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品冠12/3「不如我們今天見」巡迴演唱會台北場 睽違七年台北開唱 品冠笑稱七年之癢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品冠12/3「不如我們今天見」巡迴演唱會台北場 睽違七年台北開唱 品冠笑稱七年之癢 
0
199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2年12月6日 (五)

「暖聲情歌王」品冠3日舉辦「不如我們今天見」巡迴演唱會台北場,好人緣的他也有很多藝人好友聶雲、吳大維、陶喆、柯有倫、江宏傑、蕭煌奇、陳威全、方泂鑌、潘裕文、黃嘉千,凱渥集團同門藝人王心恬、藍子庭、雷嘉汭,凱渥演員林貫易、陳奕蓁,凱渥新銳藝術家潘奕丞,藝人謝震廷、AcQUA源少年黃莑茗、李秉諭(貢丸)、盧佾暘等多名親朋好友特別蒞臨支持,現場眾星雲集、星光熠熠。品冠一開場便帶來演唱會同名主題曲《不如我們今天見》,一襲帥氣紫色外套深情開唱,背景放上與家人、與粉絲充滿回憶的珍貴合照,訴說著因為一場疫情改變了大家的生活型態,他也反覆思考還做些什麼。最後決定回歸到音樂中,與大家相約用音樂傳遞彼此情感。
 
品冠唱著《幸福指南》、《哄我入睡》多首經典情歌讓人聽得如癡如醉,搭配裸眼3D特效,打造一場兼具視覺與聽覺的華麗饗宴。《哄我入睡》的背景打造出玩遊戲破關的畫面,期盼消滅寂寞與孤單,一起迎接安穩入睡的晚上。對於首次登上北流舞台,品冠興奮地說:「台北晚安,我們終於見面了!這場演唱會從夏天5月28日延到現在冬天了,原來是可以穿短袖的時間變成長袖的季節。今天剛好有很多演唱會,桃園也有林俊傑演唱會開唱,小巨蛋有盧廣仲開唱,非常感謝你們來北流,上次在台北辦演唱會已經是7年前了,誰之前有來看我演唱會的?也有很多新朋友來北流看我演出。這七年你們都好嗎?看到很多熟悉面孔,這七年你們有想我嗎?還是有七年之癢改去喜歡別人?我也癢了,我們終於要見面了,見面之前我很期待也很忐忑,大家放鬆心情,拋下所有不開心,想唱的話就跟我一起大聲唱。」在VCR影片中,品冠提到今年已經是出道27年,出過無數首歌曲與多張專輯,甚至當起演員演戲,但他人生中最滿意的作品,就是他的一雙可愛兒女,他會好珍惜如此珍貴的家人。
 
品冠接連坐在沙發上彈唱多首《起床》、《從來沒有想過》、《就叫我孩子》等不插電歌曲,他提到這個場景就像是在家中的舒服自在感覺,拿著一把吉他彈唱,將音樂回歸到最簡單的樣子。在唱到《就叫我孩子》時,品冠提到我們很常會在最親密的人面前會流露一些孩子氣,現在在場很多的觀眾都是他小孩的同學、家長,都是他的歌迷,特別買票支持。他打趣地說:「今天我的粉絲年齡層都下降了,我又可以再唱20年,你們太捧場了。」歌迷喊話可以一直聽品冠的歌曲,陪他一起慢慢變老。品冠從16歲開始寫歌,他在演唱會上特別演出18歲時第一首被買下的《關懷》,這首歌曲對他來說意義非凡。此外,他也很感激粉絲們這27年來一路支持,暖心告白台下歌迷,他說:「我覺得很感恩,我相信在你們心中我都是無可替代的存在,謝謝你們,你們都是我最親愛的朋友,送給大家《朋友》。」
 
這兩年因為疫情的影響,改變了大家的生活型態,品冠相當有感,創作了歌曲《來日不方長》,期許要好好把握每個當下,他提到這兩年常常提醒自己不要忽略一些看似很平凡卻又珍貴的事情,像是和心愛的人一起聽場演唱會、說走就走的旅行。他感性表示:「這兩年我做最多事情是我和自己和解,以前我會考慮很久,但現在我做決定都很快,因為我覺得沒有什麼好猶豫的,我們一起加油。」
 
品冠身穿氣質白色新郎西裝,深情演唱《未拆的禮物》、《執子之手》、《疼你的責任》等多首情歌,串完劇場形式表演,唱完《疼你的責任》後,他深情告白台下的老婆:「因為有你,讓我的心從此完整,謝謝老婆,結婚十周年快樂。」接著特別兩位歌壇重量級特別嘉賓李宗盛、周華健登場,一起合唱經典歌曲《最近比較煩》,三大天王重現經典,讓台下歌迷們尖叫聲不斷,全場大合唱,演唱會達成最高潮。他也提到自己很愛華健哥,從小聽他的歌長大。在華語音樂中他們兩個對品冠的影響很大。品冠介紹師父李宗盛大哥、師兄周華健大哥出場,當場喊師父好、師兄好。李宗盛笑說:「剛剛唱的那段「越過山丘」,模仿得有點誇張。」品冠提到原本演唱會訂在5月28日那時也有邀請兩位大哥,他們一口答應邀約,後來因為疫情延期了,感謝他們一樣願意來當嘉賓。李宗盛開玩笑說:「正以為不用來了。但是必須要來!歌壇這種絕版的歌,幾十年沒有唱過,24年來第一次唱給你們聽。」周華健:「不只這樣,我們等了二十幾年你的邀約。這首歌已經24年了。」品冠打趣地說:「當時我還不知道小藥丸是什麼,大哥現在有新的推薦的嗎?」李宗盛笑回:「那時候吃一顆就好。」周華健提到歌詞裡的飯島愛對於現在很多年輕人都不知道,可以唱新的人嗎?品冠笑言他有搜尋新的,現在三上悠亞是新的。三人對話一來一往幽默有趣。演唱會後段上也特別演唱夯曲《門沒鎖》,特別改變編曲,輕快又極具節奏感的曲風,為歌曲增添新的歡樂氛圍。演唱會尾聲他帶來《隨時都在》,以及安可曲《雨過天晴》、《不如我們今天見》作為結尾,為演唱會畫下完美的句點。

img1670262097.jpg
img1670262098.jpg
img1670262108.jpg
img1670262109.jpg
img1670262111.jpg

 
文 : 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 種子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