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第 17 屆 KKBOX 音樂風雲榜表演嘉賓加碼又一波 邱鋒澤 X Edan 呂爵安 金曲台語歌王許富凱X琳誼 Ring首登風雲榜獻聲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第 17 屆 KKBOX 音樂風雲榜表演嘉賓加碼又一波 邱鋒澤 X Edan 呂爵安 金曲台語歌王許富凱X琳誼 Ring首登風雲榜獻聲
0
45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2年2月16日 (五)

亞洲最具影響力聲音社群品牌 KKBOX 年度盛會「2022 KKBOX 風雲榜」,即將於 2022 年 2 月 26 日盛大舉行。當天晚間 7 點於臺北流行音樂中心登場的第 17 屆 KKBOX 音樂風雲榜,在金虎年一開春即宣布喜訊「加碼」邀請到兩組重量級表演嘉賓助陣!本屆年度風雲歌手暨表演嘉賓邱鋒澤,將攜手香港人氣男團 MIRROR 全能成員 Edan 呂爵安跨台港兩地共演;擔任表演嘉賓的新生代創作歌手琳誼 Ring,也特別力邀金曲台語歌王許富凱同台合唱。兩組人氣唱將為風雲榜獻唱,以獨家演出回饋歌迷,將成當晚典禮表演一大亮點!
人氣創作歌手邱鋒澤以年度風雲歌手身分再登風雲榜舞台演出,本屆風雲榜也特別邀請來自香港的新世代全能歌手 Edan 呂爵安,兩人將跨台港兩地連線共演。甫獲得香港「2021 年度叱咤樂壇流行榜」男新人獎銀獎的呂爵安,為香港人氣男團 MIRROR 成員,演歌雙棲全能實力備受肯定。
呂爵安與邱鋒澤同為人氣團體成員,兩人也因傑出音樂才華而受到廣大歌迷喜愛。兩人去年因合作推出雙語版本歌曲〈年青有為〉(國語版)、〈一表人才〉(粵語版)而結緣, 同一旋律分別以國語和粵語詮釋,唱出面對失戀的態度,詞曲深入人心,吸引眾多粉絲上線瘋聽,〈一表人才〉更在香港蟬聯本地新歌週榜四週冠軍,並一舉闖入 KKBOX 台灣 2021 粵語年度百大單曲 Top 15,兩人實力與人氣可見一斑,也讓歌迷敲碗許願兩人能再度合作。此次因 KKBOX 風雲榜合作得以「再續前緣」,可說是允諾歌迷許願,屆時兩人將隔空連線異地共演,也表示非常期待。
邱鋒澤表示:「非常榮幸能跟 Edan 跨地合作,一定會很好玩!」首次嘗試異地共演的他更透露因為這次表演有很多收穫與學習,也特別提到:「保證會讓大家非常難忘,在場歌迷一定覺得很酷!」呂爵安對於此次能擔任 KKBOX 音樂風雲榜表演嘉賓則表示榮幸,並提到 KKBOX 風雲榜頒獎典禮很具代表性,也是樂壇盛事。「很感謝 KKBOX 的邀請,很開心能跟鋒澤合唱,終於可以跟鋒澤同台表演,是一件很驚喜、很開心、很感動的事」。
談及兩人相識的契機,皆因 Instagram 私訊展開對話促成兩人緣分,彼此欣賞的兩人更從「網友」昇華為音樂拍檔。呂爵安透露,先是因為邱鋒澤的歌曲而認識他,加上自己是《娛樂百分百》狼人殺節目的粉絲,追看了很多集,很喜歡邱鋒澤調皮綜藝的感覺,甚至覺得跟自己有點相似,同樣是玩的時候很投入又瘋狂,認真唱歌時又像是變成另一個人。呂爵安覺得邱鋒澤唱歌很厲害,先前自己也曾翻唱過邱鋒澤的歌曲,沒想到邱鋒澤不但留意到還特地傳訊支持,更發展出合作契機。呂爵安說:「可以跟他合作,真的是小粉絲夢想成真的感覺」。
戲稱 Instagram 是兩人「媒婆」的邱鋒澤表示:「呂爵安是一位很敬業、工作認真的人,又很幽默好相處、很有效率、很友善的印象,覺得像是認識很久的朋友。」呂爵安也提到:「印象最深刻的是第一次跟鋒澤通電話時,聽到本人聲音的感覺。他在節目上跟私底下的聲音和風格是一樣的,覺得他是個很真的人,而且十分隨和,我們也一拍即合,不需要磨合的過程,大家也很努力付出令合唱成事,兩人感覺就像是認識很久的朋友一樣」。
