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還沒解封沒關係 我們擁有「黑的韌性」 入圍金曲獎最佳樂團 OVDS 釋出〈黑的韌性〉MV 恰好呼應疫情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還沒解封沒關係 我們擁有「黑的韌性」 入圍金曲獎最佳樂團 OVDS 釋出〈黑的韌性〉MV 恰好呼應疫情
0
10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1年6月30日 (日)

滾石電音旗下創作組合 OVDS 歷經六年,於 2020 年推出兼具哲學與美學的新專輯《黑的韌性》後,隨即入圍第 32 屆金曲獎最佳樂團。將於 6/29 晚上 8:00釋出專輯同名單曲〈黑的韌性〉MV,希望為大家帶來新生活觀點,保持對生活的韌性!每天居家的生活日復一日,從一開始的不習慣、重新尋找生活節奏、探索新事物等等,漸漸轉變為在相較平靜和緩的生活步調中,開始練習思考與學習生存新命題,當然包括在疫情之下所必須接受的考驗,無論是人際關係、家人相處等。整首曲目所探討的核心精神「思遷後而見異,也能深思,重新領悟」似乎完整的呼應這次疫情為我們生活所帶來的影響力。
 
〈黑的韌性〉一曲提到「天真摔壞以前,初衷刻在裡面」的概念,MV 拍攝風格雖為意象、深沉,但卻呼應此時生活的刻畫,好比每個人內心深處所暗藏的執念漩渦,對身處環境中的問題感覺到困擾,如果能夠深入了解自己、徹頭徹尾的理解問題本質,即便生活中總有不斷放大的負能量,也能從無底的深淵裡發現光的入口,進而看見自我初衷的面貌。另一歌詞前半則提到的「距離再遠也要有溫度」,更是時時刻刻提醒在疫情之中的我們,不要忘記跟身邊的朋友或家人保持關心。
 
〈黑的韌性〉開頭在表述『自由 苦痛 感官 脆弱 噩耗......』時,奠定了此作品沈重情緒與壓迫感的起點,帶給大家暗黑情緒的同時,再透過主唱楊孝君透亮的嗓音反覆吟唱『再會時 一起在真空裡 宇宙回顧』,在曾經偏執的靈魂離開軀體後,將生命的另一面光感呈現,製造強烈對比。而MV最終的設計畫面,讓每一位團員化為雲煙,更呼應「當人心念改變,眼前所見事物豁然開朗,世界從此完全不同」的歌曲意境,回到本質與初心。
 
在疫情期間,團員雖分散各處,也仍然維持彼此之間的互動與音樂討論,除了進行的IG直播之外,更是如期完成「信」一起為手遊《王者遠征》所做的主題曲〈王者光榮〉!OVDS 亦提到接下來的下半年,也將會有更多不同面貌的音樂合作呈現給大家,其中一項合作計畫則是近日討論度極高的音樂風格「嘻哈」!請大家拭目以待。
 
ROCK TeaserOVDS《黑的韌性 Black Toughness2021.06.29 MV首播
 

OVDS【黑的韌性 Black ToughnessOfficial Music Video(4K)
 

img1625049210.jpeg
OVDS現場演出紀錄

img1625049211.jpeg
OVDS下一作品預告為嘻哈

img1625049212.jpeg
OVDS於6月29日發布〈黑的韌性〉MV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影片:滾石唱片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