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希式心得」小害羞…孫盛希「女生越是主動,男生就越…有時要『收斂』一點?」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希式心得」小害羞…孫盛希「女生越是主動,男生就越…有時要『收斂』一點?」
0
21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2年7月7日 (日)

《Ciao潮旅》雜誌6、7月合刊號封面人物孫盛希在音樂上的勇於嘗試,為華語音樂帶來新意,各類曲風都被她巧妙地融入作品裡。「音樂上的深度與多元我都嘗試過了,但這一次,我想回到『享受音樂』這件事本身,讓大家輕鬆享受,也不想要有那麼多悲傷又煎熬的慢歌。」〈jagi〉融合Reggaeton,曲風挾帶拉丁美洲的熱帶性感節奏,加上夢幻甜美的弦樂、鋼琴及合成音色,歌詞洗腦,成形略有K-POP特色的歌曲。從歌曲、MV到視覺,一連串曖昧氛圍設定,撩撥多情男女戀愛神經,亦表現現代愛情中的某種現象:懂得性感調情的女人舉手投足充滿魅力,外放迷人的浪子內心反差,對愛情的小心翼翼。這也是孫盛希首次在作品放入中、韓、英歌詞,算是她嘗試一直以來想嘗試、卻未能如願的另一個夢。
 
img1657162748.jpg
孫盛希作品中的豐富性來自於她廣泛的吸收與多元的背景:小時候偏愛偶像歌手的唱跳歌曲和韓國擅長的抒情歌;中學時開始聽搖滾樂團,以及R&B與靈魂樂;大學時玩樂團,接觸各類曲風、爵士、Funk等風格,來台灣之後才接觸比較多華語歌曲。「來台灣發展這10年才聽了比較多華語歌曲,才發現『原來有些歌可以這樣做啊!』我覺得華語歌比較文青,歌詞很有美感,但對我來說有點難度。我的歌曲常常加入了韓文的直白,簡單卻很勾人,這樣的寫詞方式反而變成個人特色。」她的歌曲中常出現「希式語法」,都是她生活中和經紀人或朋友們聊天時,意外碰撞出的創作火花,歌詞也常反映出新一代女生的大膽主動,喜歡就直說,毫不隱藏,她笑說:「現在終於有點懂了,女生越是主動,男生就越⋯⋯有時要『收斂』一點?」孫盛希雖然並未像許多歌手跨足戲劇,僅客串演出,卻跟戲劇主題曲十分有緣,包括《想見你》的片頭曲〈Someday or OneDay〉、《天橋上的魔術師》的主題曲〈小心翻閱〉和《無神之地不下雨》的片尾曲〈雨不停。流〉。都是出自她之手。「我從小就很愛追劇,在韓國也曾看過一些台灣偶像劇,希望有一天可以做電視或電影配樂,寫電視劇主題曲也算是夢想成真吧。」
 img1657162750.jpg
孫盛希說自己不擅長規劃旅行,但常會做出衝動的決定,例如某一次,她和幾個朋友聊一聊,心血來潮便熬夜啟程到台南喝牛肉湯。「有一次台南之行,我才發現原來台南變得這麼文青,巷弄間有好多小店和咖啡廳。還去了安平海邊,那裡的景致是台灣少見的,甚至讓我想住下來。」一個地方待久了,就想會想去透透氣。甚至,在台北街頭走一走,今天突然不想回家,那就找家飯店住一晚,來場隨心所欲的小旅行吧!她尤其喜歡住在高樓層有View的飯店房,可以靜靜地欣賞夜景。她的創作啟發常常就在巷弄間探索新的咖啡廳,以及人與人相處和感情生活中靈光乍現。

韓國是台灣旅客最愛造訪的國家之一,孫盛希身為韓國華僑,是否有些推薦的隱藏景點呢?「我住在首爾的弘益大學附近,每次回去,都要到那裡走走逛逛,回顧一下以前常去的店、看表演的小Club,充滿了大學時的回憶。弘益大學以藝術著稱,因此學校附近的藝術氣息很濃厚。」疫情結束後,孫盛希最想先來一趟歐洲之旅。「我很想去英國,主要是想去感受關於音樂的文化和當地的天氣,可能很像台北,我向來很享受那種憂鬱感。」她也想去法國,感受當地時尚的一面,還想一邊喝咖啡,一邊欣賞歐式建築之美。
 
 img1657162751.jpg
img1657162752.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影片 : Ciao潮旅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