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今年含金量最高的演唱會! 沈文程、黃大煒、潘越雲三位實力派唱將化身西洋經典「行走的CD」掀回憶殺!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今年含金量最高的演唱會! 沈文程、黃大煒、潘越雲三位實力派唱將化身西洋經典「行走的CD」掀回憶殺!
0
20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1年5月8日 (三)

台灣後疫情時代首場「純」經典英文金曲音樂饗宴—【BACK TO 70’S西洋金曲演唱會】將於5/29晚上七點半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邀請華語樂壇重量級的四位歌手-沈文程、黃大煒、潘越雲、王若琳攜手開唱,在華語樂壇有舉足輕重地位的四位歌手更相繼得過金曲獎,堪稱是今年美聲「含金量」最高的一場演唱會!
 
除了「二王二后」精湛美聲外,這次台北場特別「加碼」迎來男神鳳小岳助攻,在戲劇圈闖出一片天的他其實唱作俱佳,不但曾獲得YAMAHA大賽最佳吉他手殊榮,還常於社群solo展現手技,前陣子更包辦了電影片尾曲的詞曲創作與演唱,近幾年也參與許多音樂節活動並與不少音樂人如金曲歌后魏如萱等人交流,如此「全方位」才華讓粉絲戲稱鳳小岳是被戲劇耽誤的歌手!這次鳳小岳將秀出個人自彈自唱的功力搭配磁性迷人嗓音演繹民謠搖滾與靈魂樂,讓人期待破表之餘,更是台北場最大「彩蛋」!
 
除了台北場加碼祭出男神鳳小岳擔任彩帶嘉賓,主辦單位趁著今天演唱會彩排,宣布台中場將邀來曾幫張惠妹、羅志祥、孫燕姿、林宥嘉、SHE擔任和聲的金牌級和聲組合「達美樂」以及62歲金曲歌后官靈芝助陣,讓台中的觀眾們也大飽耳福,感受由超過40年的金嗓詮釋的西洋經典!【BACK TO 70’S西洋金曲演唱會】台北/台中/高雄三場巡迴將於4/20中午12:00 udn售票網同步開賣,購票詳情請上udn售票網https://lihi1.cc/kKbVD
 
今天沈文程、潘越雲、黃大煒三人為了【BACK TO 70’S西洋金曲演唱會】練團彩排首次聚首,加起來超過150歲的三人第一次在西洋老歌演唱會碰頭,是「很驚奇的組合」,更都彼此稱對方是自己的「偶像」;其中沈文程特別提到在歌壇出道這麼久,第一次能和華語樂壇的唱將黃大煒、潘越雲的「偶像」同台,覺得超級開心,還笑說:「我出道這麼久,都不敢唱黃大煒的歌,因為他的歌實在太難唱,唱了等於是拿時頭砸自己的腳!」而黃大煒則表示:「要跟我的偶像潘姐同台我很緊張!我一來台灣聽到的華語歌就是她的歌,很喜歡潘姐的嗓子,聽她的美嗓詮釋歌曲,讓我更能心神領會中文的美,也認識更多音符跟音樂!」
 
這次特別邀來金曲台語歌王沈文程助陣,讓許多聽西洋老歌的樂迷第一個反應是:「唱〈心事誰人知〉的沈文程會唱英文歌?!他不是台語歌手嗎?!」殊不知沈文程當初是唱西洋搖滾樂起家,心中更有個「西洋老歌魂」,而且綜藝天王張菲更是他的「知音」,還最愛聽他唱當年紅極一時的彩紅合唱團經典〈Temple of the King〉及清水合唱團〈Proud Mary〉,甚至聽完還半夜傳Line給沈文程說聲「謝謝你讓我感覺還活著!」沈文程回憶到:「前幾年去上菲哥主持的節目,在節目上唱了〈Temple of the King〉、〈Proud Mary〉這兩首歌,結果菲哥聽完一直對我說『很久沒聽到這些歌,太感動了!』甚至錄完影半夜還傳訊息給我跟我說他今天很開心,還說『聽到你唱這些歌,才讓我感覺是活著的!』事實上原本就是多年老友的兩人,私底下也是興趣相同的好有,除了愛聽及愛唱西洋老歌外,也愛釣魚、愛騎重機,更因此彼此惺惺相惜。為了演唱會沈文程特別把自己許多工作空檔都留下來練團彩排,對於要開唱超級興奮的他,今天在練團訪問時,特別透露想邀綜藝大哥張菲來看演唱會,他笑說:「我今天練完團就來打給他,希望他有空來,因為平常他都在天上飛(指開飛機)!怕他沒有空!」
 
