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孫盛希堅持十年音樂路 回首往昔不悔初心  踏出憂鬱與舒適圈 孫盛希喊話過去勇敢做自己
會員登入
|
OR

名人焦點 孫盛希堅持十年音樂路 回首往昔不悔初心  踏出憂鬱與舒適圈 孫盛希喊話過去勇敢做自己
0
16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2年9月6日 (五)

  EBC噪咖邀請到孫盛希擔任最新一期封面人物,自2012年從《華人星光大道2》出道,十年來孫盛希一路在音樂的道路上前進。她透露在來台灣比賽前,早在韓國時就已參加過幾場試鏡。回憶當時情景,她坦言那是自己最低潮的幾年,媽媽過世、大學休學、人生找不到方向,連在嘗試創作時都頻頻碰壁,甚至一度陷入憂鬱心境中難以走出。
 
  「我休學後自己寫歌才發現,要獨立完成一首歌、自己發行及宣傳有多困難。那時我身心都處於失衡的狀態,甚至把自己封閉起來。而且家裡到處都是媽媽的痕跡、回憶,當下已經有點憂鬱症的傾象。也就在這時,台灣的姑姑建議我來參賽,我決定給自己一個機會,換個環境試試看。」而這個決定,也成為改變她人生最重要的決定。
 
  孫盛希告訴自己,既然決定參賽,不論再苦都要好好做。她坦言當時的壓力很大,除了不適應,加上歌曲都是不熟悉的語言,讓她幾近崩潰,但她總告訴自己「做就對了,沒有你做不到的事。」,就這樣一路走過來,也不知不覺在台灣演藝圈打滾了十年。若說改變最多的地方,孫盛希表示「應該是更能夠做自己」。剛來台灣時她很封閉、很憂鬱,做什麼都保守。「只要是安全範圍外的領域,我就會很抗拒,直到後期我才開始覺得想要做更多不同的嘗試。」。
 
  隨著時間過去,她也對許多事都更能夠放寬心,譬如逐漸找到方法適應娛樂圈的環境,她說自己是個防備心很重的人,但慢慢地,她已經能在節目上放鬆地做自己。但對於音樂,她仍是當初全力以赴的自己。孫盛希表示自己的專輯從製作、宣傳跟企劃都有參與,所以若最後沒有符合預期,她就會質疑自己是不是給出了一張不好的作品?
 
  「我必須要為我的東西負責,也必須要給公司、粉絲一個交代。我的確給自己很多的壓力,即便外界的肯定是正向的,我也會因為沒達到自己的預期而失落。加上現在大眾有很多平台可選,音樂人或歌手好像就沒有以前那麼重要,我也會因此感到挫折。」她說音樂的選擇很多,她的曲風也沒有侷限,可是不管是哪種音樂,她只想給出「好的音樂」。而十年後的現在,她想對十年前的自己說:「不要害怕外界眼光,應該更勇敢做自己!」。
 

img1662469939.jpg
走過十年風雨,孫盛希現在已學會勇敢做自己(圖片來源:噪咖提供)(珠寶服裝:Cartier,Cecilie Bahnsen)

img1662469937.jpg
孫盛希出道十年仍堅持音樂初心(圖片來源:噪咖提供)(珠寶服裝:Cartier,Sandro,Jacquemus,Jimmy Choo)

img1662470065.jpg
孫盛希來台發展前曾遇低潮瓶頸(圖片來源:噪咖提供)(珠寶服裝:Cartier,Marine Serre,Longchamp,Longcham,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 :  EBC東森噪咖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