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幸福來的太突然! 金曲創作才子韋禮安推出療癒單曲〈忽然〉8/2 單曲+MV 同步發行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幸福來的太突然! 金曲創作才子韋禮安推出療癒單曲〈忽然〉8/2 單曲+MV 同步發行
0
14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1年8月3日 (六)

金曲創作才子韋禮安推出療癒單曲〈忽然〉,是他日前居家防疫期間,有感許多事情計畫趕不上變化,原訂的工作行程全部暫停,對於發生的改變讓人陷入失落的一刻,他有所頓悟的心情寫成歌,療癒自己的同時也鼓勵仍處在茫然中的人們,他也再次請來金曲製作人陳建騏擔任製作人,為歌曲完美定調,讓〈忽然〉這首歌忽然誕生,並在無預告的情況下公布發行訊息,讓歌迷暴動大喊:「幸福來的太突然!」他日前為工作飛往上海進行隔離,期間透過IG限時動態分享隔離生活,更天天在微博上演「直播吃播秀」,隔離最後一天,觀看人數成長近三倍,隔離期間竟有歌迷找到隔離中的他求合照,嚇他一大跳!目前結束隔離出關的韋禮安馬上投入演出工作,並展開入圍金曲獎四項大獎的專輯《Sounds of My Life》一連串的宣傳。韋禮安全新創作單曲〈忽然〉 8/2全面數位發行,歌詞版MV同日官方YouTube頻道上線。
 
對韋禮安來說,音樂是他的出口,受到疫情影響,原定的計畫全被打亂,預計今年一口氣要發行的中英文兩張專輯只能延後,金曲獎也延期,而這段足不出戶的居家防疫日子,他靠寫歌抒發陷入困頓時的心情。〈忽然〉是他有感於人生中面對許多改變,發現某些人、事、物和原先所想的不同,造成令人失落又沈重的「想像被打破的瞬間」,而這一瞬間忽然頓悟,隨之而來的釋然、解脫的心境,以淺白口語的歌詞描述頓悟的複雜心理。歌曲以悠揚輕柔的琴聲開場,層層演進至副歌,到最後的高潮迭起,激昂的旋律,非常挑戰歌手的唱功,韋禮安用收放自如的真假音轉換演唱方式,完美演繹頓悟過程,十分打動人心。韋禮安表示:「這是一首很適合在茫然和困惑時聽的歌,會有某一種發洩的感覺,讓我覺得身心都會好一些。我覺得透過音樂去發洩是一個非常好的管道,至少是對我有用的,希望這首歌對大家都會有某種心靈上的療癒。」
 
在確定要錄製〈忽然〉時,韋禮安決定邀請金曲製作人陳建騏擔綱製作人,是他繼歌曲〈似曾〉後,再次與陳建騏合作,他覺得這首歌的曲風和氛圍,非常適合交給陳建騏,大讚陳建騏為整首歌完美定調,「當我決定製作這首歌時,心中想到的不二人選就是要找陳建騏老師,因為這首歌非常的適合他,他找的編曲和搭配的樂器,都讓我更加喜歡這個作品。」
 韋禮安和陳建騏完美聯手完成了這首充滿意境的哲思之作。
 
為了工作,韋禮安日前飛往上海進行隔離,期間他透過IG限時動態接力,串聯14天的隔離生活,用幽默又帶有一些瘋狂的方式紀錄隔離生活,逗樂大票歌迷,直呼韋禮安是不是隔離到快發瘋了。此外,他不忘天天開直播、上演「吃播秀」,分享他的防疫餐,更不時神來一筆,加碼直播線上開唱,給歌迷滿滿的福利,讓不少粉絲每天死守直播,短短14天觀看人數不斷攀升,從一天5萬人觀看,激增到一天將近14萬人觀看,成長近三倍,十分吸睛。而在他隔離期間,竟有送餐人員是歌迷,送餐時在他的房間外按電鈴喊:「韋禮安,我很喜歡你,合個影吧!」歌迷突如其來的舉動,讓他嚇了一跳,趕緊提醒歌迷:「隔離期間,按規定我不能出房門、不可以合照,結束隔離後有演出,就可以跟大家見面...」隔著房門好言相勸,歌迷才終於願意離開。目前他已結束隔離,展開工作,並宣傳入圍金曲獎四大獎項的專輯《Sounds of My Life》。韋禮安全新創作單曲〈忽然〉 8/2全面數位發行,歌詞版MV同日官方YouTube頻道上線。
 
 img1627977880.jpg
img1627977877.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 : The Orchard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