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戴佩妮【純屬意外】充滿意外驚喜 召國際樂手峇里島錄音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戴佩妮【純屬意外】充滿意外驚喜 召國際樂手峇里島錄音
0
1,205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3年5月7日 (二)

創作歌手戴佩妮(Penny)愛音樂愛瘋了,自任老闆娘掏800萬打造全新專輯【純屬意外】,錄音過程也充滿意外,她得知峇里島有間Villa整棟是專業錄音室,馬上召集4位馬來西亞國際級樂手,分頭飛往峇里島集合,閉關10天,live同步編曲錄音,十分過癮;不過她惦記愛犬「將將」,每天都開信箱收信看著「將將」思念,因為她出國前夕收拾行李時,「將將」跳上行李箱靜坐抗議,怎麼哄都不下來,應是捨不得讓媽媽出國,成了此行的牽掛;Penny在6/22將在華山Legacy舉行戴佩妮【純屬意外】售票音樂會,粉絲千萬不要錯過!

    Penny充滿背包客冒險精神,也很「吉普賽」,自己上網找遍全世界資料,得知峇里島有間Villa錄音室很適合,馬上滑下手指預定,背起行囊就飛過去,並與1組頂尖的馬來西亞樂手金剛合體,展開長達10天的音樂之旅;Penny覺得「在真正的自由裡,會得到最美的創作」,雖然工作時程必然緊湊,但瓶頸時走到陽台透透氣看椰風樹影、她甚至跳下Villa的游泳池,泡出靈感和idea,展現音樂的生命力!

    戴佩妮邀集馬來西亞的頂級樂手,包括從第1張專輯就合作至今的貝斯手Andrew Michael Peterson、大名鼎鼎的吉他手Jamie Wilson、2位超級新銳鍵盤手Lee Sze Wan及鼓手John Ashley Thomas。這幾位頂尖樂手聽到Penny想這樣「玩」音樂,馬上二話不說舉手喊有,他們說:「現在唱片市場不好,還有製作人這樣玩音樂,實在是瘋了!但瘋得好!」

 

    其實,「妮樂佛」戴佩妮這張【純屬意外】專輯打破僵化的唱片製作模式,勢必帶給粉絲許多「意外」驚喜,她掌握所有流程,分秒必爭,同步進行,以前一條龍式的工作方式,購買造型服是錄音殺青後的事,這次卻是在錄音前就飛香港買好,走摩登吉普賽風格,有了造型再去想封面、MV的視覺,甚至Villa錄音室也是跟造型前後呼應來的,渾然天成!

    更有火花的是,這次完全採取同步live編曲錄音,在去峇里島之前連Penny都無法預期成果,她只給企宣人員聽demo還逼著大家交想法,搞得大家披頭散髮,只能抱著「將將」說:「你媽好狠喔!」但其實想法愈發天馬行空;打破錄音、企宣的慣有模式,Penny體驗了當老闆娘的第1次,她笑說:「這張專輯的作業,鐵定不是「備份」、而是「同步」!因為它不copy以往,呈現完全自由狀態!」這樣的自由和「意外」,令人上癮!

 

    此外,Penny也一改以往一手包辦的作風,大膽啟用新人,她說以往是大家給我機會,現在有機會我希望可以跟更多各領域的新人合作,以期擦出更多的火花,「以前我總是完美主義,傾盡所有,現在我聽從醫生建議,遊刃有餘就好,作專輯也可以很隨性、很樂活。」

 

    「妮樂佛」的創業作,戴佩妮自玩造型,愛自由自在的她嚮往神秘感和嘻皮流浪風,卻苦無機會使用,恰好這次【純屬意外】專輯以「自由」為主題,她一償宿願,特別打造「摩登吉普賽」風,運用多層次穿法、頭巾、印花等,大玩混搭遊戲。她穿透紗大罩衫搭配蛋糕裙,或是流蘇洋裝混搭個性皮背心,更首次戴上頭巾、頭飾,Penny前所未有的摩登吉普賽女郎造型,令人驚艷!

    這次赴峇里島前有個小插曲,狗兒子「將將」對Penny即將遠行似乎有感應,當她打開皮箱收行李時,「將將」直接跳進去就不出來了,讓媽媽Penny傻眼,任由怎麼勸說或佯裝生氣,「將將」就是一動也不動,展開「靜坐抗議」,它有時低吼兩聲,表達憤怒,有時又張著無辜眼神,望著媽媽,讓Penny好心碎,索性也不收行李了,就陪著「將將」聊天、說故事,哄它入睡後,才把它抱進房去睡,天下父母心,Penny在峇里島10天,每天都想「將將」,她請幫忙照顧的乾媽隨時拍照e給她看,一解相思之苦!

 

    Penny全新力作【純屬意外】將只有唯一1場公開演出,她宣布於6/22(六)晚上8點於華山1914創意文化園區 中五館「Legacy Taipei 傳 音樂展演空間」,舉行戴佩妮【純屬意外】新歌演唱會,將把峇里島錄音室音樂之旅重現台灣,大手筆請來馬來西亞樂手原班人馬震撼演出!請洽年代售票系統(www.ticket.com.tw/main_legacy.asp)和四大超商購票機購票,定5/10中午12:00整點開賣,粉絲千萬不要錯過!

新聞/圖片來源: 妮樂佛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