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安溥「潮水箴言」攻蛋倒數 魏如萱親熬米湯探班顧麻吉脾胃 魏如萱獻私藏百寶丹為安溥補氣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安溥「潮水箴言」攻蛋倒數 魏如萱親熬米湯探班顧麻吉脾胃 魏如萱獻私藏百寶丹為安溥補氣
0
39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2年12月17日 (二)

距離安溥「to ebb 2022潮水箴言」台北小巨蛋演唱會僅剩8天,近來緊鑼密鼓練團的她,15日彩排現場出現一位神秘嘉賓,好友魏如萱(娃娃)帶著補氣的米湯和「百寶丹」來探班,分享彼此的「地震情」,讓安溥又驚又喜。兩人當場聊起媽媽經,還想撮合兒子當幼稚園同學。
 
雙方的交情始於女巫店,安溥第二張專輯《親愛的⋯⋯我還不知道》發片時,還曾邀請娃娃擔任特別來賓同台合唱,娃娃說:「她知道我很怕地震,10幾年前有一次地震,我第一個收到的訊息就是安溥傳來問我『還好嗎』。」安溥回憶當時自己只傳了3個簡訊,除了爸媽、妹妹就是娃娃。巧的是,昨天台北又發生有感地震,魏如萱說:「我當時在化妝,馬上傳訊息問小孩狀況。」安溥則表示:「我原本以為自己在眩暈,知道地震也是馬上打視訊電話給小孩。
 
兩人現在都是獨立扶養兒子,會比較辛苦嗎?娃娃說:「誰說我們是一個人帶小孩?我們有很多幫手。」聽到娃娃的孩子已經開始上幼稚園,每天早上、下午都踢足球玩得很開心,安溥馬上跟好友打聽學區,直問:「你們附近還有房子要出租嗎?」魏如萱笑著看安溥:「孟母三遷就是這個樣子。」
 
既然來探班,當然不能兩手空空。今年才在北高雙蛋辦過演唱會、明年要第四度攻蛋的娃娃,帶來親手熬的米湯要給安溥養氣,安溥感動之餘,馬上端著喝了一口又一口,她說:「米湯對胃跟脾臟很好,唱歌的人要顧好脾臟,脾臟缺水會很快倒嗓。」娃娃附和:「女生把脾臟顧好,還可以抗衰老。」除了米湯,娃娃還送了一罐自己的護嗓法寶「百寶丹」給安溥,她說:「歌手很常用喉嚨,所以喉嚨要很濕潤,這個藥粉可以生津、潤喉,吃起來涼涼的,會讓喉嚨很舒服。」
 
對於備戰演唱會,娃娃老實說:「以前沒有小孩的時候可以很專心,現在專心很容易被分散,因為小孩會把你拉回現實,他太乖太安靜你也會怕,所以壓力是加成的,就是一個考驗。」她透露之前辦演唱會,曾帶兒子上台Sound check,結果兒子太喜歡舞台不肯下來;安溥則說兒子現在還有點害羞,但最近喜歡打鼓:「他對上台這件事天天在準備,常在溜滑梯上喊『我要唱歌給大家聽』。」
 
安溥則說:「今年年底辦演唱會的時間點,看似對我來說壓力很大,又有一種求仁得仁、完成心願的感覺,可以看到大家回到常態的軌道忙碌起來,所以就算因此經營表演會辛苦一些,我還是充滿祝福。」她打趣說:「那些出國玩沒有買票來的人,當你在吃鰻魚飯的時候,可以看看現在幾點、想想安溥可能唱到第幾首歌。」安溥「to ebb 2022潮水箴言」演唱會24、25日在台北小巨蛋登場,購票請洽ibon購票系統。

img1671275780.jpeg
魏如萱(左)餵安溥吃護嗓的百寶丹。


img1671275783.jpeg
 魏如萱(左)、安溥是10多年的好朋友,情誼深厚。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聯成娛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