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最狂新人 艾薇Ivy邁向「準歌后接班人」! Live實力驚人 完美演繹全新治癒系單曲〈悲傷的五個步驟〉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最狂新人 艾薇Ivy邁向「準歌后接班人」! Live實力驚人 完美演繹全新治癒系單曲〈悲傷的五個步驟〉
0
48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2年8月2日 (五)

  艾薇Ivy的歌聲總能帶來響徹雲霄的穿透力,歌唱實力早已被各方認證,繼上一波對抗低潮期的單曲〈烏雲日記〉,總是不斷自我挑戰的她,每一次都要求自己一定要把歌曲在當下做到最完美的程度,這回又再一次登峰造極,帶來全新治癒系單曲〈悲傷的五個步驟〉,完美演繹展現驚人的Live實力,被譽為邁向「準歌后接班人」之路。
 
  〈悲傷的五個步驟〉企劃起源於製作人阿弟仔幫艾薇配唱這首歌時的乍現靈感,歌曲高低起伏、真假音轉換難度極高,非輕易可駕馭,而艾薇在錄音室試唱時,居然One Take一氣呵成唱完,讓製作人大為驚豔,進而展開這首歌的企劃,做一個One Take Live Session,從歌曲錄製方式、MV拍攝企劃都因此而起。由於One Take不像平常的錄音,哪一句沒唱好都可以補唱,艾薇表示:「所以我必須完全投入,每一次的演唱都一定要盡全力詮釋,希望讓大家可以感受到歌曲的溫度與故事,不管是在技巧上還是感情上都能有所共鳴。」
 
  艾薇也非常興奮能有這一次的嘗試,好勝心強的她事前準備充裕,從她知道這首歌會挑戰One Take開始,艾薇每一天都會瘋狂練這首歌,就連早上剛睡醒也是,她非常嚴格要求自己每天按著設定的目標練唱,完全不敢鬆懈。在開錄前,艾薇很早就和朋友們安排好去小琉球旅遊,照常赴約的她雖然是去旅遊,但沒有鬆懈,每一晚都會自己到房間裡練歌,練到每日進度都完成,才跟大家繼續一起開心放鬆休假。MV拍攝當天現場錄製不到10個Take就成功戰勝了這項任務,保證聲音One Take,一氣呵成,絕無剪輯!〈悲傷的五個步驟〉也將於8月3日至5日POP Radio首播,數位單曲、MV本周五全面上線。
 
 
  〈悲傷的五個步驟〉這首歌是由金田作詞,吳憾譜曲,並由獨奏藝術家,擔任多位藝人方大同、莫文蔚、林俊傑的首席鍵盤手Jay Dub編曲完成。這首歌靈感來自於心理學悲傷的五個階段,當一件悲傷或受難的事件發生時,第一步是否認、再來憤怒、討價還價、沮喪,到最後的接受,每個人在面對事件發生時並不一定會照這個階段走,有可能會少幾個步驟,有可能會在某個階段停留很久,最終能放下的過程是接受。在談及這首歌的時候,艾薇說道,自己悲傷的過程中並沒有憤怒的過程,通常只是難過最後釋懷,願每個人都能找到自己與悲傷和解的方式。
 
  而出道以來,讓艾薇感到悲傷沮喪的是沒有辦法幫家人過生日。和家人感情深厚的她,每逢過節都會跟家人慶祝,但這幾年因為疫情關係,不能隨時回馬來西亞,導致錯過幾次家人的生日甚至是新年。艾薇表示,一開始很氣自己,覺得一直不在爸爸媽媽的身邊,就連生日都沒辦法和他們慶祝,是不是一個不好、不孝順的女兒,生氣完就會開始自己偷偷哭、很沮喪,但通常這個階段艾薇都不會讓別人知道。最後她釋懷了,接受沒辦法跟家人面對面慶祝的事實,轉念後的她也開始想辦法,看可以怎麼做,像是透過視訊一起唱生日快樂歌、訂生日禮物送給他們、和家人心裡凝聚在一起的力量大過一切!艾薇也希望大家,如果遇到悲傷的事情,都可以接受它才能放下,最終都是要繼續往前走的啊!
 
img1659446198.jpg
img1659446196.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影片 : 環球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