惺惺相惜的兩人不僅將在 KKBOX 音樂風雲榜舞台異地共演,邱鋒澤也期望接下來有機會再次一起寫新歌,他表示:「上次合作很愉快,看到很多歌迷很喜歡,希望未來還有機會合作更多歌曲,一起玩、一起 JAM!」待未來疫情趨緩,邱鋒澤和呂爵安彼此都希望對方能帶自己體驗當地美食,如香港茶餐廳、台灣夜市;呂爵安還希望邱鋒澤能帶自己參加狼人殺節目一起玩,邱鋒澤也想到香港跟呂爵安一起寫歌、表演,期望未來能有機會實現。
兩人今年也有不少新計畫,邱鋒澤提到會努力籌備新專輯,呂爵安則是希望推出不同類型曲風的歌,在戲劇和電影方面也會努力讓大家看到演技上的進步。兩人接下來都將相當忙碌,也希望今年能創出更好的成績。
金曲台語歌王許富凱出道十年,首登 KKBOX 音樂風雲榜成就解鎖!許富凱日前因與新生代創作歌手琳誼 Ring 合作、重新詮釋〈愛情限時批〉而結緣,不僅讓經典跨越時空,這首單曲也登上 KKBOX 2021 台語年度累積榜第 6 名,成績傲然。這次首度登上風雲榜,主要是因擔任本屆音樂風雲榜表演嘉賓的琳誼 Ring 邀請,為提攜後輩不遺餘力助陣,兩人將齊登風雲榜同台演出。
期待到風雲榜「玩」的許富凱開心表示:「真的是期待、期待,再期待!一直期待參與 KKBOX 風雲榜表演,今年終於實現了!」許富凱先前推出的《拾歌》專輯,10 首收錄曲全數攻占 KKBOX 2021 台語百大單曲,更以該專輯勇奪金曲獎最佳台語男歌手獎,氣勢驚人。而他也在短短不到一年內,從去年榮獲金曲獎台語歌王、 首度在台北小巨蛋舉辦演唱會,到今年一開春即將初登風雲榜演出,三大成就陸續解鎖,也讓許富凱笑說:「虎年繼續努力」。
許富凱和琳誼 Ring 兩人因先前合作對唱,培養出如兄妹般的默契與情誼,這次為了 KKBOX 音樂風雲榜再度合體,兩人對於再次合作都感到非常興奮。談及兩人合作過程中難忘的事,許富凱特別稱讚琳誼 Ring 是敬業又認真的新人,並表示:「她很有才華且很有禮貌,個性也很可愛。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一次在工作中見到她,當時她正在專輯宣傳期,睡眠不足加上很多東西不能吃,讓我想到自己在宣傳期時也是如此,有些心疼她。」
琳誼 Ring 對前輩許富凱的提攜表示感謝,更透露一開始合作時其實頗為緊張。她說:「怕自己表現不好反而影響到富凱哥,但幾次跟他一起跑通告或演出後,富凱哥都會特別提醒我,或讓我有機會多介紹自己,因此只要有他在的場合都會覺得很安心。」琳誼 Ring 更自爆因為有許富凱送的「幸運物」而有機會登上風雲榜,她笑說:「在發片記者會當天,富凱哥帶來了他的幸運物『紅龜粿抱枕』來幫我加持好運,讓我這次很榮幸獲邀參加風雲榜,超級幸運!」
許富凱和琳誼 Ring  兩人在農曆年後紛紛投入工作及活動彩排,許富凱特別透露:「今年休假 5 天,出道至今每年春節都在工作中度過,今年則有多點時間好好補眠休息,享受一下家中家常菜。」而同樣休了快一週假期的琳誼 Ring ,則終於實現去年開始一直心心念念的露營行程,她笑說:「農曆春節跟一群朋友衝到武嶺去,在只有攝氏 2 度的地方露營看星星,風景真的很美,但後來因為晚上真的太冷了,不耐寒的我只好放棄美景,寧願待在帳篷裡避風。」
四度接掌 KKBOX 音樂風雲榜主持棒的全方位女神 LuLu 黃路梓茵,宣告 2 月 26 日將在風雲榜北流舞台上開派對。近年擔任許多大型頒獎典禮主持的她,自曝準備過程中的心情比起過往三次都顯得更胸有成竹,對於四度接下音樂風雲榜主持,LuLu 形容自己感覺就像「半個主人」,要招待「家裡客人們」一起開派對狂歡。
