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K. Swo展現雙魚精神 不畏挑戰拚轉型
會員登入
|
OR

名人焦點 K. Swo展現雙魚精神 不畏挑戰拚轉型
0
55

By Felix

2021年12月22日 (日)

        一年前在<大熱>中以一身健壯肌肉掀起話題的新人K. Swo,再推新曲< (Not) Over You>,請來好友陳芳語跨刀,一推出便在KKBOX等音樂平台取得佳績,今天K. Swo很難得坐下來與PlayMusic聊聊新作品。img1640126407.jpg



作品跨度大,坦言雙魚座靈感不安於室
        新歌< (Not) Over You>R&B旋律與過去饒舌路線差異甚大,K. Swo說自己是典型的雙魚座,不喜歡被拘泥固定的曲風,新歌就多了很多電子和旋律線條,甚至是造型也大走熟男路線,希望每次出現都能給大家不同的體驗。
        同時K. Swo也透漏計畫中的作品,風格也會完全不同,不希望人們對自己的印象是只會RAP,其實更喜歡唱歌,因此想要不斷地給大家驚喜,也會努力讓大家看到自己的不同面向。
 
對作品有信心但看到成績依然激動,才華洋溢最怕抄襲
        聽歌廣泛的K. Swo,從鍾愛的60~70年代靈魂樂、80~90年代R&B汲取靈感,自認對旋律比較敏感,雖然也會聽比較新的作品,但覺得現在的作品很多都是強調節奏一顆音一直跑很像雲霄飛車,K. Swo認為音樂應該要有起伏像是一段旅程一樣引人入勝。
        創作前習慣聽大量音樂,多到會懷疑自己的創作是不是引用到別人的旋律,作為創作歌手K. Swo很怕抄襲,所以每次都要再三確認才敢發表。
當初創作< (Not) Over You>這首歌時做了很多研究,希望給聽眾愉悅、舒服的作品,即便歌曲是比較悲傷的主題,但在旋律和節奏上的律動是很流暢的,流暢到一度懷疑是不是不小心寫到別人的旋律。也因為做了很多努力所以對作品很有信心,但看到成績後整個人開心到跳起來,也希望這樣的作品同樣可以激發聽眾的靈感。
 
img1640126408.jpg
一年時間與陳芳語混熟促成這次合作
        疫情期間很多事被延宕,K. Swo坦言這段時間最大的收穫是跟陳芳語變成朋友,早在一年前陳芳語曾跨刀演出<太熱>的MV,不過那時候兩人互不認識,這一年間兩人越來越熟變成朋友,陳芳語很講義氣也很直接,覺得作品好聽才情義相挺。不過陳芳語實在太忙了,加上疫情很多事情都是隔空作業,初期也還沒決定要做甚麼樣的歌,所以摸索了一段時間,不過好事多磨,慢慢熟了後工作起來很有效率,能跟陳芳語這麼棒的藝術家合作非常開心。
        一個人在家時喜歡把房間的燈關掉聽音樂找靈感,有時候點蠟燭沉浸在音樂的空間裡。也剛好朋友就住在對面,心理上比較不會有被隔絕的壓力。
       
MV連拍14小時,不只考體力、演技更重要是默契
        < (Not) Over You>MV連續拍攝14小時,場景、服裝都蠻複雜的,平時不喝酒的K. Swo在MV中一口一口喝著Shot,旁邊的人都大讚演技好,歸功於K. Swo平時喜歡觀察身邊的朋友,也從電影揣摩各種行為,還好平常有做功課,這次才能以假亂真,讓大家誤會自己常喝酒。
        另外跟陳芳語默契十足,兩人拍攝就像好在party樂在其中,MV有一幕跟陳芳語吵架,這幕讓K. Swo印象深刻,陳芳語真的罵很兇,讓K. Swo見識到她驚人的肺活量,自認比較理智的K. Swo遇到陳芳語也束手無策。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