禮物。
 
〈茶葉蛋〉以小男孩樂團主唱米非的真實故事為創作背景,攜手金曲製作人黃少雍和金曲MV導演殷振豪「雙金打造」,用傾訴般含蓄內斂的歌唱方式,娓娓道出一顆茶葉蛋的故事,講述童年記憶中與母親之間的一道裂痕,藏著倔強、愧疚以及不捨。MV由電影《當男人戀愛時》破億票房導演--殷振豪執導,作品曾獲金曲「最佳音樂錄影帶獎」肯定的殷振豪導演,擅於刻劃貼近人心的劇情,此次忠實重現〈茶葉蛋〉背景氛圍與人物情感,團隊更透過米非和媽媽20年前的舊照片來選角,相中金鐘影后于子育與新生代演員宸頤兩位實力派演員,擔綱飾演母女。其中于子育的神韻與米非媽媽極相似,精湛演技讓米非在拍攝現場頓時湧入回憶,鼻酸表示:「看到母女對戲的一幕,覺得畫面跟對話好熟悉,全身瞬間抽了一下,好像被電擊到,整個眼睛超脹的,就忍不住落淚了。」網友看了MV更留言稱「穿透力好強」、「沒有忍住眼淚」、「于子育將各式各樣的媽媽演得出神入化了!」
 
為了重現米非記憶中的畫面,導演團隊特地拉車到山區拍攝,並召集當地原住民朋友飾演修車廠師傅、小吃攤及紀念品攤販老闆,連攤販的茶葉蛋和香腸也是用馬告調味,原汁原味呈現道地風情,讓米非彷彿走入回憶,直呼:「畫面太真實!」米非的媽媽更特別為戲,從衣櫃中翻找出保存二十年的舊衣服,協助還原記憶中的真實樣貌。劇組也驚喜發現舊衣服衣況保存良好,對母親的細心讚嘆不已,更直接用來當作MV中的一套造型。米非和媽媽也藉此機會穿上舊衣合影留念,沒想到衣服依然合身,母女倆完美復刻二十年前的合照,照片曝光後引起網友討論驚嘆:「媽媽是時空旅人」、「保養得真好」、「凍齡母女,氣質完全沒變!」小男孩樂團也特別發起母親節企劃活動,邀請歌迷網友們翻拍舊照、分享與家人的故事,一起回到過往時光。
 
在〈茶葉蛋〉的音樂創作過程中,小男孩樂團與製作人黃少雍不斷嘗試多種編曲可能性,最後發現以鋼琴加管弦樂為基底,搭配上米非溫暖淳厚的聲線,透過敘事的方式最能夠表達感情,也賦予整個作品無可取代的靈魂。而為了讓影像聲音更相互貼合,音樂製作上別樹一格採電影配樂手法,由MV畫面引導旋律、編曲甚至是歌詞的發展,團員也透露是在看到MV畫面後,產生關鍵歌詞「是你讓我學會什麼是愛」的靈感,為整首歌曲添味。
 
米非表示,把記憶故事寫成歌以後,逐漸與過去的自己和解,更明白將自己與家人緊緊相繫的就是「愛」,也感激這份愛在心中留下珍貴的痕跡,成就現在的自己。小男孩樂團表示,「我們經常將生命中最愛你的人,視為理所當然,甚至愧對於他們。但對方卻總能包容自己所有的任性和不懂事,而這樣的偉大,幾乎只有家人才能給予。」希望透過〈茶葉蛋〉,帶領每個人回溯到最單純的歲月,找到生命中「讓你學會什麼是愛」的重要對象,表達無盡感謝和心意。
 
小男孩樂團4/25甫於華山Legacy舉辦讚聲演唱會,更在演唱會上與網路同步進行〈茶葉蛋〉MV的首播,場面十分溫馨。而日前也宣佈為中華職棒桃猿隊「動紫趴」量身打造主題曲〈We don't stop〉,並將在5/22出席新光動紫音樂祭獻唱。小男孩樂團也透露新專輯正緊鑼密鼓籌備中,有望下半年推出第四張全新大碟,新單曲與專案合作作品也將陸續釋出,敬請歌迷期待!
 
一顆茶葉蛋的故事(米非文字故事):https://fb.watch/59X91eZhXd/

小男孩樂團 Men Envy Children【茶葉蛋 The Flavor of LoveOfficial Music Video


img1619683183.jpeg
米非媽媽穿著20年前的舊衣服,與米非重新翻拍舊照片

img1619683184.jpeg
小男孩樂團甫結束讚聲演唱會,與歌迷大合照

img1619683186.jpeg
小男孩樂團現場演出

img1619683187.jpg
小男孩樂團宣傳單曲〈茶葉蛋〉,創意翻拍殷振豪執導作品「當男人戀愛時」電影海報

img1619683188.jpeg
小男孩樂團

img1619683189.jpeg
昌哥、米非、漢斯

img1619683191(1).jpeg
〈茶葉蛋〉MV演員合照

img1619683191.jpeg
主唱米非和〈茶葉蛋〉MV主要演員于子育、廖宸頤合照

img1619683192.jpg
金鐘影后于子育在〈茶葉蛋〉MV中飾演媽媽

img1619683193.jpg
于子育在〈茶葉蛋〉MV中詮釋愛女心切的媽媽

img1619683194.jpg
于子育、廖宸頤飾演母女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影片:滾石國際音樂股份有限公司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