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彭佳慧、黃明志、黃宇寒、柏霖PoLin獻聲「第一屆全球客家流行音樂大賽」決賽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彭佳慧、黃明志、黃宇寒、柏霖PoLin獻聲「第一屆全球客家流行音樂大賽」決賽
0
31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2年8月20日 (二)

  由客家委員會主辦,文化部、僑務委員會協辦之「第一屆全球客家流行音樂大賽」,除創作組比賽外特別增加歌唱組別,邀請所有喜愛客語音樂的愛好者一同參與,今年來自7國共有144件作品報名參賽,經過出、複賽後,共計12組選手進入決賽,今日(20)下午於Legcy Taipei一較高下,爭奪冠軍寶座,創作組獲獎歌曲將由索尼音樂進行專業培訓,並錄製單曲、拍攝專屬MV。彭佳慧、黃明志、柏霖PoLin等歌手獻唱客語歌曲,為活動帶來精采演出。
 
      「第一屆全球客家流行音樂大賽」決賽由廣播金鐘主持人徐哲緯與金曲客語歌后楊淑喻連袂主持,淑喻更是首次由參賽者轉任首次擔當主持大任,幽默逗趣的風格獲得各方好評。而本次決賽評審團陣容更是堪稱金曲獎等級的評論,由金曲33評審團獎得主黃連煜擔任評審總召,許惟援(索尼音樂華語事業處總經理)、黃韻玲(臺北流行音樂中心董事長)、王治平(華研國際音樂總監)、陳子鴻(喜歡音樂總經理)、羅文裕(第27、32屆金曲客語歌王)、黃少雍(金曲製作人)一同擔任評審,並由20位業界代表組成觀察團共同參與評審,每位選手的表現都讓評審為之驚艷,經過分數評比及討論後,決選出最具代表性及競爭力的客家流行音樂新星。
 
  除參賽選手帶來精彩的演出外,「音樂鬼才」黃明志親自現身活動現場演唱客語歌曲,黃明志日前表示:「第一次出席客家的活動,還要唱客家歌。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好緊張...多多指教,恁仔細。」除了演唱謝宇威唱《一儕》,更與「2020客家流行音樂大賽首獎」黃宇寒帶來超過YouTube觀看人次2,679萬次的夯曲《好想你2.0》客語限定版演出。黃明志非常認真學習客語,就連合作的黃宇寒都表示他唱得非常標準。
 
  「聲林之王3冠軍」柏霖PoLin擔任活動中場表演,除帶來自己的歌曲《來不及的告白》、《再一次》,更首次嘗試演出客語歌曲,挑戰金曲客語歌王羅文裕的《黑色大地》,他表示在彩排過程中,就算聽不懂歌詞也能感受的客語詞的美麗,演唱的過程很新奇也很美好,希望現場觀眾可以感受到他的誠意。並表示接下來做音樂的時長會越來越多,他說:「最近在做的事情,都是因為有美好的期待,所以甘願受喜歡受,期待種的因能開出什麼果,只要踏實心安理得,一步一腳印,心中的美好是會慢慢顯化的。」
 
  「金曲歌后」彭佳慧擔任活動壓軸演出,並首唱與金曲客語歌王羅文裕一同作詞、作曲、討論度極高的客語創作單曲《我要把你嚇死喔》,她興奮地說:「終於可以現場唱客語歌,我要把你嚇死喔∼」由於歌曲上架後,引起網友討論語法使用,她很感謝大家對於歌曲的關注,日前她也與羅文裕在社群分享一段影片,讓大家明白關於創作想法和故事,並表示:「不論是哪裡的客家人,一庄一俗我們彼此尊重,希望有更多好的作品,讓客語歌越來越精彩!」日前歌曲登上飛碟排行榜第三名,僅次於周杰倫與吳青峰,讓她開心感謝歌迷的支持。
 
  「第一屆全球客家流行音樂大賽」自今年3月開始徵件,歷經初賽、複賽再到今日的決賽,相信大家都可以感受到客家流行音樂的魅力,也感受到客家音樂跳脫傳統形象,以不同曲風以形式呈現,再一次地展現出客家文化的多樣性,客委會更期待透過開放全球報名的方式,可以讓更多喜愛客語音樂的創作人或歌手投入客家流行音樂的行列,一同豐富客家音樂底蘊,再創臺灣流行音樂的新境界。
 
 img1660996297.jpg
img1660996289.jpg
img1660996295.jpg
 img1660996285.jpg
img1660996281.jpe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新視紀整合行銷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