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莫札特餐酒館美味開張 兩大音樂型男聯手揭祕辛 嚴俊傑練琴練到指甲分離 Eddie樂譜全場飛靠記憶演出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莫札特餐酒館美味開張 兩大音樂型男聯手揭祕辛 嚴俊傑練琴練到指甲分離 Eddie樂譜全場飛靠記憶演出
0
23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2年4月11日 (四)

  EBC噪咖全新網路節目《莫札特餐酒館》將於4/14(四)首播,節目由鋼琴男神嚴俊傑與型男中提琴家Eddie聯手主持,兩人於節目中大展身手,示範各道美食的料理製作過程,並分享他們多年音樂路的秘辛故事。《莫札特餐酒館》也於今日公布主視覺海報,將節目中美食、美酒、音樂與天菜型男的搭配呈現,一次滿足視覺、聽學與味覺的三重感官享受。
 
  型男中提琴家Eddie為三金典禮的表演常客,更是各大演唱會的古典音樂製作與樂手統籌,曾與莫文蔚、陳奕迅、徐佳瑩、久石讓等歌手名人合作。而鋼琴男神嚴俊傑則是自13歲獲國際柴科夫斯基青少年音樂大賽第三獎起,便活躍於國內外樂壇,演奏足跡遍及歐亞等世界五大洲。於音樂領域皆有不小成就的兩人,卻都是首度跨界擔任節目主持人,讓他們坦言壓力不小。
 
  深耕古典音樂領域多年的兩人,紛紛感嘆音樂路不好走,不但練習過程極耗費心力,職業傷痛更是家常便飯。嚴俊傑表示人們常有音樂人很好賺的迷思,但一場音樂會要彈不知道幾萬個音,一個音可能才五毛錢,更不用提大量的練習跟準備。他更曾不只一次彈琴彈到指甲跟肉分離,但仍要邊流血邊彈下去。「有一場演奏會,我彈到一半指甲就開始裂了,但彈琴的重心就放在指尖,而且演奏不能中斷,彈到後來琴鍵上都是血。」。
 
  Eddie則難忘他在光良的演唱會的經歷,當時他要SOLO演奏梁靜茹的歌曲且難度不小,不料彩排時他不慎搶拍,上場前還得知梁靜茹本人就在台下,讓他超級緊張。還有一次在莫文蔚演唱會上樂譜被弄飛,讓他當下腦袋一片空白。「因為我學弟覺得沒黏翻譜比較好翻,沒想到莫文蔚走過時,她長裙裙擺一揮,譜就全部飛了出去。」。他笑說自己趕緊拿著弓去撈譜,想著能撈幾張算幾張,還好撈到還未演奏的樂譜,但中間有一段還是只能靠記憶演奏,但也好在這兩次的表演最後都有順利過關。
 
EBC噪咖全新網路節目《莫札特餐酒館》,4/14(四)起每週四21:00於噪咖YouTube平台首播上架,敬請期待。
 
img1649612179(1).jpg

img1649612181.jpg
img1649612180.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影片 :  東森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