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粉絲想捕獲本尊?魏如萱為了「他」,應該會選擇迪士尼或環球影城!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粉絲想捕獲本尊?魏如萱為了「他」,應該會選擇迪士尼或環球影城!
0
8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1年9月11日 (三)

《Ciao潮旅》雜誌8、9月合刊號封面人物魏如萱,新專輯《Have a Nice Day》推出後不久之後,便橫掃各數位平台,還成為Apple Music最新科技功能「空間音訊」首張合作的台灣專輯,呈現出無與倫比的杜比音效,她亦成為Apple Music亞洲第一位「台灣製造」歌單的封面人物!並繼張惠妹(aMEI)之後,登上了紐約時代廣場巨幕。
在人生旅程上,初為人母的魏如萱將興奮、開心、緊張、憂慮等複雜情緒,化成了新專輯中的歌曲《變形金剛》。其實,錄製上一張專輯時,孩子還小,她也還在適應媽媽這個新角色。「我必須一邊育兒、一邊利用零碎的時間錄音,因為多了一份責任感。」孩子現在即將3歲,正是最調皮可愛的時候。「因為他,我學會用不一樣的視角看生活,也更有耐心和彈性。謝謝他來到我的生命裡。」母性大爆發的她也在新專輯中放入更多關於親情及對社會觀察的歌曲,像是《奶奶》和《賣花的人》。「不知道是不是產後憂鬱(笑),變得更多愁善感,有時候會突然想哭,對小事很有感覺。以我現在的狀態來唱這些歌曲,比較真實,也比較有體悟。」創作向來取材自自己的生活經驗,談生活,論親情,討論兩人關係,例如《美人》自嘲自己的身材,《大賞》說的是關於得獎,但不論輕鬆或沉重的議題,魏如萱都用樂觀的態度囊括在《Have a Nice Day》中,歌曲的主題多樣,曲風亦多變且多元,有細膩慵懶的氣音唱腔,也有放手一搏的嘶吼與快節奏,更在《我的菜》一曲中挑戰饒舌。
 
魏如萱喜歡隨興的旅行,沒有特別的安排,也不愛去太觀光性質的景點,「目的地會告訴你要去哪裡。」去巴黎的時候,她覺得自己就是巴黎人,每天都看到巴黎鐵塔,不覺得應該要特別拍張照,但回來後卻微微惆悵。她對巴黎最深的印象反而是當地的圖書館和法式料理,還有氣味。魏如萱的嗅覺和音感絕佳的耳朵一樣靈敏,一到了異地便超展開,努力與旅行的記憶連結。「我們在法國一家餐廳用餐,他們用了某個品牌的洗手乳,我很喜歡那味道,還不停叫友人『聞我、聞我』,它變成我記憶中法國的味道。回台北之後,我買了相同品牌的洗手乳,每次聞到那味道,就把我一秒帶到法國。我的記憶中也各有一個紐約和日本的味道。旅遊的回憶就應該和香味綁在一起。」
當疫情慢慢趨緩,等到可以旅行的那一天,魏如萱最想去哪裡呢?她笑說:「應該是去會讓孩子開心的地方吧,那就是樂園囉,迪士尼或環球影城都可以,要讓他第一次的旅行有個美好的回憶。」她在《變形金剛》一曲中說:「為母則強,但沒想過要強成這樣。」或許她也沒想過自己會有「以兒為尊」的一天吧!

img1631333240.jpg
img1631333241.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Ciao潮旅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