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全球頂尖流行音樂學院《1500聲量音創》首座分校進駐台北 金牌製作人陳子鴻 升格國際學院校長 重量級貴賓蒞臨道賀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全球頂尖流行音樂學院《1500聲量音創》首座分校進駐台北 金牌製作人陳子鴻 升格國際學院校長 重量級貴賓蒞臨道賀
0
105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2年3月16日 (六)

    由美國女企業家特維拉.真(Twila True)與榮獲超過20座葛萊美獎的兩位重量級製作人:Bruno Mars/Rihanna/Chris Brown御用製作人-詹姆斯.方特羅伊(James Fauntleroy),單曲榜11週冠軍【The Box】 / R&B榜13週冠軍【Boo’d Up】排行榜冠軍製作人-勞倫斯.多普森(Larrance Dopson)-,三人共同創辦的頂尖流行音樂教學品牌《1500 SOUND ACADEMY聲量音創學院》,今日(3/15)在台北松山文創園區文創大樓《1500 聲量音創》新設校區內舉辦台北開校計畫發表會,正式宣布台北將成立《1500聲量音創》全球第一所分校,並邀請音樂製作經驗豐富、至今仍活躍於亞洲流行音樂圈與教育界的金牌製作人陳子鴻榮任校長。
 
發表會上陳子鴻以校長身分親自出席,在主持人陶晶瑩的訪談中,將《1500聲量音創學院》發展軌跡和放眼臺灣未來的教學計劃與貴賓們及媒體分享。美國原始創校的三位創辦人因疫情關係不便來台,特別隔空錄製祝賀影片說「太興奮啦!我們非常開心看到《1500 SOUND ACADEMY》台北校區終於開幕了,富邦、TPG、所有合作夥伴、學生和家人們,期待與你們相見!」至於會選定台北做為全球第一所分校據點,原創母校表示:「台北一向是亞洲音樂人才匯集的重鎮,而《1500 SOUND ACADEMY》海外分校第一個在台北成立,也顯示將藉由《1500聲量音創學院》,開展音樂人才國際接軌的計畫。」
 
今日發表會上不少產學界及音樂圈重量級嘉賓: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興、富邦藝術基金會執行長蔡翁美慧、文化內容策進院董事長丁曉菁、台北流行音樂中心董事長黃韻玲、台北流行音樂中心執行長呂聖斐、輔仁大學音樂系教授徐玫玲、師大音樂系教授李和莆、城市科大流行音樂系主任薛忠銘、輔大音樂系教授李承育、國際爵士大師Dr.Gene Aitken、RIT董事長暨福茂唱片總經理張耕宇、華研唱片音樂總監王治平、天空之城音樂製作總監侯志堅、資深音樂人陳國華、環球音樂總經理葉玫君、種子音樂總經理吳峰、相信音樂財務長蔡宗揚、凱擘影藝董事長盧榮輝、同安樂負責人暨1500聲量音創學院高級顧問陳玠甫..等均親臨現場道賀;無法親自到場的音樂人:庾澄慶、張震嶽、黃宣、阿爆(阿仍仍)、陳建寧、徐若瑄、羅文裕、HUSH、1976樂團阿凱、壞特?te..等紛紛錄製VCR獻聲支持;江蕙和周杰倫則送花到會場表示祝賀,久未露面的全方位唱作音樂製作人--金曲歌王陶喆更親自出席,為陳子鴻校長和《1500 聲量音創學院》來臺開展計畫獻上最大的祝福!
 
校長陳子鴻的音樂歷程超過30年,曾製作超過300多張專輯,合作過的藝人如: 江蕙、張惠妹、戴佩妮、孫燕姿、張學友、張信哲、陳奕迅、王彩樺、周興哲、徐若瑄、PER6IX、AKB48 Team TP..等等不計其數。近年來他深感流行音樂向下紮根和傳承使命的重要,不但自己公司持續栽培新人、舉辦音樂活動,也任教於師大流行音樂碩士班,如今更升格為國際音樂學院的校長,責無旁貸的他在記者會上表示「1500聲量音創的精神與目標,就是希望挖掘學員創作才華、由頂尖音樂人傳授經驗及專業知識、提升學員音樂創造力、引領學員未來對流行音樂產業做出貢獻。我們期許1500能成為臺灣最大規模流行音樂教育機構,在流行音樂教育和產業之間形成人才培育加速器。」
 
