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梁靜茹〈昨天,一點愛〉唱出對昨日逝去愛情的釋懷 MV邀李霈瑜詮釋失戀在疫情蔓延時的防疫在家自我療程紀實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梁靜茹〈昨天,一點愛〉唱出對昨日逝去愛情的釋懷 MV邀李霈瑜詮釋失戀在疫情蔓延時的防疫在家自我療程紀實
0
25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1年9月21日 (六)

情歌天后梁靜茹因疫情催生出跳脫過往框架的全新力作《時光隨想‧三日思》9/1全球上架,以「時光三部曲」概念延伸而出的搖滾情歌〈昨天,一點愛〉充滿搖滾情歌氛圍曲風,透過梁靜茹純熟的穿透力唱腔,唱出對昨日逝去愛情的釋懷,歌詞中一句「渴望得到永恆 就要愛得自在」彷彿唱進靈魂深處;正因為歌詞細膩觸動人心,這首歌在前陣子數位EP甫上架即獲得許多歌迷迴響,許多粉絲更踴躍留言討論歌詞中對逝去愛情的看法,竟釣出天后梁靜茹本尊加入留言串親自回覆,更索性在網上直接PO文發問「有人在線嗎?」與歌迷互動;梁靜茹表示:「數位上架那一天,有許多粉絲在討論這首歌中一句『若非愛的天才 還能不能盼未來』,這句話讓大家非常有共鳴!其實這首歌想要表達的是雖然有人曾在自己的心中停留過,但如果這份感情留不住的話,只能隨風而逝,淡淡留在心中,記住那份美好,那就夠了。」
 
梁靜茹全新數位EP中的歌曲因疫情而啟發靈感,這次〈昨天,一點愛〉MV導演胡瑞財也特別以全球因應疫情WFH(work form home)的狀況導入劇情,以疫情爆發當下碰巧遇到失戀的平凡小資女獨自在家過著日常自我療癒的完整紀實當成MV腳本,藉由女主角MV中一人在家煮飯、打掃、為工作遠端會議得上身穿得整齊、下身睡褲工作視訊的過程,充分反映一般市井小民WFH的現狀,寫實又自然的視覺呈現彷彿疫情下的你我防疫在家寫照。值得一提的是,過往被稱為「療癒系」情歌天后的梁靜茹這次在詮釋〈昨天,一點愛〉時感覺多了「陪伴」的溫暖,讓歌迷稱這首歌是「2021防疫陪伴系情歌」,梁靜茹表示:「雖然是一首失戀情歌,但用一種輕鬆溫暖的感覺去吟唱,希望在疫情當下陪伴自己的同時也能陪伴聽歌的朋友,這是我在這首歌最希望能帶給大家的。」
 
梁靜茹全新抒情主打〈昨天,一點愛〉讓人感受到天后「一唱入魂」的功力,為了讓MV視覺能同樣像歌曲一樣引起歌迷共鳴,導演胡瑞財特別力邀奪下金鐘獎主持人及入圍金馬女主角、台北電影節女主角的實力派女演員李霈瑜(大霈)來跨刀,以自然不造作的演技詮釋MV中歷經獨特的失戀修行課程的女主角;只見MV中為了寫時呈現上班族獨自一人在外租屋WFH的情境,李霈瑜(大霈)不僅一人獨挑大樑貫穿全MV,把女主角體驗身心同時封閉的孤獨感的多場內心戲更表達到淋漓盡致,演技入魂的她還在MV中難得開金口唱歌,把拍片現場當KTV的她在開場時清唱哼著經典「梁式情歌」-〈可惜不是你〉,結果竟然現場唱到哭出來!她表示:「因為特愛《可惜不是你》這首歌,所以現場唱一唱竟然唱到哭出來,而且當下是對著水族箱中的鬥魚唱,哭出來當下連自己都傻眼。」足見梁靜茹情歌強大的渲染力!
 
繼金馬影后謝盈萱在〈我好嗎〉MV中開金口唱梁靜茹的歌之後,又一位優秀演員李霈瑜(大霈)在MV中高唱梁式情歌,原本就是梁靜茹歌迷的大霈透露平常沒事會在家聽梁靜茹一系列的作品,這次受邀演出,感覺像是「美夢成真」;她表示:「靜茹姐的歌聲從第一句出聲後就很難不跟著哼下去,而且就是有種被安慰被陪伴的暖心。自己一直有在寫歌,明白要膾炙人口、歌詞要打中人心其實非常困難,要用唱功抓住耳朵更困難。」也由於整場MV讓梁靜茹的歌聲「陪伴」MV中的大霈走出失戀低潮,加上WFH的劇情更貼近真實生活,李霈瑜(大霈)笑說:「雖然自己在疫情期間沒有失戀,但在演出聽到靜茹姐的歌聲格外有共鳴。」而最後一場戲李霈瑜(大霈)戴上笑臉的口罩、手拿象徵情人的黃色氣球飛離手心的那一幕竟然入戲太深不知不覺流下眼淚,彷彿代表女主角放下過往羈絆從失戀心境走出來,讓全場工作人員屏息之餘更為之動容,更讓梁靜茹看完MV後稱讚:「大霈演出那一幕讓人感覺到真的很努力的讓自己離開失戀,詮釋得真的很好,很喜歡。」
 
而MV中女主角在靠著聽梁靜茹情歌走出疫情蔓延時遇失戀的低潮,被問到如果有歌迷或粉絲像劇中女主角在防疫期間遇到失戀,會如何建議她們自我療癒情傷?李霈瑜(大霈)笑說:「我的話會採取『集中自溺』的方法!比如說看超悲情的電影再加上聽悲歌。這是我個人經驗分享,因為我覺得失戀聽悲歌會好得比較快!」至於梁靜茹則妙答:「聽我的歌,推薦聽療癒輕傷三部曲:〈分手快樂〉、〈可惜不是你〉然後新歌〈昨天一點愛〉。」有趣的是,梁靜茹還特別分享自己防疫生活的日常,她透露除了下廚、寫歌外,最常做的就是「追劇」跟「看夕陽」,她笑說:「最近喜歡說走就走的旅程,只為了一片藍藍的海,讓自己在大自然得到養分。」而李霈瑜(大霈)則表示疫情期間最大收穫就是「好好休息」,她表示:「就把防疫在家休息當成是充電整頓再出發,至於平常待在家其實就跟MV中的女主角做的事情一樣,運動、煮飯,我相信我們的廚藝一定都很讚!」
 
img1632211571(1).jpg

img1632211571.jpg

img1632211572.jpg

img1632211572(1).jpg

img1632211572(2).jpg

img1632211573.jpg

img1632211573(1).jpg

img1632211574(1).jpg

img1632211574.jpg

img1632211576(1).jpg

img1632211576.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Vocalist Music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