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程偉豪掉入池堂 X 吳青峰共同填詞 魚丁糸〈蜂蜜人蔘〉甜中有苦 苦中帶甜 虛虛實實只能各自品味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程偉豪掉入池堂 X 吳青峰共同填詞 魚丁糸〈蜂蜜人蔘〉甜中有苦 苦中帶甜 虛虛實實只能各自品味
0
21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1年8月16日 (五)

魚丁糸即將推出首張全新專輯《池堂怪談》,攜手億萬導演程偉豪強強聯手完成專輯試聽影集《池塘怪談》,上週四開播,線上即時總觀看人數破十萬!打造音樂與戲劇深度結合的新規格,每一集《池塘怪談》片尾曲,都會開箱一首魚丁系《池堂怪談》裡的新歌。繼首集片尾曲同時也是影集主題曲〈我就奇怪〉之後,緊接著在第二集出場的是〈蜂蜜人蔘〉,一週更新兩集還有兩首新歌試聽,視覺、聽覺都飽足讓人直呼:「好爽!好幸福!」當晚,跨日的凌晨0點完整版的新歌〈蜂蜜人蔘〉數位上線,”池堂”裡的”浮萍”們群起無限循環點聽,大讚「一整個清新甜蜜,好舒心!」、「糸人生=蜜人蔘,人生(蔘)總是充滿一點微苦+一點微甜,在努力過後成就了回甘,謝謝魚丁糸的音樂,讓我們有甜蜜回甘的滋味。」
   
今天(8/16) 在官方YouTube頻道首播〈蜂蜜人蔘〉MV,特別邀來《池塘怪談》劇集中兩位女主角,「戲劇影后」苗可麗、「最佳新人」陳姸霏,難以解釋的約會、神奇的蜂蜜泡影,與魚丁糸在平行時空之外相遇,也是這次專輯安排的小小番外篇。魚丁糸非常感謝兩位女神加持,雖然都是首次合作,但太合拍以致於在拍攝現場,眾人一起大玩幽默創意,兩位女神變身搞笑版「關之琳與關東煮」。由於2004年苗可麗演出的神劇《台灣龍捲風》深植人心,不但成為迷你影集《池塘怪談》的創意亮點,小威客串劇集時沒能如願跟她對到戲,在MV拍攝現場忍不住央求,拜託苗可麗完成心願,還原當年神劇的經典台詞,只見一連串的「甘安捏?!」、「乎哩去C啦!」金句橋段重現,讓魚丁糸興奮大喊:「超舒壓!」
    
MV拍攝當天,苗可麗、陳姸霏兩人都是第一次聽到〈蜂蜜人蔘〉這首歌,苗可麗笑言,人生到這年紀,已經很少有所謂的”第一次”,但今天第一次聽到這首歌,心裡頭驚呼:「哇!好想來杯酒喔!」覺得整個人輕鬆了起來,而當導演希望她能跳段舞時,平常私下內斂的她,竟自然地隨歌曲輕快節拍,不由自主的舞動了起來。姸霏則害羞地表示,〈蜂蜜人蔘〉太舒服好聽了,有一幕她睡著的戲,拍攝時太融入歌曲的氛圍中,她一度真的快睡著了。拍攝現場還有一個特殊現象,每到拍照時間,大家紛紛往阿福的所在方向靠過去,連阿福自己都忍不住吆喝:「快來站我旁邊,很顯瘦喔!」
   
〈蜂蜜人蔘〉是一首浪漫輕鬆帶點Indie Pop、Dream Pop的歌,起源於青峰與家凱兩年前在法國旅行時臨時起意的創作。而作詞人赫然出現影集《池塘怪談》導演的名字,當時正在創作戲劇的程偉豪導演,受邀與青峰共同填詞,二位創作人以相似的際遇,默契十足合力激盪出充滿詩意又帶點餘韻的文字,蜂蜜人蔘甜中有苦,苦中帶甜,虛虛實實只能各自品味。在無限循環播放〈蜂蜜人蔘〉MV與數位點聽的同時,也請記得鎖定每週四迷你影集《池塘怪談》劇集更新、魚丁糸首張全新專輯《池堂怪談》新曲試聽,緊緊跟著劇的同時,更可以重回播過的劇集找線索,一探池塘究竟與裡面更多的彩蛋!
 
魚丁糸 oaeen【蜂蜜人蔘 Honey Ginseng Official Music Video
 

img1629113647(1).jpeg

img1629113647.jpeg

img1629113648.jpe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環球音樂                            影片:sodagreen official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