臺灣流行音樂教育近年受到政府與民間合力推動,造就了不少人才,陳子鴻表示「《1500聲量音創》希望以更貼近業界實務的培訓方式來幫助學員成長,我們有等同製作公司的硬體環境和配備,就像真正做一張專輯一樣,標準配備一定是蘋果電腦,軟體是Logic還有Ableton,這些就是我們平常在做編曲的軟體,錄音也是跟業界做唱片時的錄音器材一樣;我們還有美國葛萊美級製作人和臺灣金曲獎級精華師資從旁輔導,老師們獲獎的成績加總起來超過20座葛萊美獎和80座金曲獎,學員們可以在鍍金量最高的學院學習,又可以直接快速的進入產業;另外我們更積極的提供獎學金跟就業合作機會,你很難在台灣看到這些事物在同一個地方發生,我想這就是1500最與眾不同的地方。」隨後被問到《1500聲量音創》在同業間有什麼優勢時又說「跨國際的新意是我們的優勢,我們除了有國際的師資,更致力將音樂人才推向國際。學業成績秀的學員,我們將保送至美國《1500 SOUND ACADEMY》繼續學習,將來更會把人才串流到國際的音樂性質合作。我覺得大家都意識到我們需要更新更好的音樂,這是一個好事,大家就一起努力做這個事情,我很希望不管是跟北流、高流或其他培訓機構,我們大家可以一起合作,一起推動,那就是我們這個產業共同的優勢;還有一點就是很多人都有在培訓幕前的藝人,而1500是專精於培訓幕後音樂製作人才,甚至包含樂手的養成,這是和其他培訓機構不太一樣的地方。」
 
座落於台北松山文創園區文創大樓的《1500聲量音創》佔地370坪,規劃7個專屬教學空間,包含:寫作教室、製作編曲教室、錄音綵排室 (Tracking Room)、音控混音室 (Control Room)、兩間專業配備編曲創作室(Lab),和設有舞台和直播系統、可舉辦現場演出之表演交流空間。今日開校計畫發表會,金曲歌王陶喆特別現身站台,陶喆對於台北有這樣一個全方位培訓專業音樂製作人才的環境感到高興,他會後受訪時表示「今天很開心可以跟子鴻校長一起參與《1500聲量音創》計畫公布的重要時刻,流行音樂產業除了需要創作者本身的才華,也需要費心栽培新世代有潛力的音樂種子,很高興看到子鴻校長投身這麼重要的一件事情,也希望大家可以支持這個計畫,讓流行音樂產生更多新的可能性。」
 
校長陳子鴻表示「要成就一件事,人事時地物都要具足,我們有最好的師資,在最佳的時間點、最專業的培訓環境一起做最對的事,相信培訓出來的學員一定會有最棒的作品!我們也會發起100名清寒弱勢的學習獎助計畫,《1500聲量音創學院》率先提供10名獎學金給清寒弱勢的學員,讓有心進入音樂產業卻礙於目前經濟狀況的人有機會可以ㄧ圓學習的夢想,也希望號召企業共襄盛舉,一起加入1500聲量音創百人助學圓夢計畫的行列。」
 
發表會上陳子鴻校長邀請陶喆和與會貴賓:富邦金控蔡明興董事長、富邦藝術基金會蔡翁美慧執行長、文策院丁曉菁董事長、台北流行音樂中心黃韻玲董事長,以及城市科大流行音樂系薛忠銘主任共同在LED呈現的校徽上啟動【開校計畫儀式】,同時宣布《1500聲量音創》將在4、5月時邀請金曲音樂人HUSH、艾怡良、蔡旻佑、陳建騏、戴佩妮等人舉辦金曲大師講座,希望透過活躍於流行音樂產業的不同歌手和音樂人分享他們的創作及發展歷程,讓有志加入流行音樂產業、或是對音樂產業相關領域感到好奇的朋友們可以一窺究竟,跟著《1500聲量音創》一同揭開流行音樂產業的神祕面紗。有關《1500聲量音創》講座活動報名及相關問題,可透過《1500 聲量音創學院》官方網站查詢或撥打招生電話(02)66389886洽詢。
 
img1647368590.jpg
img1647368591.jpg
img1647368592(1).jpg
img1647368592.jpg
img1647368597(1).jpg
img1647368598.jpg
img1647368599.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 : 1500聲量音創學院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