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母親節前夕憶亡母 劉學甫高唱〈純粹〉 難忘「純粹的愛」莫過於血濃於水的親情養育之恩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母親節前夕憶亡母 劉學甫高唱〈純粹〉 難忘「純粹的愛」莫過於血濃於水的親情養育之恩
0
16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1年5月3日 (五)

《聲林之王2》比賽出身的劉學甫2021年首發全新單曲〈純粹〉歌誦愛情中歷經傷痛仍堅信愛的初衷那份美好,也唱出摩羯座的自己對堅信愛的「純粹」的那份毅力,儘管這首歌歌詞創作靈感是來自朋友談感情被甩的故事,身為作曲人的劉學甫則把自己面對愛情傷痛輕輕放下並溫柔的繼續選擇愛著的心境加入歌曲中;他自爆先前曾單戀一個對象長達7年之久,最後鼓起勇氣告白卻失敗,甚至還為了這個女生寫歌紀念這段單戀,劉學甫表示:「在單戀7年的過程中常試著找出相愛的可能而問一些暗示性的問題,最後發現『我』從來不是那些問題的答案,現在回想起來真覺得浪費時間,也超級不純粹,原來那不是愛,只是因為空虛所以想要確認關係而已。」透過這首歌療癒自己的同時,也希望能療癒大家歷經愛情傷痛後的心。
 
劉學甫嚮往中的「純粹的愛」是相愛的兩人可以不用互動也不用交談,卻一點都不尷尬的共處一室,他表示:「『純粹』兩個字對我而言,代表著沒有任何對錯,也沒有比較的愛著對方,是受傷過的釋懷。」而除了愛情,劉學甫認為最純粹的愛莫過於血濃於水的親情養育之恩,談到媽媽當年自己在念大一時因為罹癌而驟逝,每年到了母親節前夕總容易倍思親的劉學甫心境著實與他人最不同,他透露最難忘的一次母親節是有一次因有事缺席了家庭的母親節聚餐,還跟家人起了爭執,他表示:「家人說母親節一年只有一次要珍惜,沒想到我阿嬤卻幫我說話,『每一天都是一年一次,不是只有母親節對媽媽好,而是每天都要對媽媽好』。」如今媽媽與阿嬤都已不在,他堅強地告訴自己:「繼續帶著他們的祝福往前走!」巧合的是,這份信念與〈純粹〉歌曲中所要講的放下傷痛繼續相信愛的初衷的心境不謀而合,而母親節將至,問劉學甫想對天上的媽媽說些什麼思念的話?他表示:「雖然妳已經沒有在我身邊了,但我還是想跟妳說,我還是繼續的努力,我會繼續加油的,期待再次看到妳!」真摯的話語可說藏著滿滿的洋蔥。

事實上先前參加《聲林之王2》出身的劉學甫就像對媽媽講的話一樣一直很努力地在樂壇力爭上游,因唱知名茶類「麥香紅茶」廣告歌而有「麥香哥」封號的他其實有很長的一段時間經歷「歌紅人不紅」的階段,他透露當年這首歌MV雖然沒有入鏡,但卻因為搭上廣告一炮而紅,讓當時不紅的自己常受到網友討論,劉學甫笑說:「甚至還有人留言問說這首歌是不是八三夭唱的,我當時看完笑出來,其實覺得很受鼓勵,因為能被大家討論就是好事!」而曾經歷十年選秀節目比賽千錘百鍊後直到《聲林2》才拚出一片天的劉學甫,那份堅持就像〈純粹〉裡對愛的初衷的堅持來自於內心的信念,如今轉眼間即將要邁入30而立的他,除了眉宇之間神情散發出輕熟男的氣息,去年開始蓄鬍的他看起來更揮別過往給人稚氣的感覺而多了一份穩重感及MAN味,更有許多歌迷喊他是「帥氣的歐巴」,他表示:「蓄鬍就是希望能讓大家看到劉學甫成熟的那一面。」
 
而〈純粹〉MV中,劉學甫特別活躍於短片及劇場的實力派女演員李韋熹合作,兩人飾演一對看似恩愛卻生活早已貌合神離的夫妻,透過兩人的互動傳達出愛情中的不純粹產生的隔閡導致分離;劇情中飾演劉學甫太太的李韋熹發覺自己愛上學妹,還發展出「女女吻」上演同性之戀戲碼,相對於劉學甫從不知情到最後察覺太太的不對勁,對照在愛情中「純粹」與「不純粹」的拉扯,令人印象深刻。其中最後一幕夫妻倆在飯局中攤牌痛哭到包容和解的轉折,堪稱是MV最大爆點,而女主角李韋熹在MV中一連哭了30分鐘,讓劉學甫下戲後震懾不已,他表示:「韋熹時在太會演,讓我更入戲,因為她的悲傷,我更明白愛情的矛盾和兩難,也更明白純粹的可貴。」問在MV中飾演一個愛不對人的暖男的劉學甫在現實生活中,如果發現太太或情人喜歡女生而被背叛,能像MV中主角坦然接受更放她自由嗎?他表示:我想決定權並不在我,因為每個人都有選擇愛與被愛的權利,若是性別不允許,我會努力找出平衡關係的方法,若是無法平衡,我願意成全與祝福。」
 
而MV中當起暖男的劉學甫為了劇情中要給老婆結婚紀念日的驚喜,特別下廚除了一桌好菜,而在現場露了一手廚藝的劉學甫,私底下自認廚藝不錯,自稱是「健康系」廚師的他笑說:「我的拿手菜是蒜頭蛤蜊雞,完全保留食物的原味,健康又美味!只不過我是單身後廚藝才開始精進,過去女友沒有口福,但我相信未來的女友一定會讚不絕口!」
 
劉學甫《純粹》Official Music Video


img1620045266(1).jpg

img1620045266.jpg

img1620045267.jpg

img1620045268.jpg

img1620045269.jpg

img1620045270.jpg

img1620045271.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 量子娛樂          影片:劉學甫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