她笑說:「主持風雲榜已經變成我每年開春的重點工作,心情從一開始壓力大,到後來期待誰要上台表演,而且歌手嘉賓有一半以上都見過面也訪問過,所以心情像是開派對一樣輕鬆!這次點開頒獎典禮流程,心情非常平靜,想把這群做好音樂的『客人們』介紹給大家!」
提到本屆 KKBOX 音樂風雲榜的表演嘉賓,LuLu 透露自己很想聽到年度風雲歌手艾薇和韋禮安現場飆歌。LuLu 表示:「他們兩位的創作是我最近常點來聽的歌,也會跟著哼唱,像是艾薇的〈失重前幸福〉和韋禮安〈如果可以〉,都是我每天早上會拿來『開嗓』的歌。雖然沒這麼好唱,但我唱得很開心!」她也提到先前因現場訪問韋禮安激起的化學火花,笑道:「上次他來我的 Podcast 節目宣傳英文專輯,超好聽!跟他認識後發現他很瘋,很期待他在風雲榜上,有什麼驚人的發言!」
值得一提的是,LuLu 特別希望大家期待這屆年度風雲歌手動力火車的現場表演。「在此要跟有幸抽到票的粉絲說,你們有福了!」LuLu 透露:「我一拿到他們兩位大前輩排的歌單曲目,興奮到不行!很期待這組巨蛋級的歌手現場演唱的精彩曲目,加上他們兩位實在太可愛,宇宙無敵大愛這兩位大前輩,期待喔!」
本屆音樂風雲榜不但眾星雲集、表演嘉賓卡司陣容堅強,更祭出隱藏版粉絲福利。首度結合會員回饋點數 KK Points,推出「#Shout Out Your Voice」風雲榜限定粉絲應援活動。投入點數,就有機會向心儀歌手當眾告白,並獲得風雲歌手拍攝專屬影像回覆,你的追星渴望,都有機會在風雲榜實現!
凡擁有 KK Points 的 KKBOX 付費會員皆可參加,應援活動獎項共三種包括「愛の巨型卡當面告白」、「大螢幕當眾示愛」、「風雲榜留名當作紀念」,選擇想參加應援的活動後於表單填寫投入點數,投入點數最多者將成為中獎者,有機會將告白訊息傳達給心儀的歌手,並獲得風雲歌手拍攝專屬影像回覆,或在典禮舞台大螢幕曝光告白訊息,又或可登上典禮當天轉播片尾名單留作紀念。活動自即日起至 2 月 18 日 13 點 59 分止,名額有限,參加從速以免向隅。詳細說明請至活動網頁(https://kkbox.fm/k1fGFB)查詢。
第 17 屆 KKBOX 音樂風雲榜即將於 2022 年 2 月 26 日晚間 7 點於臺北流行音樂中心登場,共超過 20 組表演嘉賓、實力派豪華卡司陣容即將輪番演出嗨爆北流,表演精彩可期。演出陣容包括年度風雲歌手八三夭、艾薇、告五人、邱鋒澤、韋禮安、動力火車(按中文筆劃排序);同場集結表演嘉賓包括電音雙人組 G5SH、最潮女聲 Karencici、唱作歌手 Marz23、大勢饒舌團體 Multiverse、嘻哈歌手 SOWUT、搖滾樂團 TRASH、金音才子呂士軒、創作新人琳誼 Ring、饒舌鬼才熊仔、三金鬼才盧廣仲、金曲新人壞特?te(按英、中文筆劃排序)。不僅如此,兩大創作歌手阿爆(阿仍仍)、鄭宜農也將率領 2022 潮流新聲 LÜCY、雷擎、鶴 The Crane 三位入選代表(按英、中文筆劃排序)擔任表演嘉賓;還有最新公布即將驚喜登場的 Edan 呂爵安,以及金曲台語歌王許富凱(按英、中文筆劃排序)。更多 KKBOX 音樂風雲榜資訊請見官網(https://kma.kkbox.com/awards/)。
 
img1645019776(1).jpg
img1645019776.jpg
img1645019776(2).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影片 :  KKBOX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