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白安《沒有人寫歌給你過吧》專輯預購開紅盤 私藏版預購一小時銷售一空緊急追加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白安《沒有人寫歌給你過吧》專輯預購開紅盤 私藏版預購一小時銷售一空緊急追加
0
20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2年8月31日 (六)

白安第四張創作專輯《沒有人寫歌給你過吧ALL ABOUT YOU》31日正式發行,在專輯發行前就收獲好成績,專輯預購開跑1小時就登上博客來「CD即時榜冠軍」,多個預購平台銷售一空,「寫歌給你私藏精裝版」唱片公司也緊急追加中,同名主打〈沒有人寫歌給你過吧〉衝上KKBOX即時榜第一名以及華語新歌日榜冠軍,和陳昊森共演的MV也在短短五天,在YouTube突破百萬點擊次數,破百萬的那天,恰巧是劇裡MV男主角的演奏會日子,加上歌詞中「沒有人寫歌給你過吧」與「鍋巴」音相似,也讓歌迷笑稱「這應該是史上最有名的鍋巴了」!
 
《沒有人寫歌給你過吧ALL ABOUT YOU》可視為白安音樂生涯另一個轉捩點,其不僅如實坦露一段成長階段的真實感觸、擴展新的創作視角,也在詞曲名單中看見更多音樂人獻藝,包含金曲獎最佳作詞人五月天阿信、葛大為,以及入圍金曲獎華語男歌手的許鈞、金曲獎最佳樂團落日飛車的國國等優秀音樂人合作,捕捉細碎生活裡的微小情感,為不同人的生命經歷譜上音符與故事。
 
談到和許鈞的合作,是白安移居上海的日子遇見她的音樂知己,因緣際會下認識的兩人,因喜好相同隨即一拍即合,白安不僅邀請許鈞助力編曲多首作品,如〈不夠特別的我不要〉與〈安地斯山脈下的黃昏〉等,也邀他合唱〈你忙你的我忙我的〉,唱出引發現代人共鳴的感情觀,白安更首度於專輯演唱他人全詞曲、由許鈞創作的〈暖光光〉,在他人創作之下,抒發不一樣的細膩柔軟。此外,與落日飛車 國國合作的〈甜蜜點〉也是一次新鮮激盪,從十幾歲便認識彼此的兩人,直到現在才首度在音樂上產生交流,這也是專輯中另一首男女對唱,流動的甜蜜氛圍,更是白安前所未見的情感展現。
 
除了帶來更多一時之選的創作陣容、嘗試不同情境的男女對唱,專輯邀來助陣的音樂人,也幾乎是過往未合作過的新鮮名單,例如金曲獎最佳編曲人溫奕哲、曾入圍金馬獎與金曲獎的王希文,以及台山線樂團的盧鈞右等人皆在專輯一展才氣。更多人的激盪,也代表更多人的意見磨合,而白安此時此刻更懂如何整合不同想法,每個靈感就像是一道縮影,被寫進歌裡面,而白安再化身反映者,反映出這些歌曲的情感樣貌。更多白安及相關活動資訊,請關注白安及相信音樂官方臉書、微博、公眾號。

img1661935326.jpg
img1661935328.jpg
img1661935330.jpg

文 : PlayMusic 編輯部       資料/照片 : 相信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