 
  趁著演唱會練團彩排特別唱菲哥愛聽的〈Proud Mary〉沈文程,唱起西洋搖滾老歌行雲流水、駕馭自如,而且英文歌詞彷彿”刻”在他腦海中,重新演繹讓人聽得耳朵懷孕,出道30多年唱功依舊的他笑說自己是「養兵千日用在一時」,平常工作來往台中、台北兩地的他都把「家當」放在車上,舉凡釣魚、做秀、上通告的衣服以及吉他甚至音箱都般上車,到台北工作完錄完影有空檔時間就把拿出吉他練歌,他笑說:「也因此歌詞、旋律都刻在腦袋裡了!完全不擔心背英文歌詞出錯!」
 
  除了張菲這位西洋經典知音外,沈文程這次也因為演唱會合作搭檔,認識了新的「知音」黃大煒,先前只在通告上遇過卻不熟的兩位,這次強強聯手一起上陣唱經典,堪稱是聽西洋老歌樂迷的福氣,沈文程笑說:「黃大煒的〈你把我灌醉〉是原住民在山上唱歌喝酒的『神曲』,也是最常唱的K歌!因為原住民大多酒量不錯,所以常常邊唱這首歌邊喝酒,不知不覺就把自己灌醉了!」而第一次能和沈文程一起同台的黃大煒則表示非常榮幸:「對於文程哥最有印象的是他的〈心事誰人知〉,是因為好朋友陳小春曾有一首歌〈算你狠〉,歌曲最後面用了〈心事誰人知〉的副歌,才發現這是一首超級經典台語歌!這次合作才又發現他超級會唱英文歌,很期待這次一起同台表演尬歌!」
 
  被問到這次出席演唱會會做甚麼特別準備來儲備體力?黃大煒表示:「游泳!」平常就喜歡游泳的他,除了訓練體力,也訓練出驚人肺活量,至於護嗓秘方,黃大煒則透露:「其實就是演出前少說話,盡量避免大聲笑!有演出安排的前一天一定要睡眠充足!」這次參與【BACK TO 70’S西洋金曲演唱會】對黃大煒來說可說是一大突破,平時不太翻唱別人的作品的他算是第一次演出翻唱別人的歌,儘管是演唱70年代經典歌曲,黃大煒透露演唱風格還是會很「黃大煒」,不會刻意模仿唱腔,要唱出屬於黃大煒風格的70年代西洋老歌!問黃大煒會配合70年代做甚麼特別的裝扮?他笑說:「想要嘗試一下誇張的眼妝!來感受一下黃大煒變成視覺系搖滾的歌手的感覺!」而昨天正逢交往20多年的女友Vicky生日,浪漫的黃大煒透露送了女友一本書,希望用自己最珍貴的人生閱讀心得,跟親密的人一起分享;此外,還特別寫了一張卡片送給女友,讓女友Vicky開心地說:「他讓我感覺每天都像過生日般開心!」。  
 
很會流汗的黃大煒自爆每次開唱要準備很多小毛巾,他笑說:「我唱一首歌就可以內褲濕掉,然後唱兩首歌就襪子濕掉!也因為太容易流汗,一個演出可以瘦兩公斤,因為水分都脫掉了!對我來說,唱歌是最好的減肥方式!」
 
 
【BACK TO 70’S西洋金曲演唱會】
2021/05/29台北國際會議中心
2021/06/26台中中興大學 惠蓀堂
2021/07/17高雄流行音樂中心海音館
購票請上udn售票網https://lihi1.cc/kKbVD
 
                                     
img1620460375.jpg
img1620460378.jpg
img1620460366.jpg
img1620460369.jpg
img1620460372.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 :大大娛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