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米克生活 - 東南熱浪篇 M.I.K. Style - Migrants in Kaohsiung Music Festival 正式在高雄流行音樂中心引爆
會員登入
|
OR

音樂活動 米克生活 - 東南熱浪篇 M.I.K. Style - Migrants in Kaohsiung Music Festival 正式在高雄流行音樂中心引爆
0
104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2年12月7日 (六)

亞洲熱浪來襲!由高雄流行音樂中心(以下簡稱高流)所主辦的首屆【米克生活 - 東南熱浪篇 M.I.K. Style - Migrants in Kaohsiung Music Festival】,將於2022年12月17日在海風廣場正式展開。內容卡司非常堅強,高流邀請了印尼、菲律賓、越南、泰國的音樂家、藝人參與演出,加上在台移工朋友組的樂團「SOUTHERN RIOT南部鬧事團」,將在12月17日在高雄流行音樂中心的海風廣場演出。以及金曲獎得主Abao阿爆(阿仍仍)、2021入圍三項金曲獎的野東西,精采陣容讓台灣樂迷觀眾以及來自東南亞的本地朋友都非常期待!

「移起去高流、宜聽樂搖擺、宜靠近了解,大家現場見!」這是本次的台灣代表Abao阿爆(阿仍仍)給大家的衷心推薦。說起這次演出Abao阿爆(阿仍仍)難掩興奮地表示,可以和來自東南亞國家的音樂人一起演出是非常難得的經驗,期待到時可以讓全場嗨起來!

img1670382578.png

12月17日當天還有超過30攤正宗東南亞美食、手工藝、生活風格市集,在高雄流行音樂中心,現場除了音樂還可以逛純正的東南亞市集,從中午到晚上,讓大家滿足聽覺、視覺、美食、文化的饗宴。

高流執行長李欣芸表示,自從她兩年多前上任以來,一直在思考高流應該扮演怎麼樣的角色,從自辦的「吹海風音樂節」、「真愛秀‧藍寶石大歌廳」、「Takao Rock打狗祭」等等音樂活動都獲得很大的迴響。而在今年年底,高流團隊再度挑戰全新概念,辦一場不只面向台灣樂迷的【米克生活 - 東南熱浪篇 M.I.K. Style - Migrants in Kaohsiung Music Festival】就此誕生。

李欣芸表示,「讓這裡成為最靠近家鄉的地方」,這是她一直放在心裡思考的概念,每一個人都有家鄉,而這些移居工作者和新住民,都有原來的家鄉,他們來台灣幫助了我們的經濟與建設,服務了我們的家庭,豐富了我們的生活。

根據內政部的資料,全國的外國移居工作者大約有70萬,而新住民有57萬左右。

「這兩個族群在台灣的經濟文化生活佔有非常重要的地位,我們要思考可以在音樂文化上可以做什麼,用音樂可以連結不同國家、不同文化、不同地方的人,這也是一直以來我在高流工作的目標。」李欣芸說在疫情逐漸解封的同時,高流同仁努力聯繫國外藝人,也獲得各方正面回應,共有來自印尼、泰國、菲律賓、越南四組國外藝人參與演出,還有本地的移工所組成的樂團,加上台灣的Abao阿爆(阿仍仍)、野東西,在高雄流行音樂中心海風廣場演出!

【M.I.K. Style -- Migrants in Kaohsiung Music Festival米克生活音樂節】的概念初衷就是,高雄流行音樂中心不只要面向台灣樂迷,更要面向來自世界各地的樂迷,與大家一起形塑這個城市的文化,這是我們的使命所在。

img1670382734.jpg


【米克生活 - 東南熱浪篇 M.I.K. Style - Migrants in Kaohsiung Music Festival】即將演出的藝人:

南部鬧事團(台灣)
南部鬧事團(Southern Riot)來自南台灣,有的人在高雄、有的人在屏東。他們用原鄉的種子、在台灣的土地上,生長出這些異國的聲音、台灣口味的創作或翻唱,他們主攻Oi,也玩斯卡、慢拍搖滾、雷鬼跟龐克,並且追隨Skinhead的生活精神:賣力幹活、熱愛家庭、團結!

img1670382641.jpeg

SoegiBornean(印尼)
來⾃印尼中爪哇省⾸府的三寶壟的三⼈FolkPop樂團,其中擔任主唱的FannySoegi,以及擔任吉他⼿的DamarKomar和AdityaIlyas。2019年4⽉ 成⽴,團名中的「Soegi」⾳似爪哇語的「富有」, ⽽「Bornean」則代表了團員們對於婆羅洲 (Borneo)的關愛,因⼤⽚的原始熱帶⾬林被譽為 印尼的「肺部」,同時也是主唱Fanny的故鄉。 以⼀曲打開知名度,YouTube點閱 率超過3千萬。

img1670382663.png

Retrospect(泰國)
號稱泰國五月天,Youtube訂閱數高達1450萬。2003年成軍,以硬式搖滾為創作曲⾵。⾸張EP發⾏即擄獲⼤批泰國年輕樂迷的芳⼼,不久後也被泰國指標性唱⽚公司GMM Grammy旗下廠牌GenieRecords簽下。 2009年受邀參與德國漢堡的WACKENOPENAIR MUSICFESTIVAL,除了每年泰國國內超過200場的 演出,也經常受邀參與國外⾳樂活動。

Talahib People’sMusic(菲律賓)
菲律賓最重要的世界⾳樂團體之⼀。成⽴之初為⼀⽀ ⺠謠四重奏,主要翻唱菲律賓前衛思想的草根性歌 曲,後以Talahib為名闖蕩樂壇。結合本⼟樂器及歌 曲,以⼀系列本⾊演出歌頌菲律賓傳統⽂化。2013 年代表菲律賓參加丹⿆奧爾堡的ImagesFestival, 以及哥本哈根P-NoiseFestival。2019年,榮獲聯合國教科⽂組織聯誼會(UNESCOClubs)菲律賓協 調單位頒發「菲律賓傑出⽂化⼯作者獎」。

img1670382696.png

LENA(越南)
來⾃越南的創作型歌兼演員,有著可愛及符合時下年輕⼈的外型。影⾳平台YouTube上擁有超過43萬的訂閱,單曲及分別擁 有超過400萬及300萬的點擊率。

img1670382711.png


撰文: 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 高雄流行音樂中心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