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韋禮安 全新華語創作專輯《明天再見》 疫情之下 體悟「再見」傳達把握當下 不留遺憾之意 新專輯同時意味道別過去自己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韋禮安 全新華語創作專輯《明天再見》 疫情之下 體悟「再見」傳達把握當下 不留遺憾之意 新專輯同時意味道別過去自己
0
35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2年8月29日 (四)

金曲創作才子韋禮安睽違2年半,終於將在9/9發行全新華語創作專輯《明天再見》,近年隨著大環境改變與出道多年的經歷,他在心境上有了明顯轉變,這次懷抱著製作「最後一張專輯的心情」,除了開始思索哲學問題,有一部分也意味著跟過去的自己道別;以往大多獨自完成創作的他,這次罕見地與金曲級歌手Hush、徐佳瑩、艾怡良、許書豪、金曲製作人陳建騏等合作,試圖加入其他人的想法讓作品更豐富。專輯中總共收錄9首歌曲,除了去年搶先讓大家聽到的〈忽然〉之外,這次也一口氣先推出8首歌曲的歌詞版MV,韋禮安全部參與拍攝,展現滿滿的誠意和超高精緻度,而配合專輯主題「明天再見」,發想了讓他每一支MV都從睡覺到醒來又再睡去的腳本,他一聽到內容開心說:「竟然可以在MV光明正大睡覺,這工作也太好了!」沒想到由於一天內趕拍完8支MV,他根本沒有一刻在睡覺!而備受期待的新專輯歌曲,從8/29起,9首歌的歌詞版MV預告將以一天一首的形式,於日落時刻在韋禮安YouTube頻道上架;完整歌曲也將以一天一首的方式於hit fm電台在每晚22:00首播,呼應著每一首歌曲都與大家「明天再見」的主題,讓大家期待每天都能聽到和看到韋禮安。
 
《明天再見》專輯概念源於韋禮安有一段時間開始思考哲學問題,接觸到斯多葛學派中的一句話「Memento mori」,意思是「人終將一死」,因此永遠要記得生命隨時會離開,籌備這張專輯的期間正逢疫情嚴峻,整個大環境的改變,讓他對於生命有了不同的體悟,意識到「無常即日常」,也因此不得不跟很多人事物道別,而「再見」這個字詞雖然直覺給人哀傷的感覺,但其實他更想表達的是要把握每個時刻,不要留下遺憾。他也表示這張專輯說的「再見」同樣意味著和過去的自己道別,「在某一個時刻回頭看20幾歲的自己,會覺得沒必要那麼執著和緊繃,現在比較放鬆、也比較沒有包袱。」從社群上讓大家感受到他的改變,釋出他私下最愛的幽默一面,成為話題迷因梗王,之前結合「明天再見」主題釋出的金針菇影片,掀起熱烈回響;近日台北小巨蛋演唱會周邊的「海獅會」影片,他與海獅間的謎樣對話互動,讓粉絲笑到肚子痛,更吸引許多星友留言回應,而演唱會限量周邊商品熱賣中,預購即日起到8/31截止。
 
上一張專輯,韋禮安以「生活的聲音相簿搜集」為主題,這一張專輯,韋禮安化身「生命電影詩的音樂導演」,探討生命的主題,他笑說:「還真的成為『禮安導演』,這個稱號不再是網路上和『李安』導演的諧音梗玩笑了!」而「禮安導演」在新專輯中難得嘗試新的創作方式,請到金曲金馬重量級人物合作,包括金曲最佳作曲人Hush、金曲歌后徐佳瑩、金馬和金曲得主艾怡良、曾入圍金曲歌王的許書豪、金曲最佳專輯製作人獎陳建騏、金曲最佳作詞人葛大為以及王希文、蔡尚文、宋星凱等,希望可以放下一些自我的掌控權,以他人的角度來讓這張專輯變得不一樣,而他很感謝各位音樂圈好友的力挺,讓這張專輯的視角不同於以往。
 
專輯視覺上以「魔幻時刻」白天與黑夜交錯的日落時分為主調,從專輯封面、平面攝影、服裝到影像故事都從此延伸,帶出「再見與不見」期待又遺憾的意念。這次總共拍攝8首歌曲的歌詞版MV,緊扣「明天再見」專輯主題,韋禮安全部親自演出,MV中的他到處睡著又醒來,然後開始唱歌,唱完再睡去,設計極富巧思,整體畫面看似簡單卻非常精緻,完全不輸正式版MV,粉絲看完〈明天再見〉歌詞版MV後,留言表示:「這麼好看、高完成度的MV只是歌詞版,實在太期待正式版MV了!」而韋禮安原本看到歌詞版MV腳本都是安排他在睡覺,他覺得必定可以輕鬆完成,只是一天內拍完8支,場景從海邊、街道巷弄一路拍到攝影棚,從一大早拍到深夜,他在每個地方睡睡醒醒,收工後直說:「其實一直睡覺,一點都不輕鬆!」坦承累翻了!
 
呼應「明天再見」主題,韋禮安全新專輯的歌詞版MV預告從8/29起,將以一天一首的形式,於日落時刻在韋禮安YouTube頻道上架;所有歌曲也將一天一首於hit fm電台晚間22:00首播,喜愛韋禮安的歌迷朋友千萬不要錯過。韋禮安全新華語創作專輯《明天再見》9/9正式上架。

 
 img1661750110.jpg
img1661750113.jpg
img1661750115.jpg
 
 
文 : PlayMusic 編輯部        資料/照片 : 索尼音樂 / The Orchard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