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韋禮安〈因為是你〉奪各大數位平台冠軍 感謝粉絲支持 「親上火線」開IG直播 首次公開演唱〈因為是你〉吉他版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韋禮安〈因為是你〉奪各大數位平台冠軍 感謝粉絲支持 「親上火線」開IG直播 首次公開演唱〈因為是你〉吉他版
0
14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1年6月2日 (日)

金曲創作才子韋禮安為話題夯劇《火神的眼淚》量身打造片頭曲〈因為是你〉,歌曲發行後旋即攻占各大數位平台排行榜,該劇在上周末播出精彩大結局,〈因為是你〉隨劇發威奪下數位音樂平台KKBOX、MyMusic、friDay Music的冠軍,MV累積觀看次數突破160萬次,成績亮眼。為了感謝粉絲的支持,韋禮安昨晚(6/1)8點,在IG進行「親上火線」直播,一上線就吸引超過2000人上線觀看,他除了分享近況,特別邀請了《火神的眼淚》導演蔡銀娟和一起創作〈因為是你〉的索尼音樂總監JerryC上線,分享〈因為是你〉幕後的創作故事,並首次公開演唱〈因為是你〉吉他Live版,獻給站在抗疫第一線的所有防疫人員,表示:「因為是你們站在了第一線,我們才可以安全的、安心的繼續我們的生活,謝謝你們用生命幫我們抗疫。」暖心的演唱,讓網友大呼:「被療癒了。」
 
因為疫情,韋禮安都乖乖宅在家,寫歌、做菜和陪貓,坦承:「想到晚上要直播,今天早上才趕快刮了鬍子。」為了有模有樣面對久未碰面的粉絲朋友,他還挖出快生灰的電棒夾,親自seto髮型,一上線就被網友稱讚,讓他笑說:「我有很用心!」而他也是《火神的眼淚》的忠實粉絲,已追完大結局,昨晚導演蔡銀娟一上線,他就馬上想要了解驚心動魄的火災場景是如何拍攝,導演詳盡解答,他如同小粉絲耐心聆聽,同為創作人的導演也很好奇韋禮安遇到創作瓶頸該怎麼辦?韋禮安自認在創作時很需要畫面感,這次在寫歌前因為有導演提供的片花,所以腦中畫面不斷湧現,副歌的第一句歌詞「Just Stay With Me」是在創作之初,就確定要保留的句子,創作〈因為是你〉的過程很順利,但也表示創作撞牆期其實是他的日常生活,每天都在發生,「我會逼自己離開當下的環境,去吃吃東西或做其他事情,通常這樣做,就會有不一樣的答案。」
 
隨後一起創作〈因為是你〉的製作人JerryC也上線分享兩人的創作過程,韋禮安印象最深刻的是錄音時竟然出現五隻麥克風,他直說:「有一種被機關槍包圍的感覺!」JerryC笑回:「難得你來錄音,當然要拿出我的壓箱寶,好好錄一波。」逗得網友哈哈大笑。兩人共創〈因為是你〉的佳績,異口同聲表示:「很開心能和《火神的眼淚》這麼好的戲合作,讓大家聽到這首歌,喜歡這首歌,真的很幸運。」
 
受到疫情影響,韋禮安原本這段期間應該都忙於進行英文專輯的前置拍攝工作,但目前全部喊停,因此原定6月底發行的英文專輯確定延遲推出,而日前公布第32屆金曲獎入圍名單,他強勢入圍四項大獎,也因金曲獎延期,相關工作也暫時取消,他表示上周還相約朋友一起透過直播方式「雲看電影」,先將直播開好,大家再同時按下播放鍵,一起看《真愛每一天》,「一起笑、一起哭、一起喝點酒,也是滿好玩的。」他也表示,為了全心投入新專輯的製作,從年初開始刻意讓自己遠離社交軟體,因此對於現在的生活還算滿適應的,雖然英文專輯要延後發行,但還是持續為國語專輯進行創作,他也不忘感謝辛苦的防處人員,表示:「謝謝第一線的防疫人員,在前線為我們努力,讓我們可以安心的生活,希望大家一起努力抗議,一起度過這個難關。」
 
img1622615305.jpg

img1622615306.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索尼音樂                照片:耀聲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