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虛實合一!「高流未來趴」以尖端娛樂科技結合次文化帶來全新視聽體驗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虛實合一!「高流未來趴」以尖端娛樂科技結合次文化帶來全新視聽體驗
0
96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2年11月22日 (五)

高雄流行音樂中心(以下簡稱高流)打造全台最大虛實共演5G演唱會「高流未來趴」今(19日)於海音館盛大演出!由九天民俗技藝團與六組Vtuber開場,帶來〈末世重生-光劍擊鼓〉,擊鼓與吶喊十分震撼人心,饒舌組合草屯囝仔接棒演出後,舞台場景轉換成街頭風格,此時《大嘻哈時代》前八強台語饒舌歌手Gambler出場,與化身嘻哈女神的台灣Vtuber KITSUNEKON小空共同表演《少年吔,安啦!30周年致敬合輯》中〈出來〉一曲。
img1669103190.jpg
九天民俗技藝團震撼開場 

img1669103189.jpg
 草屯囝仔

img1669103188(1).jpg
草屯囝仔

接著是唱跳創作俱佳的全方位歌手鼓鼓呂思緯活力登場,接連三首好歌〈紳士英雄〉、〈為愛而愛〉、〈簽收我的心〉後,Vtuber AMOW上台與鼓鼓呂思緯軋舞,場面瞬間沸騰!
 img1669103189(2).jpg
全方位歌手鼓鼓呂思緯熱力開唱 

本次「高流未來趴」挑戰同時捕捉四人的動態即時生成,運用超過70台VICON Vantage V16動作捕捉攝影機,以及Facial臉部掃瞄系統與錄音室等級收音設備,還要加上由高流場館高速網路傳送到舞台,現場才能看到輕軌少女隊、與虛擬偶像AMOW、Aki如真人般流暢的互動,甚至跳起網路知名舞蹈動作零二搖。
 
更有驚喜彩蛋!樂團逃走鮑伯與虛擬偶像Aki共演1999年富士電視台電視動畫《數碼寶貝大冒險》主題歌〈Butter-Fly〉,可愛的Aki也接著和初戀系女團PINK FUN共演〈你讓我發芬〉,青春洋溢的唱跳讓現場充滿戀愛般粉紅色氛圍。
img1669103190(1).jpg
 PINK FUN和Aki充滿戀愛感的共演 

在Yahoo TV上主持「虎妮好朋友」節目的虛擬偶像—貝塔虎妮接著上陣,帶來日本知名網路歌手Eve於2017年的作品〈お気に召すまま〉(中譯:隨你便),下一棒是在網路上擁有超高人氣的台日混血Vtuber杏仁 ミル,演唱自己的全日文創作曲 〈 ニャタタリズム 〉(在日文中形容貓咪踩踏的聲音)。杏仁 ミル用可愛唱腔和舞蹈動作跨越了語言隔閡,讓現場氣氛再一次升高。
 img1669103188.jpg
全方位歌手鼓鼓呂思緯熱力開唱 

壓軸登場的 Ozone是實境選秀節目《原子少年》中的人氣組合,成員有周祖安、周子翔、黃文廷、林佳辰、林煥鈞及李哲言。一上台先帶來他們為粉絲寫的新歌〈O.A.O〉,以One And Only的首字母縮寫,來表達粉絲對Ozone成員的意義。在另一首歌曲〈Bad Bad Love〉後,最具高雄代表性的虛擬偶像輕軌少女隊出現在台上,和Ozone逗趣互動。緊接著迎來「高流未來趴」最高潮,Ozone和虛擬偶像們大合唱〈朝著遠的要命的星球起飛〉!真人歌手和虛擬偶像不管是歌聲還是舞步都整齊劃一,底下的觀眾也跟著一起大合唱,「高流未來趴」真如其名,成就台上台下虛實合一的未來派對。
img1669103191.jpg
 Ozone帶來為粉絲寫的歌〈O.A.O〉

img1669103190(2).jpg
Ozone與輕軌少女逗趣互動

高雄市推動5G(第五代行動通訊)及AIoT(人工智慧物聯網)應用服務,海音館為本計畫影音示範場域。為推動5G AIoT在流行音樂演出應用多角化,高流把握ACG虛擬偶像的流行趨勢,以前店後廠的概念,邀請園區內實力堅強的進駐夥伴共同打造全台最大規模的虛實共演「高流未來趴」,包含「海邊的卡夫卡」負責音樂企劃、「新月映像 Crescent Digicast Inc.」負責動態捕捉攝影棚及技術、「夢境現實」負責虛擬人物製作及「FREES」負責演唱會節目製作舞台設計,強強聯手讓流行音樂展演的未來圖像因應而生。
 
 img1669103189(1).jpg
精彩節目在滿天紙花中圓滿結束 
 
文 : PlayMusic 編輯部   資料/照片 :高雄流行音樂中心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