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用「塑膠杯」喝著紅酒會不會很怪? RIKI微醺電子新單曲〈Cup Of Wine〉10月10日數位發行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用「塑膠杯」喝著紅酒會不會很怪? RIKI微醺電子新單曲〈Cup Of Wine〉10月10日數位發行
0
27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1年10月9日 (三)

RIKI 與作詞人 BOBO 完成整首歌的製作之後,他們決定先讓周遭的親朋好友試聽。其中 BOBO 的姊姊就提出一個問題:「一般喝紅酒不是用玻璃杯嗎?用 cup 聽起來像塑膠杯耶...」,當 BOBO 陷入深思,想著從「cup of cup of wine…」 改成「glass of glass of wine…」會不會太拗口的時候,RIKI 果斷決定不更改歌名,絕對不是因為懶得重新錄音,大概是因為塑膠杯帶給他自己的感受,就是一種涉世未深的感覺,而用這種帶有稚氣的塑膠杯去喝蒙上成熟感的紅酒,正是他們需要的。因為這首歌就是要為即將休學去尋找自己的朋友加油打氣,他說:「這就是一個大學生離開學校去社會闖闖的感覺吧」。

img1633763439.jpeg

一開始由合成器帶入的背景廣闊感,加上 RIKI 的聲音由取樣器改造出來的聲音,讓聽眾可以輕易的了解到,這是一首帶有微醺感的迷幻舞曲。在 bridge 中沈澱了前面所有的情緒,包括熱血、輕狂等等都在故事敘述的口吻中減速,再加上多重音軌的合音,帶給聽眾一種歌劇中的壯闊感。而在電子琶音器的出現讓這一切短暫的結束,可是短促的木琴卻又馬上抓住了聽眾的注意,並帶著大家進入整首歌的高潮,而最後用行軍式的節奏走完了整首歌著實讓人意猶未盡。在升上大二的暑假,RIKI與BOBO把這首歌送給了正在休學的朋友,並在一間咖啡廳聽完了這整首歌,她的表情十分微妙,彷彿面前有重重關卡要闖,但有我們的陪伴似乎更有衝勁了。

img1633763439.jpg
RIKI、BOBO與朋友首次聆聽的合影

除了RIKI與BOBO合唱的版本,另外還有BOBO獨唱版本。這個版本改變了音域,讓一開始由合成器的頻率降低,帶入的背景廣闊感更強了,加上BOBO的聲音由取樣器改造出來的聲音,讓聽眾可以輕易的了解到,這是一首帶有微醺感的迷幻舞曲。在 bridge 中沈澱了前面所有的情緒,包括熱血、輕狂等等都在故事敘述的口吻中減速,再加上多重音軌的合音,帶給聽眾一種歌劇中的壯闊感。以及最重要的「BEAUTY PARADE」的聲音,BEAUTY PARADE 是 RIKI 與 BOBO 高中的一群朋友,喜歡用音樂紀錄出去玩的影片,讓 VLOG 更有紀念價值。而在這個橋段中,製作人放入了之前不論是出去玩,或是錄製翻唱的時候,留下來的笑聲以及 NG 片段,帶入了彼此的回憶而有了更高的紀念價值。
 
RIKI
來自新北的獨立創作歌手RIKI,曾以樂團的型態,於2019年以及2020年兩度代表學校熱音社,受邀至「基隆潮境海灣節:潮音樂」演出,為「小宇 宋念宇」以及「陳零九」等藝人熱場。激昂的樂團音樂著實炒熱了現場氣氛,其中演唱的一首西洋老歌甚至還被隱身在台下的歌手「沈文程」稱讚,表示台風穩健、歌唱實力十足。

img1633763438(1).jpg
基隆潮境海灣節:潮音樂舞台照

除了搖滾樂團之外,平時的他也時常創作一些與樂團不一樣的歌,如電子舞曲。台上演出的他,與台下觀眾互動融洽,常常讓觀眾也能用簡單的字句跟著唱,一起完成表演,台風穩實在看不出來只是一個學生。除了搖滾樂團之外,平時的他也時常創作一些與樂團不一樣的歌,如電子舞曲。

如欲認識RIKI更多,歡迎至官方平台:https://changriki.com/

img1633763441.jpg
RIKI

BOBO
同樣來自新北的獨立創作歌手 BOBO,作品常常以多音軌方式呈現「浴室」的音色,因此也有「浴室歌手」之稱。喜歡歐美 EDM 的她,時常與 RIKI 聯合創作電子舞曲。聲線輕柔的他,筆下的歌詞卻帶有能量,這種違和的感受只有在浴室的她能完美表達。
 
img1633763438.jpg
BOBO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街聲派歌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1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