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黑暗掰掰 勇敢爬出人生低谷 艾薇〈請離開我〉MV釋出 離家近一年 聽到家人秒爆淚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黑暗掰掰 勇敢爬出人生低谷 艾薇〈請離開我〉MV釋出 離家近一年 聽到家人秒爆淚
0
15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1年5月25日 (六)

醞釀超過一年,「最狂新人」艾薇首張個人專輯《I》已經狂熱發行,當專輯正式誕生時,艾薇相當開心與興奮,她表示,「為以前的努力感到驕傲,覺得自己真的長大了,也終於成為一位真正的歌手。」專輯內的10首歌,每首都乘載著艾薇的故事,像是〈溫室狂花〉鼓勵大家勇敢踏出舒適圈;〈請離開我〉則是希望大家揮別所有的不開心,爬出人生的低谷;〈#教練說的〉要大家相信自己是最棒的!艾薇期望透過專輯可以帶給大家滿滿的正能量。
 
今天(24日)於艾薇Ivy官方頻道首播〈請離開我〉MV,由新銳導演一盞掌鏡,歌曲描述當在愛情裡,不愛了的那方用冷暴力、冷處理來面對,這首歌想告訴大家,不管親情、友情、愛情或是任何事,不要一直處在黑暗的低谷裡,要站出來。艾薇表示,如果自己遇到,會主動離開,因為她覺得在情緒的低谷裡,當局者迷旁觀者清,要靠自己才能真正爬出來。拍攝時,為能快速投入情緒,她還先打了通電話給爸爸,已經快一年沒回家的她,一聽到爸爸的聲音,情緒頓時湧上,但又害怕潰堤,只問了句「你想我嗎?」便趕緊掛電話。與家人分開來到台北,艾薇覺得最難的就是要一個人做任何事情,「以前都有家人陪伴,現在要一個人吃飯和打理所有事,對我來說真的好難。」事後艾薇調皮說道:「可以找我演戲喔~愛哭鬼擔當!」


有一幕,艾薇抱著一台復古的轉盤式電話,對著它演獨角戲,為表現揪心,她憤慨地跟電話線纏繞起來,原本很擔心道具被自己用壞,還好導演預備了3個,讓她可以盡情發揮。新歌〈請離開我〉不只情緒滿載,也是專輯裡錄最久的一首,花了6天的時間,共錄了4個版本,還修改過幾次編曲,一切都只為求有好的作品。艾薇回想起第一次錄這首歌,因為剛來台且剛結束隔離,非常想念家人的她,錄不到30分鐘,直接在錄音室崩潰暴哭近個一小時。而離鄉背井、隻身到異地發展,勇闖華語樂壇的艾薇,雖然新專輯宣傳尾聲遇到疫情嚴峻,所有工作皆暫停,但個性樂觀開朗的她,還反過來鼓勵身邊的工作人員,「把所有不好、不開心的事,都讓它”請離開你”,防疫優先大家平安健康最重要!」
 
艾薇Ivy 〈請離開我〉Official Music Video
 

img1621934307.jpeg

img1621934308(1).jpeg

img1621934308.jpe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環球唱片                                   影片:艾薇Ivy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