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黃子佼《因為有愛》開唱 感恩從西門到北流 「串成小巡迴」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黃子佼《因為有愛》開唱 感恩從西門到北流 「串成小巡迴」
0
83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2年12月10日 (二)

    三金主持人黃子佼(佼哥)昨(9日)於北流卡夫卡舉辦黃子佼+5分熟樂團《因為有愛》公益音樂會,別開生面舉辦一場招待公益團體的個人演唱會,佼哥以別開生面小尾牙的概念保裝,不但與年紀相仿的志工朋友重溫80、90年代華語經典金曲,更提供「免費主持一次」、「捐款一包」等大獎摸彩,佼哥妙語如珠,更與台下觀眾互動熱絡,現場氣氛相當歡樂,而佼哥口中「如家人一般」的旗下藝人陳明珠,也擔任特別來賓,現場首唱新專輯首波客語主打《有心》,並獻上專輯中量身打造的限量音樂盒給佼哥聞香,讓他非常欣慰,也不斷為明珠宣傳即將在12/25開始募資的首張客語專輯《有心人是》,奧運金牌王齊麟昨剛榮獲精英獎殊榮,馬不停蹄趕至佼哥音樂會朝聖,甫推出新單曲的王齊麟,表示要向歌壇前輩看齊,與羽球國手呂佳彬全程坐台下專注聆聽,並打開手機燈海力挺佼哥!
 
    佼哥今年二度開唱,驚喜坦言自己也沒想到這麼快,「三月辦完之後,以為短期內不會再有機會辦,但拜我音樂上的貴人阿文老師(張文光)以及文化部鼎力支持才能促成!」因佼哥對傳承80、90年代華語經典歌曲的努力眾所皆知,也因此因緣際會舉辦了《因為有愛》公益音樂會!而這場公益音樂會的初衷相當溫暖,佼哥提及:「剛好我也想慰勞一下,曾經合作過的公益單位,因此就有了這場活動!」他表示三月那場音樂會比較像是生子前的慶生音樂會,當時粉絲、老婆、家人、岳父母、老友徐若瑄都來了,非常感恩。「這次則完全免費,我邀請近期曾主持、擔任大使或義賣等等的公益單位,以及若干鐵粉一起來聽歌!」黃子佼表示大多數社工年紀跟他都差不多,「想必也是聽80、90年代歌曲長大的,堅守崗位也一定沒有機會好好去回味這些歌曲、及重溫年輕時的故事。」所以特地為公益單位舉辦了一場專屬音樂會,在充滿祝福的季節,讓大家開心、放鬆一下!」
 
    最有趣的是,佼哥甚至還虧自己:「感覺越活越回去」,他笑稱:「第一次開唱在Legacy、第二次換到大河岸、第三場竟然人數更少啦!」但他話鋒一轉:「這次意義非凡!」讓全場歡聲雷動!佼哥感性說:「感謝大家厚愛,給我滿滿好口碑!」又不禁提起,當初本來想辦到其他縣市,但因為疫情而暫緩,他笑顏逐開「如今從西門町巡迴到南港,也算是個小巡迴了!」事實上,佼哥一登場就讓音樂會高潮迭起、歡樂連連,一連演唱《夏的季節》、《三月裡的小雨》、《不一樣》、《一場遊戲一場夢》、《每次都想呼喊你的名字》、《野百合也有春天》、《牽引》、《花祭》、《快樂天堂》、《飛向未來》等20首歌曲,首首充滿回憶殺!此外,佼哥更在安可時選唱蔡榮祖的《這裏有愛等我回來》,呼應《因為有愛》音樂會,為演唱會畫下完美的句點!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佼哥盛讚合作的「5分熟」樂團,都是天王天后蔡琴、費玉清、彭佳慧、陳昇、羅大佑等御用的樂手,「對我來講相當榮幸,但我們叫『5分熟』,因為大家真的不太熟,但他們很強,我很放心交給他們!」繼之又大開玩笑,表示師法天團「五月天」,拍照也要亮出手勢!樂團總監阿文老師和佼哥默契佳,是從老三台,到「主婦之店」、郵輪表演一路合作的30年好友!阿文老師更是一路伴隨黃子佼小巡迴最重要的得力推手,居功厥偉!
 
     佼哥忙完公益音樂會,今旋即投入「2022新北歡樂耶誕城」巨星耶誕演唱會的主持工作,緊接也將挑起台視招牌除夕特別節目「超級巨星紅白藝能大賞」的主持大任,並與陳明珠共同主持!而陳明珠也收穫滿滿,在金曲獎星光大道、廣播金鐘獎頒獎典禮之後,商演、主持分至杳來,她將於12/31連趕屏東跨年晚會和元旦升旗典禮司儀,披星戴月迎接2023年第一道曙光,但她一點都不喊累,反而覺得很幸福,「因為可以接到2022年除夕最後一場工作,並且在2023第1天就榮幸接下重任,真的是個好彩頭!」至於尾牙、商演搶到多少?她露出可人兒笑容:「還有空間,多多益善喔!」而明珠也將在年終一圓音樂夢,募資中的首張迷你專輯《有心人是》即將問世,裡頭有她血液中客家文化給予的滋養和一脈相承,陳明珠並帶來這次專輯送到日本開模、打造的音樂盒,裡頭包含《有心》這首歌,她笑說:「佼哥是第二個拿到的人,第一個是我外婆,希望讓阿公阿婆不用走去打開收音機,隨手一打開音樂和,就可以聽到我的歌聲!」相當孝順!

img1670665051.jpg
img1670665052.jpg
img1670665054.jpg
img1670665055.jpg
img1670665056(1).jpg
img1670665056.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響地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