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熱帶浪漫男子雷擎X金曲製作人李權哲首度聯手 11/29推出全新單曲〈Summertimes〉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熱帶浪漫男子雷擎X金曲製作人李權哲首度聯手 11/29推出全新單曲〈Summertimes〉
0
79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2年11月29日 (五)

去年發行個人首張專輯,並於今年金曲、金音雙料入圍最佳新人獎的熱帶浪漫男子雷擎,攜手甫獲金曲獎最佳專輯製作人、金音獎最佳專輯獎的創作鬼才李權哲於今(11/29)日推出全新單曲〈Summertimes〉,歌曲畫面想像著90年代的澀谷街頭,以簡單快樂的曲調、直率輕快的編曲,唱出夏日豔陽直射、直接不做作的大男孩情感,而同樣有著自然音樂體感的兩人在短時間內成為彼此的音樂摯友,並找來雷擎長期合作的歌手Emma擔任和聲、露波合唱團的Bass手簡靖宣(Max Chien)一同錄音,在三兩好友的陪伴中,完成這首自在愜意的夏季Bromance歌曲。雖然這首歌曲在來來回回行程之中完成時台灣早已入冬,但相信播放著這首歌的當下,兩位自在男子的聲音也將帶著大家直闖澀谷的艷陽天。
 
回憶起〈Summertimes〉的創作過程,雷擎分享自己和李權哲本來是IG上的網友,在 2021 年台灣疫情爆發的夏天認識的:「那段日子去哪邊都不方便,我們就約在他家的錄音室jam,結果我瘋狂愛上去找他,沒事就開到內湖玩整天的音樂,剛好我們那時候都在做自己的專輯。〈Summertimes〉是做完專輯隔了幾個月、今年夏天寫的,其實開始的也很突然,想像著在澀谷聽著The Cardigans的夏天斑馬線,我們一天就寫完了!」李權哲則表示和雷擎有「一見如故」的感覺:「我是彈吉他的人,我覺得我在跟吉他相處的感覺,就是雷擎和鼓相處的感覺,我們兩個在jam的時候都不用講話,那個東西一下去,經典樂團的感覺就出來了,大概就是『知己難逢』。」在內湖區的兩人、任憑意識飛行在澀谷的夏日車水馬龍中,投兩罐販賣機咖啡,買一支路邊小販的薄荷冰淇淋,歌曲具象的畫面感隨著自然成形的詞曲創作一併呈現。雷擎打趣地說當初設定的歌曲場景在澀谷,結果製作過程中好像變得比較像曼谷,甚至最後出現「Motown」的感覺。
 
談及兩人之間的情感,雷擎也表示:「我覺得權哲很細膩很成熟、甚至比我成熟,我們兩人都是阿嬤帶大的,所以在相處上有很多共同的感受,我們真的有『相見恨晚、惺惺相惜』的感覺,兩個人對樂器都有很自然的體感,也很想要一起玩團,但還沒計劃到那邊。」而〈Summertimes〉的發行也宛如「青春期的叛逆少年」選在逐漸入冬之際,兩人也特別說明這個反其道而行的做法:「就是『坐此岸望彼岸』的感覺,即使寒冬冷風將至、也要給自己個溫暖美夢。把所有青春能量都宣洩在樂器上,一顆簡單直球丟給大家接~冬天也有時候會突然有『好想出去玩』的想法,我們這首歌就來了,希望大家聽到這首歌能夠有『蓄勢待發』的感覺!」這首歌也想傳達一種美感,把情侶之間的吵架幽默化,帶入一種澀谷的氛圍,化作春風吹拂的感覺。雷擎更期許:「我覺得好歌是超越時間的,會把聽者帶入封存的時空。也許在冬天真的冷到受不了的時候,這首熱情的歌可以拯救一些即將失溫的朋友。」
 
乘著這首歌的徐徐微風,雷擎也開發了充滿夏日風情與童趣的周邊商品「Summertimes Bromance飛盤」,在單曲發行當天(11/29)中午同步販售,雷擎說:「因為飛盤很可愛、軟軟的打到不會痛,也是夏天常見的多人遊戲,大家可以帶去草地、海邊玩,在你丟我接之中,身體不自覺地暖開了,在那種微喘的心律下聽這首歌,會很嗨!」飛盤上印有〈Summertimes〉單曲標準字,並搭配單曲封面雷擎和李權哲年幼照片的貼紙包,讓大家可以動手打造屬於自己的飛盤設計。而這次單曲封面的設計特別選用兩人小時候的照片也是由雷擎提議的:「我覺得跟權哲玩音樂,好像回到國高中玩樂器的感覺。如果我們同一所學校的話,應該會是翹課練團的好搭擋吧!」
 
熱帶浪漫男子雷擎於2021年底推出個人創作專輯《Dive & Give》後,便受到各大音樂平台及媒體關注,更同時入圍今年金曲、金音獎的最佳新人,身為心思細膩又感性的雙魚座,常與許多音樂人好友feature創作,如和LINION的Bromance一部曲〈Mountain Dude〉、與問題總部主唱Hana及我是機車少女主唱凌元耕的限定組合Alpha Child〈Folding 愛〉,時隔一年與李權哲以全新合作回歸,新鮮的組合為樂壇注入一劑活水,而雷擎近期還規劃前往泰國演出:「希望能夠和當地的音樂人一起玩樂,然後帶一些故事和聲音回來!最近也在學騷莎舞,想對拉丁音樂多一點探索。」雷擎更透露全新單曲〈Summertimes〉也已完成MV拍攝,將在近日釋出,敬請所有樂迷朋友期待!更多消息還請上雷擎L8ching官方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L8CHING)、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l8ching)及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qGPeOntBUk6VNgMMNkkLcQ)查詢。
 
〈Summertimes〉數位串流連結:https://www.soundscape.net/a/34122 
Summertimes Bromance飛盤 購買連結:https://www.inuteromusic.com/products/summertimes-bromance-frisbee

img1669710488(1).jpeg
img1669710488(2).jpeg
img1669710488.jpeg 
 
文 : PlayMusic 編輯部   資料/照片 : 浮氣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